成為寶寶變高變壯的私人教練!4種簡單運動在家做

相信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長得又高又壯,在成長關鍵期間,無不絞盡腦汁幫助孩子把握機會長得更高大。事實上,在寶寶剛出生、還無法行走跳躍的第一年嬰兒期裡,雖然他們似乎總是一直躺在床上,但實際上,他們每天都在鍛練自己,不論是敲打某樣物品、雙腿亂踢、或是換尿布時身體亂動,這些都是在鍛練他們的小肌肉,對於他們將來訓練頸部力量、翻身、坐起來、爬行、走路…等都極有幫助。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的兒科醫生Meena Chintapalli表示,肢體活動可使嬰兒變得更快樂,他們會睡得更安穩、心情愉快、更加渴望玩耍和學習。以下4種簡單的運動,爸爸媽媽們可以在家協助寶寶進行,成為寶寶的私人教練。

成為寶寶變高變壯的私人教練!4種簡單運動在家做_img_1

腹部運動

嬰兒大部份時間都是躺著,但若是將他們翻轉過來改用肚子朝下,將有助於建立脖子、手臂、肩膀、背部和胃部等處的肌肉,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數據,寶寶自醫院回家後的第一天就可以開始腹部運動了,初期會有些不適應,可以先從3至5分鐘開始,將寶寶身體朝下、肚子放在地板的毯子或遊樂墊上,陪他們玩耍,等他們漸漸享受這樣的活動而且變得更有力之後,可以將每天的時間加長至20分鐘。

仰臥起坐

【鼓勵嬰兒肢體活動】作者Steve Sanders教育學博士表示,當寶寶躺著時,抓住他的前臂,輕輕的將他拉向你,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來加強寶寶的肩膀、核心肌群、手臂和背部的肌肉等。但如果寶寶還太小、頸部力量還不足以支撐頭部時,請務必改為將你的手臂放在寶寶的肩膀後面,並且你的雙手放在寶寶的頭後面支撐,以防止寶寶癱瘓。

騎腳踏車

Chintapalli醫生建議,讓寶寶平躺、輕輕地用手拉起寶寶的雙腿,往前伸直或打轉,就像在騎腳踏車一樣,重複運動個三到五次、休息一下、然後再重複,如果寶寶非常開心,則可以拉長活動時間。這個活動不僅可以鍛煉腿部、臀部、膝蓋和腹部,同時也可以緩解寶寶脹氣問題。

舉重

小小運動館(The Little Gym) 區域主管Angela Thacker表示,舉起物品是建立寶寶手部抓握、手眼協調等能力,並且幫助他們發展肩膀、手臂和手部肌肉的好方法,通常寶寶在3或4個月左右時,就可以使用手搖鈴、或其他和適合寶寶抓握的小玩具來活動,如果玩具會發出聲音就更能吸引寶寶的注意。

Reference :4 Exercises to Help Baby Get Stronger

延伸閱讀>>
聞味道下診斷 
內向的人也可以領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