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媽媽力】女強人媽媽辭職打造她和女兒夢想中的澎澎裙品牌

媽媽總愛替女兒打扮得亮麗可愛,但Alsa過往沒有太多時間替女兒小檸檬裝扮。白天在跨國企業上班的她因時差關係,晚上還得和國外同事線上開會,同時邊照顧在旁伊呀學語的女兒。當時她的薪水優渥且發展前途一片看好,甚至受到上司邀約,請她到新加坡分公司就任,但條件是要舉家搬遷。

【最美媽媽力】女強人媽媽辭職打造她和女兒夢想中的澎澎裙品牌_img_1

和先生討論後,Alsa看著懷中的寶寶,在這關鍵時刻她心中已做好決定,婉拒了高薪與外派機會,辭職回歸家庭全心陪伴女兒。過往因工作長期出差,她錯過了寶寶成長的重要時刻,她告訴自己未來不想再錯失任何一刻。Alsa自高中畢業開始半工半讀,這十幾年來的生活奉獻給學業和工作,辭職回家帶孩子的決定對她來說,除了能陪伴孩子成長,這更是能好好停下腳步,讓自己喘息、找回自我的好時機。

清晨張開雙眼,不用再忙碌趕著上班匆忙趕打卡,整天的幸福時間都屬於母女倆,Alsa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帶著孩子遊山玩水,沉浸在歡樂親子時光中,她突然回想起自己的童年,當時還是小女孩的她為了一件大事雀躍不已,那天她收到媽媽送的一件紗質洋裝,好美、好浪漫、好飄逸,即便後來長高穿不下了,Alsa仍珍藏在衣櫃裡。到了玩洋娃娃的年紀,她想起衣櫃裡的洋裝,瞞著媽媽把洋裝的藍色紗布剪下,替娃娃做了一件裙子,這些回憶仍烙印在心底。

【最美媽媽力】女強人媽媽辭職打造她和女兒夢想中的澎澎裙品牌_img_2
圖片提供/Alsa

Alsa希望讓女兒也感受到當年自己穿上紗裙洋裝的喜悅,決定嘗試親自做澎澎裙給小檸檬。從沒學過設計、縫紉,Alsa為了女兒一切從零開始,她發現市面上的幼兒澎澎裙,有的很重、有的品質粗糙,孩子穿上後沒多久就喊不舒服或讓爸媽拍個照就脫掉了,非常可惜,她想做給女兒「穿一整天都舒適的澎澎裙」,因此在紗質的挑選上著墨許久,找到輕柔、高品質的紗料,適合孩子的幼嫩肌膚。

從手縫到買了縫紉機,從不懂布料到深入研究,加上經過了七八次失敗,首次成功的澎澎裙讓女兒穿上後,Alsa感動滿溢,終於把童年美好回憶傳遞給了女兒。那天她帶身著澎澎裙的女兒出門,一路上路人稱讚不斷,且照片放上臉書後也受到廣大親友讚許,還有不少朋友詢問:「能否也幫我家寶貝做一件?」

【最美媽媽力】女強人媽媽辭職打造她和女兒夢想中的澎澎裙品牌_img_3
圖片提供/Alsa

受到眾人鼓勵,Alsa逐漸有了信心,甚至把澎澎裙從興趣發展成事業。結合自己的創意與資深婚紗縫紉師的技術合作,她創立了「la petit Citron 法式小浪漫手工澎澎裙」,讓同樣想替女兒穿上澎澎裙的爸媽們,不用擔心孩子穿了不舒服,一般外出就能穿著玩一整天,使女孩的澎澎裙成為生活服飾,不再淪為裝飾品。

Alsa兼顧育兒與創業,目前大部分重心仍放在孩子與家人身上,她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是陪伴,對於離開職場的媽媽來說,過去工作所習得的技能誰也奪不走,目前休息幾年陪伴孩子、從事自己的興趣,非常值得。

Alsa​心中的「媽媽力」

看著我的瘋狂小粉絲,心裡有種要為了她而努力的力量,不但要能成為她的依靠,還要成為她的榜樣,我希望現在的努力能讓她的未來更美好。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