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士還給小朋友健康的赤腳體驗

「請問您是否想過這樣子的問題?每日承受小寶貝體重以及活動量的是什麼?是爸爸堅強的雙臂?是媽媽逐漸粗糙的雙手?其實是小寶貝那一雙小小的腳丫」小諾媽溫暖地告訴小編。確實,爸爸媽媽面對家庭新成員的到來,記憶最深的往往是抱著牽著或者扶著照料著這惡魔天使綜合體的時光,當小寶貝學會走路後,擔心的是小寶貝的安全,小腳丫的健康常常被忽略遺忘。

亞瑟士還給小朋友健康的赤腳體驗_img_1
亞瑟士,讓孩子的足部宛如踏在大自然的土地上

小諾媽說「記得小諾出生時,阿公最擔心的就是他是否遺傳到扁平足,幸運的是沒有,但從周遭朋友來觀察,越來越多的小朋友有足部問題。畢竟足部的骨頭數最多,無論天生如何,後天的照護千萬不能忽略。」

亞瑟士還給小朋友健康的赤腳體驗_img_2
小諾聽完鞋子對腳丫的重要性後,開始穿上新鞋

童鞋給你寶貝的小腳丫,應是完整的保護以及成長的刺激

小寶貝的小腳丫在學齡前快速發展,腿型也會變化。因腳跟傾斜方向也有所變化,小腳丫受力部位當然會有所不同。由於足部肌肉發育尚未完成,加上小寶貝往往喜歡在外頭奔跑以及玩球,不適合的鞋子肯定會造成足部永久性的傷害。

亞瑟士還給小朋友健康的赤腳體驗_img_3
腿型會隨著年紀從彎曲進而轉直,適當的鞋子對腿型發展影響大

 

亞瑟士還給小朋友健康的赤腳體驗_img_4
各年齡層足部發展力成與特徵,童鞋選擇不得大意呦!詳細資訊請詳亞瑟士官網

亞瑟士KIDS童鞋的設計秉持著“在自然土壤上的赤腳感覺”,期待給予小寶貝足部於無論是走路或運動時,足部有適當的緩衝與刺激,宛如赤腳踏在土地上,既舒適又活動自如。對於孩童足部發展健康投入不遺餘力,可以從下列亞瑟士KIDS設計看出:

亞瑟士還給小朋友健康的赤腳體驗_img_5

1. 分齡設計:每個年齡層腳丫的發展都不一樣,好的童鞋應該配合該年齡層足部足弓的發展狀況以及活動狀況而設計,亞瑟士KIDS童鞋具有四大系列:

‧First系列:適合剛開始學走路,足弓尚未成形的小寶貝,是雙不易跌倒的鞋子。
‧Baby系列:適合已經學會走路至三歲的小朋友,由於此時小寶貝的足弓仍尚未成形,且開始運用膝蓋的力量,足部衝擊增多,鞋子對足部的保護性相對重要。
‧Preschool系列:適合三歲至七歲的小朋友。由於此時足弓已經形成,鞋底保有良好的支撐性外,加上小朋友活動量強度大,黏扣帶調整彈性要更大,也能多給小寶貝的足部一些刺激,促進腦部的發展。
‧Junior系列:適合七歲以上的小朋友。此時小朋友的足部發育已經完成,對於不同性質的活動應穿著不同功能之鞋款。

2. 鞋尖稍微彎曲設計:由於小朋友走路常是整隻腳著地的方式,鞋尖稍微彎曲的設計讓小朋友走路更加順暢。

3. 鞋底彈性適當性:鞋底適度的彈性一方面減少地面的衝擊以保護足部,二方面提供適量的刺激,促進腦部的發展。

4. 腳後跟支撐設計:有效支撐後腳跟,避免足跟在鞋內移動不穩定造成的傷害。

5. 鞋底彎曲的設計:足部於行走時彎曲的部位,相對應的鞋底亦應彎曲,促進腳底肌肉及神經的活化(要特別注意中足部位應不能任意扭轉,中足不穩定易造成足部的傷害)。

6. 足弓輔助鞋墊:支撐足弓鞋墊設計,減輕走路時的疲勞,適合足底外翻以及一般足弓的小朋友。

給小寶貝穿著適當的鞋子,是最棒的投資之一了!

小諾媽說原本還很擔心小諾會不喜歡,沒想到因為色調屬於他喜歡的藍色系,早上醒來就說要穿新鞋出去走走。

整天活動下來,覺得鞋子的透氣性不錯,當小諾脫下鞋時,並沒有悶濕的感覺,小諾也不會像穿其他的鞋子時一樣,動不動就想要脫掉鞋子。

從保護性的維度來看,亞瑟士的鞋頭保留一些空間供腳指頭活動,降低腳指頭受傷的機會。鞋後跟的包覆性以及支撐性很好,讓小諾運動跑步時步伐更加穩健。鞋底的厚度適中,能有效減緩跑跳時產生的衝擊力。鞋子的後方還有反光設計呦!

亞瑟士還給小朋友健康的赤腳體驗_img_6
小諾穿著亞瑟士踢球,他說很舒服

採用魔鬼氈黏貼設計,可以依據小諾腳背高度調整,配合合成纖維的鞋身,確保舒適性。其實,小孩子的自信心以及自理能力來自於日常生活上的滴點累積。魔鬼氈方便小孩子自行穿脫鞋子。小諾都會好得意地跟小諾媽說「媽媽~我自己穿鞋子喔!媽媽!我自己脫鞋子喔!還有擺整齊喔!」

亞瑟士還給小朋友健康的赤腳體驗_img_7
讓小朋友練習穿鞋的設計也是童鞋重要的設計之一

最後,小諾媽說鞋子是否方便清潔也是一個重點,畢竟小孩子總喜歡在草地奔跑,更愛在雨天裡去踩水,總帶著骯髒不堪的鞋子回家。這款鞋子附帶清潔方法,可見亞瑟士的貼心。

原來,一雙好穿的鞋對小寶貝足部的健康有這麼大的影響,更令小諾媽開心的是好鞋使得家長更放心小寶貝的追趕跑跳。當小腳丫彷彿赤腳踏在大地恣意奔跑時,對小寶貝的生理以及心理都會有正向的幫助,小諾媽直呼「這真是很棒的投資!」

亞瑟士還給小朋友健康的赤腳體驗_img_8

了解更多小朋友足部知識:https://www.asics.com.tw/kids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