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老師悄悄話】不要勉強做愛,好嗎?

Dear麗茲:妳好!

妳最近正在苦惱著——到底要怎麼擺平老公?
你們原本已有一個可愛但調皮的兒子,後來在婆婆有意無意的暗示下,懷孕了第二胎,妳也才剛做完月子,身心都還在調適中,不料……

老公性欲強?

【吳老師悄悄話】不要勉強做愛,好嗎?_img_1

妳說:「我老公的性欲很強,每週至少二~三次,沒懷孕時,我已疲於應付,為了怕他在外面亂來,所以,再忙再累,我都會儘量配合;如今,有了兩個孩子,兒子三歲,女兒才一個多月,儘管我請了育嬰假在家,但還是累翻了。」

原來妳問我如何擺平老公的意思,就是如何讓一個蠢蠢欲動的男人減少對妳的打擾,最有趣的地方,妳形容老公像個「夜間爬行動物」,總是在妳剛餵過baby夜裡第一趟奶之後,他就準備……

麗茲,這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不少夫妻卡在這種尷尬的狀態,有的太太煩死了,累死了,乾脆把老公踢出床外,並且聲明:「不准上床!」;也有的太太「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然後隔天彷彿行屍走肉晃來晃去,完全顧不到小娃娃。

3個步驟擺平老公

給妳的建議有三項,妳可挑最適合自己的來運用:

一、調虎離山計劃

妳要明白一件事,當一個母親正在餵baby喝奶,或正在哼兒歌讓娃娃睡覺,那種母性的光輝、女人的魅力,一覽無遺,不知不覺會逗引老公的潛在渴盼,他也多麼希望依偎在妳懷裡,重溫兒時的依附,這是為什麼當妳懷孕又生產的這個階段,禁欲已久的他,忍不住了。

妳可以做的方式是安排另一個「清心寡欲」的空間給他,譬如客房,或小孩的遊戲室,或是客廳的沙發,好好地謝謝他,並且說:「請朕暫緩上朝,娘子修身養性去也,等道行高段,歡迎朕再隨時寵幸娘子啊!」

二、性前教育計劃

談到「性」,有些女人是怕得要命,萬一老公是餓虎饑狼,那真是沒完沒了;重點是男人想做的時候就是想做,因為男人不是女人,他們不明白女人為何要那麼麻煩的前戲,還要事後「客戶服務」一番。

所以,從小爸媽沒教,學校老師沒教的事,就是輪到做老婆的妳來教。告訴他——女人的身體在懷孕前、懷孕中、懷孕後各種階段的生理變化,為什麼在哺乳階段,性慾比較弱,又為什麼希望老公在一起照顧baby時要稍安勿躁。

三、手排繳械計劃

麗茲,很多老公像妳老公一樣,白天在職場像一條龍橫衝直撞,下班到家就是一條蟲,累得什麼話也沒說而只會想來點fun。

老公會不會想做愛,其實妳看他走過來拍妳屁股,還是癡癡地望著妳,不知道神遊到那裡了,妳一目瞭然。聰明的妳先發制人,妳明白自己再忙再累,妳會在兒子女兒相繼睡覺的時刻,快速鑽進老公的懷裡,在磨磨蹭蹭一會兒之後,也就是妳大顯身手的好機會,三兩下在撫觸、搓動和揑揉之下,保證讓老公自動繳械,前後十分鐘,接著,這個晚上保證妳可以看到老公鼾聲如雷,睡得像死豬般,而妳也就能帶著微笑,享有一夜好眠了。

相信妳會有明智的選擇。祝福!

作者簡介

吳娟瑜

‧國際演說家
 演說場次已超過5000場   

‧專欄作家
 自由時報、人間福報、星洲日報

‧學歷
 美國印第安納坡里斯大學應用社會學碩士   

‧著作
 著有《爸媽的一句話,影響孩子一輩子》、《少年維特不煩惱》、《不必當母女,當好婆媳就好》、《想法改變,壓力就消失了》等30多本書。   

‧終身目標
 把好的影響分享給更多的人   

‧人生座右銘
 做對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嗜好
 演說、寫作、閱讀、游泳、看電影、跳街舞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