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從小呵護孩子的小腳丫,放心交給亞瑟士

喵媽咪靜靜地坐在公園,視線脫離不了在不遠處玩耍的天天與芊芊。正值即將進入令人又愛又氣的Terrible Two(搗蛋兩歲),活動力因強大的好奇心更加旺盛。喵媽咪觀察到一件事情,小朋友的小小的雙腳怎麼可以支撐整個身體,幫小朋友洗完澡擦乳液的時候,看到X型腿的樣子總會很擔心,「難道…小朋友的腿在日常活動中被體重壓變形了?」看完亞瑟士KIDS官網的介紹與資訊後,心頭的大石頭稍微放下,畢竟,小朋友足部的發育應該從小就該受到家長的重視。

從小呵護孩子的小腳丫,放心交給亞瑟士_img_1
雙寶的足部,喵媽咪放心交給亞瑟士KIDS

依據亞瑟士KIDS官網,小Baby剛出生時,足部幾乎均為軟骨,彼此並不連結。隨著小Baby的成長,足部的骨頭才會漸漸生長。

一歲前的Baby腿型為O型,足弓尚未成形,此時小Baby大多正學會爬,部分的則開始會顢頇地走幾步。

一歲至三歲的Baby腿型從O型轉成X型,足弓亦尚未成形,由於腿型變化,腳跟傾斜的方向則多會向內側傾。由於此時的小朋友多活潑好動,足部肌肉尚未發育完全,足部會隨著走路姿勢所承受的壓力而影響,若穿著不適當的鞋子,很容易對發育未完成的足部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從小呵護孩子的小腳丫,放心交給亞瑟士_img_2
各年齡層小朋友足部發育歷程,圖片來源為亞瑟士KIDS官方網站

天天與芊芊就正處在這個階段,喵媽咪說「了解X型腿的狀況是正常的,確實放心許多,可是以前都不清楚原來小寶貝們足部幾乎是軟骨,更沒有足弓是否形成的觀念。挑一雙適合的童鞋確實重要。」

從小呵護孩子的小腳丫,放心交給亞瑟士_img_3
喵媽咪審慎幫天天與芊芊挑選童鞋

至於童鞋的挑選原則有那些呢?最近做了不少研究的喵媽咪說:「必須有足夠的支撐性以及避震性來保護小腳丫,還有!鞋子要能夠適當的彎曲,當然還要有穩固的後跟設計預防足部過度翻轉。」「為了他們倆未來的足部健康,現在選童鞋時多注意一些絕對是對的。」喵媽咪意志堅決地說。

喵媽咪表示天天與芊芊非常喜歡亞瑟士KIDS的鞋子,可能跟鞋身的一些設計有關。例如鞋尖稍微彎曲的設計,幫助他們走路更順暢。調整式的魔鬼貼鞋帶設計則能夠依據襪子厚度來調整至最舒適的狀況。鞋後跟則因支撐性足夠,可以防止足部在鞋內移動,讓天天與芊芊穩定走路。因3歲前是扁平族,沒有辦法支撐小朋友的體重而走起路來會比較吃力,亞瑟士針對這點特別研發3D立體鞋墊,從後腳跟的包覆一直延伸到足弓處,讓小朋友走路不容易疲勞,才不會老是要爸爸媽媽抱哦!

而鞋底適度的彈性除了減少跑跳的衝擊,同時也能適度給予一些足部的刺激。聽說這些足部刺激對小朋友的腦部發育有所幫助呢!鞋子本身的用料不只透氣,也挺好清理的,這點真是對媽媽的貼心呀!

從小呵護孩子的小腳丫,放心交給亞瑟士_img_4
天天與芊芊穿著亞瑟士KIDS,彷彿雙腳踏在土地上自在

亞瑟士還依據各年齡階段設計出四個KIDS系列鞋款,讓家長從小就能呵護小朋友的腳丫。喵媽咪想像穿著這樣設計的鞋子,感覺就像是…赤腳踏在自然土壤上的感覺。

從小呵護孩子的小腳丫,放心交給亞瑟士_img_5
小小的雙腳支撐整個身體,保護當然不得輕忽

現今大部分的家長往往會忽略小朋友腳丫的發育以及保護,但這對身體骨骼以及體態的發展都會有長遠的影響。經過這次的體驗以及足部發育資訊了解後,喵媽咪說:「待會去跟喵爸比申請每年的童鞋預算,用小小金額換得大大的健康!」

了解更多小朋友足部知識>>>https://www.asics.com.tw/kids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