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好難?結婚逾40年老夫老妻,分享這10個心法

與另一半結縭超過10年的你,可能早已從婚姻中,磨合出許多相處之道。你知道婚姻裡不只有甜蜜,有時接踵而來的各式挑戰,還需要傷點腦筋,才能和平過關,結婚逾40年的老夫老妻,如何讓感情持續加溫吧!

「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好難?結婚逾40年老夫老妻,分享這10個心法_img_1
親子天下資料

生活本來就不是一帆風順,遭遇波折時,愁雲慘霧、焦慮不安等情緒是人們最自然不過的反應;然而,有些夫妻懂得用幽默平息那些令人沮喪的時刻,有些則將多愁善感放入口袋,並轉換成對另一半的感恩,感謝對方在逆境時,仍願意與你攜手一起度過。

擁有另一半的你或妳,與身旁的人渡過了許多甜蜜的時光,從結婚到懷胎生子,多了個「老公、老婆」和「爸爸、媽媽」的身分,恰逢歲末年終,就讓我們來聽聽美國教養雜誌《Real Simple》分享那些結婚超過40年的夫妻,如何在充滿喜怒哀樂的日子裡,讓感情持續升溫的秘密吧!

1.溫柔:

「彼此合作要記得,聽老婆的就對了!」一位先生說,「所謂伴侶就是你生命的另外一半,用愛、溫柔與尊重對待彼此吧」老婆分享。

2.誇讚:

「記得常常誇獎對方,讓對方知道你以她為榮。我認為這也是現代社會缺少的重要元素:我們越來越吝嗇於把讚美說出口」。

3.珍惜:

「每天睡前給愛人深深一吻,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4.歡樂:

「結縭59載,我們對彼此的愛意依然火熱,秘訣在於:和對方相處時,常常感到歡樂,如果不夠.....我們會一起去跳舞!」。

5.信任:

「婚姻的秘訣就在於『信任』,你們能夠互相信賴、彼此寬恕;專注在那些重要的事情上,不要總是著眼於那些令人發狂的小事,與另一半相處近50年,得到的經驗是:自嘲比責怪有用太多了」。

6.尊重:

「一開始彼此就該達成共識:不要吵架。如果真的發生分歧,一方可以先離開現場。不同意對方意見的情況難免會發生,但是切記要尊重彼此,永遠要記得互道晚安,也不要把氣帶回房裡,只要你照著做,兩人相處長達69年的婚姻生活一點也不難」。

7.幽默:

「保持幽默實在太重要了,但切記!不是以挖苦對方為樂」。

8.耐心:

「耐心,讓我們的婚姻更加堅固。這也是我們結縭50多年,仍感到幸福快樂的主要原因!」。

9.克服:

「愛,永遠都不是完美的,它既不是童話,也從來不簡單;愛所代表的是一起克服障礙、面對生活的挑戰、共同奮鬥、抓住彼此的手堅持不放開。愛,雖然只是簡單一個字,卻難以定義,沒有了它更難以生存,雖然有時可能是件苦差事,但在這段人生旅途中,因為的彼此共同努力,所以總能時時刻刻感到富足」。

10.愛:

「我們是在相親時認識的,我們對彼此一見鍾情,在交往半年後訂婚,一年後結婚,此後共同度過了49年的日子,她在我們滿50周年的前5個月離開人世;如果要說我們在這近50年的日子裡,學到了些什麼,我會說.....那絕非三言兩語所能道盡,我想,主要就是透過愛意、尊重、溝通、疼惜及和解所組成的吧」。

延伸閱讀>>
幸福夫妻共有的7個秘密 
婚姻長久的秘密:絕不貶低另一半
律師娘:假情演成真意 ,做個讓人心悅誠服的伴侶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