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

同時為護理師與媽媽的身份,小朋友的身體健康是我最在乎的!
但現代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每週上班時間平均五到六天,排班制還需配合輪班沒有固定休假日,一到了休假日總是埋頭苦幹拼打掃!不為別的,就為了避免家中的細菌滋生影響到小孩的身體健康…

其實一般傳統掃具,在掃把接觸地面將垃圾掃起的那一瞬間,已經產生二次污染,將其中垃圾的髒污、細菌、灰塵甚至塵蟎通通揚起在空氣中蔓延,有時候過敏症狀就是這樣引起。
再說一般職業婦女一週能抽出一天打掃已經算很不錯了,但是剩餘的那六天,病菌已經開始滋生,在我們都看不見的地方。
光靠人工的方式,龐大的傢俱,仍是有些死角是我們無法徹底清潔到的!只能說,傳統掃具清潔真的很、有、限。

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_img_1

原本就是iRobot掃地機器人愛用者的我,很開心這次可以試用Roomba 980機型,趕緊跟媽媽們分享Roomba 980有多好用:

1. 單邊獨立刷頭,貼近地面以掃力加吸力將垃圾與灰塵快速的掃進集塵盒,不會將灰塵或細菌蔓延在空中,讓小孩有二次接觸過敏源的機會。
2. 旋轉側刷讓大型傢俱的邊邊角角都可以清潔溜溜。
3. 利用最新AeroForce兩支塑膠主滾刷同時把地上灰塵、垃圾、頭髮清除。

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_img_2

4. 多種清掃路線適用於大面積、地點及邊緣的清潔、可針對不同的格局做清潔。
5. 全方位感應器以及懸崖偵測,讓我很放心,不怕它把傢俱撞受傷或從高處掉落,畢竟一台掃地機器人可不便宜呢!
6. 定時及透過連線的設計,不在家時透過掃地機可輕鬆將地板塵蹣和灰塵清除,避免造成呼吸道過敏。
7. 醫療級活性碳HEPA對防止病毒、孢子、細菌、花粉、塵蹣等進入呼吸系統有極大效果。
8. 沒電了還可以自動回充,待充完電後會從上次清掃點繼續清掃工作。

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_img_3

除了掃地以外,拖地也很重要!
掃地僅把垃圾、灰塵與塵蟎清除,更多的髒污與細菌,是需要拖地來清除。
之前沒有使用過拖地機,這次試用後Braava jet,實在是太、方、便了!
Braava jet有自動灑水功能(但必須先在機器中裝水唷),可針對不同材質的地板或是功效搭配使用清潔墊,拋棄式清潔墊一共分為濕拖、濕擦、乾擦三種,亦有可重複使用的濕拖墊。濕拖墊可先在墊上噴灑清潔劑, Braava jet會自動開始三重(左、右、前)來回清潔;濕擦墊則為單次(往前)清潔;乾擦墊則是乾拖,所以不會灑水唷!拖地機更方便的是沒有擾人的聲響,體積小可深入至家具底部清潔平常不易清掃的位置。媽媽我就可以省下時間陪陪小孩拉!!

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_img_4

又到了腸病毒好發的季節,建議媽媽們,有效的清潔家中環境才能防治腸病毒:

1. 掃地機器人可以在大人外出上班,小朋友也在上課時開啟使用,一週至少清掃五天,避免細菌滋生、灰塵堆積還有可怕的塵蟎!
2. 每週使用一次漂白水拖地(使用時請穿戴防水手套並注意安全.稀釋過後的漂白水只能保存24小時):

(1) 一般環境消毒,建議使用500ppm濃度之漂白水。
(2) 針對病童分泌物或排泄物污染之物品或表面,建議使用1000ppm之漂白水。
(3) 以泡製500ppm含氯漂白水為例:
a. 取巿售家庭用漂白水(濃度一般在5到6%)5湯匙(一般喝湯用的湯匙,約15至20cc)。
b. 加入10公升的自來水中(大寶特瓶每瓶容量1,250cc,8瓶即等於10公升),攪拌均勻即可。
(4) 漂白水可噴灑在清潔墊上搭配拖地機使用

3. 每周可2-3次使用拖地機濕擦功能保持地板清潔避免細菌滋生、減少灰塵的累積、小孩赤腳也不怕把細菌帶上床。

兩者搭配使用,居家環境清潔交給iRobot,安心又更智慧!
省下的時間除了可以陪小朋友外,也可以陪陪總是被排在小孩、家務事之後的「老公」一舉數得呢!

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_img_5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