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好難?結婚逾40年老夫老妻,分享這10個心法

與另一半結縭超過10年的你,可能早已從婚姻中,磨合出許多相處之道。你知道婚姻裡不只有甜蜜,有時接踵而來的各式挑戰,還需要傷點腦筋,才能和平過關,結婚逾40年的老夫老妻,如何讓感情持續加溫吧!

「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好難?結婚逾40年老夫老妻,分享這10個心法_img_1
親子天下資料

生活本來就不是一帆風順,遭遇波折時,愁雲慘霧、焦慮不安等情緒是人們最自然不過的反應;然而,有些夫妻懂得用幽默平息那些令人沮喪的時刻,有些則將多愁善感放入口袋,並轉換成對另一半的感恩,感謝對方在逆境時,仍願意與你攜手一起度過。

擁有另一半的你或妳,與身旁的人渡過了許多甜蜜的時光,從結婚到懷胎生子,多了個「老公、老婆」和「爸爸、媽媽」的身分,恰逢歲末年終,就讓我們來聽聽美國教養雜誌《Real Simple》分享那些結婚超過40年的夫妻,如何在充滿喜怒哀樂的日子裡,讓感情持續升溫的秘密吧!

1.溫柔:

「彼此合作要記得,聽老婆的就對了!」一位先生說,「所謂伴侶就是你生命的另外一半,用愛、溫柔與尊重對待彼此吧」老婆分享。

2.誇讚:

「記得常常誇獎對方,讓對方知道你以她為榮。我認為這也是現代社會缺少的重要元素:我們越來越吝嗇於把讚美說出口」。

3.珍惜:

「每天睡前給愛人深深一吻,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4.歡樂:

「結縭59載,我們對彼此的愛意依然火熱,秘訣在於:和對方相處時,常常感到歡樂,如果不夠.....我們會一起去跳舞!」。

5.信任:

「婚姻的秘訣就在於『信任』,你們能夠互相信賴、彼此寬恕;專注在那些重要的事情上,不要總是著眼於那些令人發狂的小事,與另一半相處近50年,得到的經驗是:自嘲比責怪有用太多了」。

6.尊重:

「一開始彼此就該達成共識:不要吵架。如果真的發生分歧,一方可以先離開現場。不同意對方意見的情況難免會發生,但是切記要尊重彼此,永遠要記得互道晚安,也不要把氣帶回房裡,只要你照著做,兩人相處長達69年的婚姻生活一點也不難」。

7.幽默:

「保持幽默實在太重要了,但切記!不是以挖苦對方為樂」。

8.耐心:

「耐心,讓我們的婚姻更加堅固。這也是我們結縭50多年,仍感到幸福快樂的主要原因!」。

9.克服:

「愛,永遠都不是完美的,它既不是童話,也從來不簡單;愛所代表的是一起克服障礙、面對生活的挑戰、共同奮鬥、抓住彼此的手堅持不放開。愛,雖然只是簡單一個字,卻難以定義,沒有了它更難以生存,雖然有時可能是件苦差事,但在這段人生旅途中,因為的彼此共同努力,所以總能時時刻刻感到富足」。

10.愛:

「我們是在相親時認識的,我們對彼此一見鍾情,在交往半年後訂婚,一年後結婚,此後共同度過了49年的日子,她在我們滿50周年的前5個月離開人世;如果要說我們在這近50年的日子裡,學到了些什麼,我會說.....那絕非三言兩語所能道盡,我想,主要就是透過愛意、尊重、溝通、疼惜及和解所組成的吧」。

延伸閱讀>>
幸福夫妻共有的7個秘密 
婚姻長久的秘密:絕不貶低另一半
律師娘:假情演成真意 ,做個讓人心悅誠服的伴侶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