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

同時為護理師與媽媽的身份,小朋友的身體健康是我最在乎的!
但現代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每週上班時間平均五到六天,排班制還需配合輪班沒有固定休假日,一到了休假日總是埋頭苦幹拼打掃!不為別的,就為了避免家中的細菌滋生影響到小孩的身體健康…

其實一般傳統掃具,在掃把接觸地面將垃圾掃起的那一瞬間,已經產生二次污染,將其中垃圾的髒污、細菌、灰塵甚至塵蟎通通揚起在空氣中蔓延,有時候過敏症狀就是這樣引起。
再說一般職業婦女一週能抽出一天打掃已經算很不錯了,但是剩餘的那六天,病菌已經開始滋生,在我們都看不見的地方。
光靠人工的方式,龐大的傢俱,仍是有些死角是我們無法徹底清潔到的!只能說,傳統掃具清潔真的很、有、限。

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_img_1

原本就是iRobot掃地機器人愛用者的我,很開心這次可以試用Roomba 980機型,趕緊跟媽媽們分享Roomba 980有多好用:

1. 單邊獨立刷頭,貼近地面以掃力加吸力將垃圾與灰塵快速的掃進集塵盒,不會將灰塵或細菌蔓延在空中,讓小孩有二次接觸過敏源的機會。
2. 旋轉側刷讓大型傢俱的邊邊角角都可以清潔溜溜。
3. 利用最新AeroForce兩支塑膠主滾刷同時把地上灰塵、垃圾、頭髮清除。

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_img_2

4. 多種清掃路線適用於大面積、地點及邊緣的清潔、可針對不同的格局做清潔。
5. 全方位感應器以及懸崖偵測,讓我很放心,不怕它把傢俱撞受傷或從高處掉落,畢竟一台掃地機器人可不便宜呢!
6. 定時及透過連線的設計,不在家時透過掃地機可輕鬆將地板塵蹣和灰塵清除,避免造成呼吸道過敏。
7. 醫療級活性碳HEPA對防止病毒、孢子、細菌、花粉、塵蹣等進入呼吸系統有極大效果。
8. 沒電了還可以自動回充,待充完電後會從上次清掃點繼續清掃工作。

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_img_3

除了掃地以外,拖地也很重要!
掃地僅把垃圾、灰塵與塵蟎清除,更多的髒污與細菌,是需要拖地來清除。
之前沒有使用過拖地機,這次試用後Braava jet,實在是太、方、便了!
Braava jet有自動灑水功能(但必須先在機器中裝水唷),可針對不同材質的地板或是功效搭配使用清潔墊,拋棄式清潔墊一共分為濕拖、濕擦、乾擦三種,亦有可重複使用的濕拖墊。濕拖墊可先在墊上噴灑清潔劑, Braava jet會自動開始三重(左、右、前)來回清潔;濕擦墊則為單次(往前)清潔;乾擦墊則是乾拖,所以不會灑水唷!拖地機更方便的是沒有擾人的聲響,體積小可深入至家具底部清潔平常不易清掃的位置。媽媽我就可以省下時間陪陪小孩拉!!

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_img_4

又到了腸病毒好發的季節,建議媽媽們,有效的清潔家中環境才能防治腸病毒:

1. 掃地機器人可以在大人外出上班,小朋友也在上課時開啟使用,一週至少清掃五天,避免細菌滋生、灰塵堆積還有可怕的塵蟎!
2. 每週使用一次漂白水拖地(使用時請穿戴防水手套並注意安全.稀釋過後的漂白水只能保存24小時):

(1) 一般環境消毒,建議使用500ppm濃度之漂白水。
(2) 針對病童分泌物或排泄物污染之物品或表面,建議使用1000ppm之漂白水。
(3) 以泡製500ppm含氯漂白水為例:
a. 取巿售家庭用漂白水(濃度一般在5到6%)5湯匙(一般喝湯用的湯匙,約15至20cc)。
b. 加入10公升的自來水中(大寶特瓶每瓶容量1,250cc,8瓶即等於10公升),攪拌均勻即可。
(4) 漂白水可噴灑在清潔墊上搭配拖地機使用

3. 每周可2-3次使用拖地機濕擦功能保持地板清潔避免細菌滋生、減少灰塵的累積、小孩赤腳也不怕把細菌帶上床。

兩者搭配使用,居家環境清潔交給iRobot,安心又更智慧!
省下的時間除了可以陪小朋友外,也可以陪陪總是被排在小孩、家務事之後的「老公」一舉數得呢!

居家環境清潔的好夥伴iRobot Roomba 980與Braava jet_img_5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