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煩惱Q&A】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真的比較好嗎?

本次夫妻煩惱要討論的是關於,「夫妻之間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會比較好嗎?」
吃飯或旅行就不用說了,像是平常的對話⋯⋯等,有共同的話題會比較好,應該有很多人這麼想吧!
究竟有著共同興趣,夫妻之間相處就真的會比較好嗎?
就讓我們來討論一下這個煩惱吧♪

煩惱:「是否夫妻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才會比較好呢?」

【夫妻煩惱Q&A】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真的比較好嗎?_img_1

老公和我的興趣愛好各不相同⋯⋯
喜歡的食物、想去的地方都不一樣,彼此總是先將自己想去的地方列出來,然後去自己想去的或者是禮讓對方而去對方想去的。
在婚禮的時候,也沒有準備最後的演說,關於自己沒什麼興趣這件事也不積極改善,有時候會因為這樣而感到很難過。
很想增加夫妻間的話題,果然還是要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會比較好吧?!
(30多歲・做兼職的日本家庭主婦)

沒有勉強自己迎合對方的必要◎

【夫妻煩惱Q&A】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真的比較好嗎?_img_2

沒有準備婚禮最後的演說……。
對於這樣的丈夫,心中可能會產生“是不是不太在意我?”這樣子的想法⋯⋯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一定會產生不安。

在本次的煩惱問題中,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話題增加→應該也會變得更在意(了解)我一點,應該是這樣想的沒錯吧!
事實上並不推薦為了增加夫妻間的話題,而去刻意製造共同的興趣愛好。
如果是本來就是對他人沒什麼興趣的丈夫,即使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會不會因為這樣透過那樣興趣愛好而變得更在意妻子,說實話也很難說不一定啊~
為了得到丈夫的關心,勉強自己迎合他的興趣跟愛好,恐怕堅持一陣子後也會覺得很辛苦和疲憊吧!
要是能夠尊重彼此的興趣愛好及個性的人,就已經很棒了。

對方配合自己的時候,別忘記要把滿滿的喜悅告訴他!

【夫妻煩惱Q&A】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真的比較好嗎?_img_3

比起一味地迎合對方,保有各自的喜好,並接受對方的興趣愛好,面對這樣的夫妻關係會更輕鬆,也會更長久。
雖然喜歡的食物、想去的地方有所不同,但可以互相輪流配合。彼此配合對方並控制自己的慾望,做對方喜歡做的事。

必須要能夠接受不是自私,並且尊重對方才能做到的事。
如果已經能做到這個程度,那就只差最後一步就成功了。

丈夫配合自己喜歡的食物一起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的話,試著把心中的喜悅表達出來吧!
「能陪我一起真是太好了!」、「兩個人一起享用果然更好吃」⋯⋯等,不管什麼樣的話語都OK。只要用心感受丈夫的配合,並把這件事說出來即可。

因為對方配合而感受到的喜悅心情傳達給對方。
兩個人結為夫妻的意義就是在這裡。

為了讓夫妻彼此的人生更加豐富精彩

【夫妻煩惱Q&A】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真的比較好嗎?_img_4

即時不用特別努力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只要彼此的心能夠溝通交流,對話自然也就會變多。
而且這才是對雙方來說都能夠讓心情變好的愉快對話。

看到對方笑容,也許就會產生「想要再一起去玩?」這樣的想法也說不定。
這樣一來,自然而然就發展出共同的興趣愛好也不是不可能。

要是不願配合對方這種類型的夫妻,又不說出對於對方的想法,就會變得認為「為什麼兩個人要在一起呢?!」不斷地削弱「夫妻」的意義。

好好地說出對彼此的想法吧!(超重要)

認同各自的興趣愛好並相互尊重謙讓,對方對自己的興趣愛好感興趣,要是能因此喜歡上,就會感到很開心。

tips

雖然夫妻雙方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是一件非常棒的事,但就像煩惱一樣,沒有勉強迎合的必要☆
順其自然也能讓夫妻雙方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夫妻關係也會更和樂,生活也更有趣喲!

延伸閱讀>>
「夫妻談話無法持續」⋯⋯給有這種狀況的妳♡介紹能讓對話持續下去的交談術♪
不管何時感情都很要好的夫妻♡4個婚姻和諧的秘訣♪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