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練出「川字腹肌」!做這3動作最有效

46歲韓國女星李一花,在《請回答》系列韓劇中,總是飾演媽媽的角色。近期她幫雜誌《GRAZIA》拍攝畫報,大方秀出「川字腹肌」,完美的線條令人驚艷!其實,做好這幾個動作,你也能擁有精實的腹肌。

46歲練出「川字腹肌」!做這3動作最有效_img_1

「核心肌群」這樣練!

腹肌分為上、中、下,獨立分開訓練效果較好。6-8次為一回合,至少反覆1-2回。

21天腹肌得來速 訓練計劃重點

營養健康管理師Hero 戴祖雄曾經分享,想擁有完美腹肌,男生的體脂肪大約要低於15%,女生則是低於20%,要在21天內快速讓腹肌「得來速」,首要目標就是要重點針對降低體脂肪,同時提升肌肉量!

交叉訓練:

有效燃脂運動,不僅僅要靠心肺有氧運動,也要結合抗阻力訓練,需要了解的是,身體的能量系統優先以醣份為能量,待消耗完畢後,才會以脂肪作為能量。所以在運動訓練計劃裡,我的全天訓練順序會是:「熱身/伸展」-「抗阻力訓練」-「心肺訓練」

要擁有腹肌不僅是靠腹部鍛鍊,而是所有核心肌群:

Hero 戴祖雄指出,大部份想鍛鍊腹肌的人,都會卯起來做仰臥起坐,但腹部的肌肉要提升,附近的「親朋好友」肌群們也要照顧一下,核心肌群的成員包括有正面的腹直肌,腹橫肌,腹內斜肌,腹外斜肌與髂腰肌,還有背部的多裂肌,豎脊肌,腰方肌與臀屈肌等,簡單說就是身體中央部分的肌群,用來支撐全身活動的力量。

核心訓練注重的是質量,而不是數量:

Hero 戴祖雄表示,許多人在看到運動訓練時,都會詢問組數與次數,但關鍵根本不是「數量」,而是「質量」!

「核心訓練」也屬於「抗阻力訓練」的一種,有效的鍛鍊必須讓肌肉達到「暫時性衰竭」(momentary muscular failure) 的狀態,也就是說假設你進行100個反覆的仰臥起坐,但數度太快而沒有刺激肌肉達到「暫時性衰竭」的狀態也等於「無效訓練」。

相反的,我進行10個「完美反覆」的仰臥起坐,已經讓肌肉達到「暫時性衰竭」的狀態,效果都可能比做100個反覆來的好。注重動作的完整性、標準性來進行動作才是「有效訓練」的關鍵。

運動前後的伸展,暖身與緩和運動:

Hero 戴祖雄說,暖身與緩和的伸展運動很重要,同時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組運動,在我的邏輯裡任何運動都應該以「健康」與「不受傷」為原則,而這一組運動恰恰就是讓身體保持柔軟度,讓肌肉保持靈活性的關鍵!

運動前應該針對「即將使用」的肌肉進行伸展與暖身運動,除了是生理上讓肌肉暖活起來,也是讓身體對於接下來的運動有心裡準備,這種與身體的「自我溝通」絕對是運動中不受傷,永遠保持健康的重點所在。運動後也應該對過度使用的肌肉進行伸展,達到放鬆的效果,其中包括按摩與泡湯都俱有相同的功效。

延伸閱讀>>
翻轉百歲/做好這5件事,就能擁有健康力
想練肌肉?照著《康健》圖解這樣練!
肌力訓練前後,營養這樣補充才對!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