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回歸♫宇多田光令人深受同感的結婚&育兒論♡

休息6年後,終於2016年推出新專輯『Fantôme』並造成迴響的歌姬宇多田光⋯⋯♡前一陣子也經常出現在日本的電視節目上,可說是完全回歸了呢!近年經歷母親藤圭子過逝、結婚及生產的她,所說出的話也讓許多日本媽媽們覺得非常有共鳴⋯⋯。

info_img
dot.asahi.com

宇多田光的結婚&育兒論① 紅白初登場!完全回歸♪

於2016年4月重新開始演藝活動的宇多田光⋯⋯。

時隔8年半的新專輯『Fantôme』除了在ORICON排行榜上獲得冠軍之外,也在第58屆日本唱片大獎獲得「最優秀唱片獎」♪

更在2016年『NHK紅白歌唱大賽』初次登場,可以說是完全回歸歌唱界了呢~

提起回歸過程的宇多田光表示,「除了為了母親而唱之外,心中沒有其他選項」(哭)。

「我強烈感覺到,製作這張專輯本身就像是一種責任。」

用歌曲向母親表達思念的同時,也順便一起整理了自己的混亂情緒。

宇多田光的結婚&育兒論② 「在日本育兒似乎很難」引發日本媽媽們同感!

目前在英國養育小孩的宇多田光,在比較日本和英國的育兒環境後,說出了「在日本養小孩似乎很困難」的想法,進而受到許多日本媽媽們的熱烈回響。

在日本推嬰兒車上電車,當小孩哭泣時經常能看到旁人不滿的表情……

反觀英國,除了經常有人主動幫忙抬嬰兒車外,就連一般餐廳都能夠直接為小孩哺乳也不會引人測目。

雖然她也表示「因為沒有在日本養育小孩,所以也沒辦法評論什麼……」,但其實仔細比較就能看出差異。

宇多田光的意見,想必也說中了許多國內外媽媽的不滿吧!

宇多田光的結婚&育兒論③ 不要求另一半的「經濟能力」!

在她的推特twitter上,宇多田光的結婚對象也造成了相當大的話題。

日本一直都存在著”男主外,女主內”的古老觀念。

「我對另一半所要求的條件,最後一名才為”經濟能力”」。

「高經濟能力且溫柔的男性,選擇經濟能力較低的女性時,大家認為這很正常。但當性別對調時,卻會引來相當多的議論……男性們還真辛苦」

表達了全新價值觀的宇多田光,給了雙薪或是妻子較高薪的夫妻相當大的勇氣與鼓勵。

宇多田光的結婚&育兒論④「我的原點是母親」


2016年新專輯所收錄的『道』、『將花束獻給你』⋯⋯等歌曲,都包含了對2013年去世的母親藤圭子的思念。

宇多田光曾說過,「這張專輯想送給過世的母親」♡

「曾經做什麼事情都會想到母親,就算看到兒子的笑容也會變得悲傷」。

但是隨著專輯的製作,

「如果能從中感受到母親氣息就好了,因為我的存在來自於母親」⋯⋯也因此逐漸整理了自己的心情及思緒。

另外,當自己成為母親後,也萌生了對於母親的感謝,專輯說不定就能將這種情緒誠實地表現出來呢♡

宇多田光的魅力,就是能拉近與我們“心情”的距離。

經常將我們所想的疑問誠實的表達出來,並讓我們重新思考。

同時經歷悲傷、婚姻、育兒經驗而變得更加成熟的宇多田光,相信在回歸後一定也會持續受到大家注目★

延伸閱讀
日本【童音歌姬始祖】Chara傳授~發揮小孩天賦的育兒秘訣是⋯⋯?
讓5年內生3胎的日本人氣女星・小雪告訴妳〜超實際育兒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