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智慧王!除了削皮之外,削皮刀居然有這些功能

當廚藝進步到一個程度時,就會忍不住想要買一些工具了吧?
STOP!還是先好好地檢視一下自己手邊的工具吧!
像是削皮刀,只要好好利用,就會發現加倍的料理樂趣。
不要以為削皮刀只能削皮!學會活用它,連料理的視覺和味覺都會大大改變呢!

小黃瓜薄片

用削皮刀將小黃瓜切成得很時尚!最適合做成小黃瓜捲或軍艦捲,也能放到沙拉裡。先將小黃瓜放在砧板上,一手抓住尾端後,以削皮刀慢慢地推,注意要以一定的力道推,小黃瓜片的厚度才會均一。紅蘿蔔、白蘿蔔、南瓜與茄子等蔬菜都能這樣運用。

生活智慧王!除了削皮之外,削皮刀居然有這些功能_img_1

炸馬鈴薯片

用削皮刀削馬鈴薯才是王道!不管你用什麼工具切馬鈴薯,做好的薯片都不會比用削皮刀做的好吃。薯片酥脆的祕訣在於「薄」,而用削皮刀可以刮出最薄的薯片!刮的時候記得一手拿穩馬鈴薯,就算中間斷了也不用擔心。削好的薯片要先泡冷水去除澱粉,再放到濾網中瀝乾水分,接著放入170℃的油鍋中炸。炸好後,放在廚房紙巾上吸除多餘油脂後,那完成囉!

生活智慧王!除了削皮之外,削皮刀居然有這些功能_img_2

切牛蒡絲

對料理初學者來說,切牛蒡絲相當困難,因為牛蒡結實不容易切,而且一不小心很容易受傷。這時,只要有削皮刀就輕鬆搞定!牛蒡削皮後,先依想要的長度等分切好,之後將削皮刀拿直,像削鉛筆一樣削牛蒡,就能快速削好牛蒡絲了。削好的牛蒡絲很薄,料理時也容易入味。

生活智慧王!除了削皮之外,削皮刀居然有這些功能_img_3

刮奶油

從冷凍庫裡拿出來的奶油,用刀子或湯匙都很拿取用,若要事先將奶油分切成每次取用的小塊份量,又覺得麻煩。這時只要用削皮刀在上面輕輕一推,無論多麼堅硬的奶油都輕鬆刮下需要的份量!刮下來的奶油很薄,可放到烤熱的吐司上,立刻就會溶化,吃起來相當方便。

生活智慧王!除了削皮之外,削皮刀居然有這些功能_img_4

做巧克力碎片

就像帕瑪森起司也可以用削皮刀刮下來,放在義大利麵或披薩上,需要做麵包用的巧克力時,可先用手掌搓揉一下巧克力表面使其稍微融化,再以削皮刀輕輕刮出需要的份量,立刻變身成讓家庭烘焙層次提升的巧克力刀。需要裝飾的鮮奶油蛋糕只要放上刮下來的巧克力碎片,外觀立刻變得高級許多,也會讓人驚嘆你的烘焙實力喔!

生活智慧王!除了削皮之外,削皮刀居然有這些功能_img_5

削檸檬皮

檸檬皮不要丟!將黃色檸檬皮輕輕刮下來,可放入冰品、沙拉、鮮魚料理或烘焙中,增添清新香氣,檸檬的風味讓層次都提升了!但削時要特別注意,檸檬皮白色的部分有苦味,因此一定要去掉。此外,檸檬皮上可能會殘留農藥或蠟,因此要先用燒酒擦拭過,或在加入泡打粉和醋的溫水中浸泡10分鐘以上,最後在流動的水中洗淨。

生活智慧王!除了削皮之外,削皮刀居然有這些功能_img_6

生活智慧王!除了削皮之外,削皮刀居然有這些功能_img_7《一日三餐2:瑞精靈&車珠媽的超好吃料理,美味更升級!》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益生菌 幼兒園 配方奶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