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碳水化合物也OK◎你的減肥方式正確且適合你嗎?

世間上流傳著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東試試西試試⋯⋯這樣子的人非常多呢!
有一些減肥方式很容易可以開始,但你選擇的減重方式真的適合你嗎?
今天就想來介紹一下,關於【錯誤】的減肥方式♪

可能是錯誤的減肥方法:為了減肥而吃的健康食品

吃碳水化合物也OK◎你的減肥方式正確且適合你嗎?_img_1
weheartit.com

在日常生活中很常看到對減肥非常有效的各式各樣減肥食品或健康食品,但是吃下去後真的可以減肥嗎?

透過低卡路里的飲食,持續下去的話的確是可以減少體重。
但這並不等於理想的飲食均衡……。
低卡路里的飲食,在身體中比較難成為熱源,所以必要的脂肪跟肌肉量會減少。因此,只要恢復到平常的飲食,復胖的機率就會很高喲☆(要注意)

僅僅是減少體重(數字)而不增加肌肉量的話,是沒辦法達到理想的平衡。
另外,不增加肌肉量的話基礎代謝率也會降低,以結果來說更可能會朝肥胖的方向發展,請牢牢記住這件事◎

可能是錯誤的減肥方法:吃像山一樣高的沙拉

吃碳水化合物也OK◎你的減肥方式正確且適合你嗎?_img_2
weheartit.com

因為覺得比較健康,而吃像山一樣的一堆沙拉的話,充其量只是把胃撐大喔!
並且很快就會消化完畢,無法攝取到必要的卡路里,不僅會體力不足,還會被空腹感襲擊,結果反而吃了一大堆……很容易變成這樣的狀況。

不管沙拉的卡路里有多低,吃了一大堆就只會讓胃變大☆
胃變大也是變胖的其中一個原因。

讓胃變小的方法,就是保持成人基本攝取的卡路里量, 並同時減少吃進去東西的量◎
好好攝取身體必要的卡路里,並同時減少食物的份量,長期來說就可以變成易瘦體質。

一開始可能需要稍微忍耐一下,如果是明顯吃太多的人,一開始嘗試看看說不定是比較好的方式喲!
當然,也不是說只要用了這個方法就可以不運動喔♪

可能是錯誤的減肥方法:不吃碳水化合物

吃碳水化合物也OK◎你的減肥方式正確且適合你嗎?_img_3
weheartit.com

曾經流行一時的減肥方法,就是不吃碳水化合物的這種方式。
但最近的研究表示,如果極端完全不攝取碳水化合物的話也是NG的哦♪

白米等其他的碳水化合物,這類食物的特徵就是吃一點點並搭配主食就很容易得到飽足感。
如果是吃了之後也很容易餓,結果就吃了正餐以外食物這樣的人,試試看在正餐中好好攝取碳水化合物吧!

一邊端著碗一邊慢慢地咀嚼與搭配白飯配合的食物,這是自古以來都對健康非常好的飲食方式,這也是減肥的基本要素☆

首先,透過好好的咀嚼來得到飽足感。
好好咀嚼的話,也可以幫助消化並擁有美肌及解決便秘的效果。

可能是錯誤的減肥方法: 過度限制糖分!

吃碳水化合物也OK◎你的減肥方式正確且適合你嗎?_img_4
weheartit.com

在減肥中,很多人會限制糖分的攝取。
的確大量攝取砂糖的話,就會過度攝取卡路里,所以會讓人想要控制一天的卡路里攝取量。

但若是完全限制攝取糖分的話,也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
糖分是頭腦的營養來源,也是身體運動時候的熱量來源☆
過度限制糖分攝取的話,頭腦會昏昏沈沈變成沒辦法好好思考的狀態。
在早晨透過水果來攝取糖分的話,是非常不錯的方法喔!

另外如果完全不攝取糖分就去運動的話,沒有能量的來源,就開始燃燒脂肪而有減肥的效果,但是在這種沒有糖分的狀態下持續運動的話,也可能會伴隨一些危險狀況發生。
確實攝取能成為能量來源的糖分也是很重要的♪

tips

有非常多的減肥方式,甚至可能已經有很多人嘗試過了也說不定。
但是,極端的完全不吃東西,或是只透過改變飲食來控制體重的話,事實上可能也會變成難瘦體質。

好好地攝取該攝取的卡路里,不要吃過量或暴飲暴食。
首先透過好好地咀嚼等方式,來試試看自古以來被流傳的健康方法吧♪
接著不要嫌運動麻煩,盡量持續地去做到。
說到底世界上根本沒有簡單・輕鬆的減肥方式呢(笑),大家一超加油往完美體態前進吧!

延伸閱讀>>
日本媒體爭相報導!!最新健康瘦身食品「もち麦」(MOCHIMUGI)♡
早餐應該要吃「米飯」◎專家推薦吃米飯的真正原因是⋯⋯?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配方奶 孕吐 幼兒園 益生菌 尿布推薦 戒奶嘴 長高 懷孕初期 寒假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