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環境荷爾蒙,正悄悄地偷走小寶貝的健康

大多數人對於水質這議題的重視程度,往往在颱風過後發現家中自來水混濁時達到巔峰,但其實混濁以及異味都是可以看得出來以及聞得出來的。依據BabyHome最新的投票調查,當您的小寶貝拿起水杯準備喝水時,讓您最擔心的是看不見聞不出的環境荷爾蒙。

看不見的環境荷爾蒙,正悄悄地偷走小寶貝的健康_img_1

秒懂環境荷爾蒙從哪來?

1.被清潔劑以及藥物等污染之用水

環境荷爾蒙又稱為「內分泌干擾素(Endocrine disrupter substance, 簡稱EDS)」,也就是人造化學物質汙染環境後,透過食物鏈再回到人體或其他生物體內,EDS可模擬人體內的天然荷爾蒙,影響動物基本生理調節機能。舉例來說,EDS能模仿人體荷爾蒙如女性動情激素作用,改變體內分泌荷爾蒙濃度而影響生育及引發生殖方面的疾病。

根據環保署資料指出,目前已知的環境荷爾蒙約70種,其中包含了清潔劑原料壬基酚、農藥以及有機氯化物,如戴奧辛(TCDD)、多氯聯苯(PCB)、DDT等。

一般自來水雖然會先經過自來水廠消毒後再送到用戶家中,然而倘若水質已遇到上述環境荷爾蒙之污染,對人體仍將造成可怕的傷害,尤其對於生殖發育影響最為重大。

許多人也許會認為將水煮沸即可降低水中環境荷爾蒙,這是錯誤的觀念。煮沸水僅能達到殺菌除氯的作用,並無法有效去除水中環境荷爾蒙的。各位爸爸媽媽,當你看到您的寶貝正大口大口喝水時,難道不會擔心這無色無味的隱形殺手,正在扼殺寶貝們的正常健康嗎?看到小嬰兒瞇著眼睛捧著奶瓶飲用配方奶時,難道不會憂心這些有害物質正在竊取他們未來的生殖能力嗎?

2.其他生活日用品以及食物都有它的蹤跡

別驚訝!事實就是如此,環境荷爾蒙就在你我的身邊。舉例來說:
●媽媽們每天會用的化妝品就含有定香功能的塑化劑
●寶寶每天爬在上頭的塑膠地墊,亦含有軟化作用的塑化劑
●微波食物所用的保鮮膜,亦會在高溫中溶出塑化劑
●動物內臟或者脂肪更是蓄積環境荷爾蒙物質的地方,讓人在大啖美食中,也無形無知地吞下環境荷爾蒙。

拒絕環境荷爾蒙,從水以及生活習慣中做起

要遠離環境荷爾蒙,還給寶貝原有乾淨純淨的生活環境,其實一點也不難。由於人一天喝水超過2,000cc,新生兒若非食用母乳,配方奶則是唯一食物,水當然是寶貝們食用最多的東西,因此,建議從水質的過濾淨化開始做起。

看不見的環境荷爾蒙,正悄悄地偷走小寶貝的健康_img_2

水質的淨化最關鍵以及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安裝口碑佳、優質售後服務,可過濾環境荷爾蒙物質的淨水器,將能大幅降低飲用水裡的環境荷爾蒙物質。(上圖僅為淨水器櫥下安裝示意圖)

看不見的環境荷爾蒙,正悄悄地偷走小寶貝的健康_img_3
此商品為愛惠浦H300NXT淨水器

此外,務必使用PP材質,不含塑化劑雙酚A的塑膠奶瓶,或者使用玻璃奶瓶,避免寶貝喝奶時,塑化劑從瓶身溶出。平時包裝食物或者食材時,多以不鏽鋼取代塑膠和或者保鮮膜。最後,建議大家多元飲食,儘量避免食用含有環境荷爾蒙的動物內臟及油脂。

各位家長,環境荷爾蒙對家中孩童及所有成員的健康是在無聲無息無味無色中一滴一點地侵蝕著。由於新生兒或者學齡前的小寶貝,他們一天中食用最多的就是水,倘若水中含有環境荷爾蒙,對其身體的生殖系統發育、性別表現、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發展等,將會有不可逆的影響,家長絕對不容大意用水的安全。愛惠浦新推出H300NXT淨水器,通過NSF/ANSI 401國際認證,可降低環境荷爾蒙污染物。此外,亦能去除水中塑化劑、VOC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以及重金屬等,強悍地守衛居家水質,讓每滴水都純淨健康。

相關商品資訊請洽愛惠浦官網http://www.everpure.tw/consumer/series/H%E7%B3%BB%E5%88%97?type=%E6%BF%BE%E8%8A%AF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