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煩惱Q&A】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真的比較好嗎?

本次夫妻煩惱要討論的是關於,「夫妻之間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會比較好嗎?」
吃飯或旅行就不用說了,像是平常的對話⋯⋯等,有共同的話題會比較好,應該有很多人這麼想吧!
究竟有著共同興趣,夫妻之間相處就真的會比較好嗎?
就讓我們來討論一下這個煩惱吧♪

煩惱:「是否夫妻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才會比較好呢?」

【夫妻煩惱Q&A】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真的比較好嗎?_img_1

老公和我的興趣愛好各不相同⋯⋯
喜歡的食物、想去的地方都不一樣,彼此總是先將自己想去的地方列出來,然後去自己想去的或者是禮讓對方而去對方想去的。
在婚禮的時候,也沒有準備最後的演說,關於自己沒什麼興趣這件事也不積極改善,有時候會因為這樣而感到很難過。
很想增加夫妻間的話題,果然還是要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會比較好吧?!
(30多歲・做兼職的日本家庭主婦)

沒有勉強自己迎合對方的必要◎

【夫妻煩惱Q&A】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真的比較好嗎?_img_2

沒有準備婚禮最後的演說……。
對於這樣的丈夫,心中可能會產生“是不是不太在意我?”這樣子的想法⋯⋯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一定會產生不安。

在本次的煩惱問題中,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話題增加→應該也會變得更在意(了解)我一點,應該是這樣想的沒錯吧!
事實上並不推薦為了增加夫妻間的話題,而去刻意製造共同的興趣愛好。
如果是本來就是對他人沒什麼興趣的丈夫,即使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會不會因為這樣透過那樣興趣愛好而變得更在意妻子,說實話也很難說不一定啊~
為了得到丈夫的關心,勉強自己迎合他的興趣跟愛好,恐怕堅持一陣子後也會覺得很辛苦和疲憊吧!
要是能夠尊重彼此的興趣愛好及個性的人,就已經很棒了。

對方配合自己的時候,別忘記要把滿滿的喜悅告訴他!

【夫妻煩惱Q&A】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真的比較好嗎?_img_3

比起一味地迎合對方,保有各自的喜好,並接受對方的興趣愛好,面對這樣的夫妻關係會更輕鬆,也會更長久。
雖然喜歡的食物、想去的地方有所不同,但可以互相輪流配合。彼此配合對方並控制自己的慾望,做對方喜歡做的事。

必須要能夠接受不是自私,並且尊重對方才能做到的事。
如果已經能做到這個程度,那就只差最後一步就成功了。

丈夫配合自己喜歡的食物一起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的話,試著把心中的喜悅表達出來吧!
「能陪我一起真是太好了!」、「兩個人一起享用果然更好吃」⋯⋯等,不管什麼樣的話語都OK。只要用心感受丈夫的配合,並把這件事說出來即可。

因為對方配合而感受到的喜悅心情傳達給對方。
兩個人結為夫妻的意義就是在這裡。

為了讓夫妻彼此的人生更加豐富精彩

【夫妻煩惱Q&A】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真的比較好嗎?_img_4

即時不用特別努力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只要彼此的心能夠溝通交流,對話自然也就會變多。
而且這才是對雙方來說都能夠讓心情變好的愉快對話。

看到對方笑容,也許就會產生「想要再一起去玩?」這樣的想法也說不定。
這樣一來,自然而然就發展出共同的興趣愛好也不是不可能。

要是不願配合對方這種類型的夫妻,又不說出對於對方的想法,就會變得認為「為什麼兩個人要在一起呢?!」不斷地削弱「夫妻」的意義。

好好地說出對彼此的想法吧!(超重要)

認同各自的興趣愛好並相互尊重謙讓,對方對自己的興趣愛好感興趣,要是能因此喜歡上,就會感到很開心。

tips

雖然夫妻雙方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是一件非常棒的事,但就像煩惱一樣,沒有勉強迎合的必要☆
順其自然也能讓夫妻雙方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夫妻關係也會更和樂,生活也更有趣喲!

延伸閱讀>>
「夫妻談話無法持續」⋯⋯給有這種狀況的妳♡介紹能讓對話持續下去的交談術♪
不管何時感情都很要好的夫妻♡4個婚姻和諧的秘訣♪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