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技巧就能提升料理品味及層次★8個製作便當的《基本擺盤法》

每天早上都要做便當的媽媽們,先和妳們說一聲辛苦了~♪今天就來介紹能夠讓便當製作手腕更上一層樓的「基本裝盤方法」吧!

便當的基本裝盤方法① 擺放順序很重要!

簡單技巧就能提升料理品味及層次★8個製作便當的《基本擺盤法》_img_1
www.go123go.com

說到便當的基本裝盤方法,第一項重點就在於「擺放順序」。

擺放順序如下:

1. 白飯
2. 主菜或不易變形的配菜
3. 形狀與份量可以調整的配菜
4. 小番茄或醃漬物⋯⋯等

以上就是擺放便當最基本的順序。

想要在有限的空間裡盡可能裝滿的話,順序就顯得格外重要★

另外先將白飯裝好放涼,則能夠縮短等待時間。

為了不讓之後放入的配菜味道混合,可以使用生菜或竹葉來進行區隔。

便當的基本裝盤方法② 將食材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去除水份(瀝乾)

簡單技巧就能提升料理品味及層次★8個製作便當的《基本擺盤法》_img_2

便當的基本裝盤方法中,「將食材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去除水份」是絕對不能忘記的哦♪

小孩子的便當裡,即使是小番茄也要切成小塊讓他們更容易食用。
多為吃的人思考一下,將配菜做成適當的大小吧!

此外,很容易被遺忘的還有去除水份(湯汁)這件事。

在擺放配菜的時候,就算已經沒有水份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仍然會變得軟趴趴的,因此必須要特別注意。

可以將義大利麵放在配菜下面,或將太白粉灑在底下墊底就會比較好對應出水這個問題。

便當的基本裝盤方法③ 看起來更美味的小技巧

簡單技巧就能提升料理品味及層次★8個製作便當的《基本擺盤法》_img_3
wanderlust-japan.com

最後,終於要來介紹擺放食材小技巧了♪

1. 活用綠色蔬菜
如果配菜全都是灰灰淡淡的顏色,容易給人沒有精神的感覺。
添加一些青椒或波菜、生菜等綠色蔬菜,就能讓色彩變得更加豐富看了也會更有食慾。

2. 運用對比色
要讓便當看起來更美味的話,建議可以運用對比色的擺放技巧。
例如在花椰菜旁邊放小番茄之類的,運用能讓配菜們彼此更亮眼的方法進行擺放。

3. 白飯以傾斜角度盛裝
傾斜的盛裝擺放能夠呈現立體感。

4. 利用空隙
打開便當蓋的時候,配菜間沒有空隙的擺放在一起,就能看起來更美味★
因此可以在縫隙放入插著竹籤的毛豆,或者放些柔軟的羊栖菜⋯⋯等。

5. 色彩以4個顏色為限
為了做出有整體性的美味便當,太過繽紛的色彩可是NG的。(筆記)
以黃色、綠色、褐色為底色,將紅色或紫色當作重點色彩來進行擺放吧!

6.秀出蔬菜的橫切面
玉米、秋葵等梳菜的橫切面能呈現出幾何圖案,將它們的橫切面䄱出來的話,就能看起來更美味。

簡單技巧就能提升料理品味及層次★8個製作便當的《基本擺盤法》_img_4
cotoacademy.com

介紹完了便當的基本裝盤方法~筆記都記下來了嗎?!

只要稍微用點心思,就能讓便當美味度更上好幾層樓喔♡

請務必作為參考試試看♪

延伸閱讀
¥100打造出可愛便當♪每天都想要使用的便利商品
做起來放的料理就要用這個~「無印良品」的實用密閉保存容器♪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