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洗臉方式正確嗎!?教你如何正確清潔邁向美肌之路♪

肌膚的表面工夫可不能馬虎★
每天都必須進行的保養程序「洗臉」,在空氣汙染嚴重的台灣更是相當重要。
嫌麻煩而隨便了事的話,很可能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導致毛孔粗大或細紋產生。
根據台灣皮膚科調查結果,80%以上的女性洗臉方式都是錯誤的喔!(尖叫~~)
接下來就用影片說明,來告訴大家如何以正確方式洗臉,輕鬆成為素顏美人♪

妳的洗臉方式正確嗎?▶ 洗臉的重要性☆

你的洗臉方式正確嗎!?教你如何正確清潔邁向美肌之路♪_img_1
jp.pinterest.com

也許有人認為「洗臉」這個小動作並不會對肌膚有太大影響,但其實裡面學問可大的呢~
洗臉可以促進代謝,減少肌膚表層老舊細胞堆積所造成的毛孔堵塞、青春痘等肌膚問題。

另外,臉上分泌出的多餘油脂在接觸空氣後容易酸化,隨便清洗的話,容易讓多餘油脂髒污或彩妝殘留。
過度清洗則容易讓臉部肌膚油脂不足,導致緊繃、刺痛等情況產生,因此最好以膚質來決定一天當中的洗臉次數。

油性肌膚皮脂分泌旺盛,為了避免多餘油脂接觸空氣後酸化,出油嚴重時建議可以早中晚各洗一次;中性、敏感、乾燥及混和肌膚,則是早晚各洗一次就綽綽有餘。

妳的洗臉方式正確嗎?▶ 清潔用品的起泡方式超重要♪

知道了洗臉的重要性之後,就要來告訴大家該如何清潔了。
除了正確的清潔方式之外,乾淨的雙手、清水以及泡沫都是洗臉時的要角。
接下來就要先告訴大家該如何讓洗面乳搓出綿密細緻的泡沫~

1. 在手心上擠上適量的洗面乳
2. 手心凹起呈「ㄑ」狀,一邊將空氣打入一邊溫柔的搓揉起泡
3. 泡沫出現後再加進一點水
4. 最後搓揉兩手快速增加泡沫

如此一來就完成了細緻綿密的泡沫。
從影片中也能看出正確起泡方式及隨便搓揉雙手後的泡沫差異。

另外市面上的洗面產品其實清潔成份大同小異,主要在於保溼、美白等附加功能的差異,因此最好從【膚質類型的差異】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妳的洗臉方式正確嗎?▶ 洗臉步驟影響肌膚狀態

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最重要的洗臉步驟,此時是左右肌膚狀態的重要過程。
除了洗臉之外,事前的卸妝及事後的保養也不能隨便,趕快一起跟著影片來學習吧!

●卸妝
大家是否下班回家之後,因為不想花費太多時間而用化妝棉用力地來回擦拭眼妝呢?
其實眼睛周圍的肌膚特別薄嫩,請先溫柔敷上並靜待30秒後再由上往下輕擦卸除。

●洗顏
洗臉時大家會用力搓揉臉部嗎?這樣會導致肌膚受到刺激及傷害,請大家一定要避免喔!!
以上面介紹的正確起泡方式打出綿密泡沫後,溫柔地將清水潑在臉上慢慢洗淨才是正確方式☆

●保養
大家是否都是將保養品倒在手上搓揉後塗抹在臉上呢?但其實這種方式無法讓美容成分深入肌膚中,只是滋潤到雙手以及浪費錢而已……請將保養品倒在手心上,輕點在額頭、左臉、右臉、鼻尖、下巴這五處,並由內而外以手心包覆輕敷。

想要擁有美肌,這些小細節都是相當重要的,大家可千萬別輕忽殆惰了喔♡

妳的洗臉方式正確嗎?▶ 洗顏道具讓效果加倍

你的洗臉方式正確嗎!?教你如何正確清潔邁向美肌之路♪_img_2
maquia.hpplus.jp

對於自己的力道或洗臉方式還是沒有自信的讀者,也可以嘗試目前市面上所販售的洗顏機或是洗顏刷。

光靠雙手清洗,坦白說其實很難去除毛孔內的髒汙,若是毛孔受到皮脂或角質堵塞後,很容易產生黑頭粉刺或是造成毛孔粗大,每天化妝的人也很容易讓彩妝堵塞在毛孔內。

有著細緻刷毛的洗顏機或洗顏刷,能夠將一般清潔時難以去除的毛孔髒污洗淨,避免上述的肌膚問題產生。

要特別注意的是,肌膚敏感或較脆弱的人,很有可能使用後會造成過度刺激,因此可以將頻率減少為一週一次,定期去除角質及毛孔內髒污即可♪

tips

光靠貴鬆鬆的保養品是沒有用的☆
了解正確的洗臉重點及步驟,再搭配適合膚質的保養品才能夠邁向美肌之路。
你的洗臉方式正確嗎?今晚就趕快來檢視看看吧♪

延伸閱讀>>
千萬不能偷懶每天的護膚很重要☆讓肌膚看上去髒髒的「草莓鼻」形成原因及根治方法♪
怎麼好意思問朋友嘛!默默複習一下正確的洗臉方式吧♪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