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如何讓孩子記住抽象的符號?親子用身體玩數字遊戲

世界通行的阿拉伯數字,刻畫時間的運行,確保商品交易的流通……也是孩子認識世界的重要媒介。和小小孩一起「玩」數字,跟「1~10」好好相處,在未來每天的生活中,一同開心做好朋友吧!

如何讓孩子記住抽象的符號?親子用身體玩數字遊戲_img_1

「1什麼1?鉛筆1。2什麼2,鴨子2……」這套口訣,幫助小小孩快速認識數字的樣子,但有沒有可能一個不小心,侷限了孩子的想像力?怎麼讓小腦袋牢牢記住抽象的符號?運用身體遊戲,動眼仔細觀察,動腦聯想形狀,動身體變數字,協助孩子把抽象符號變得生動有趣。

【數字變變變】

準備數字圖卡,或在紙上畫出從1到10的數字。和孩子一起天馬行空「看」數字。比方說,拿出4,問孩子說:「這個數字4,像什麼呢?」孩子可能會說:「像尖尖的鼻子」或是「媽媽手插腰」……肯定孩子的聯想力,讓他的想像能力越來越開闊。爸媽和孩子一起比賽,看誰能說出最多的數字聯想。

接下來,親子可以一起用身體來變出數字來,努力用全身創意激盪表現出數字的樣子,如果一個人的身體做不出來,也可以兩人合作來完成。還可以玩數字翻跟斗,讓身體造型,跟隨著數字的東倒西歪,改變看世界的角度。

如何讓孩子記住抽象的符號?親子用身體玩數字遊戲_img_2

【顏色變變變】

在數字之外,顏色也是孩子認識世界的重要能力。從紅黃藍綠4色出發,與孩子討論各種顏色會出現在哪裡,像是「家裡有什麼紅色的東西?」「大門,茶杯,積木,衣服」接下來,再用身體變成對應物品的造型,讓對方來猜一猜,這是什麼東西,應該是什麼顏色,加深孩子對顏色的印象與觀察力。

數字,會不斷在生活中出現,日曆上,門牌上,電梯上,電話號碼,公車號碼,商店上的標價牌……等,成為人們溝通與互動的重要幫手,爸媽只要多花一點心思,就能陪著孩子時刻複習,把對數字的認知牢牢刻畫在小腦袋中,對小小孩來說,能從生活中不斷反覆學習,不但很有趣味,也是最有效的學習。

如何讓孩子記住抽象的符號?親子用身體玩數字遊戲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