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父母絕不能錯過的4大暖心時光

孩子永遠是父母最甜蜜的負荷,兩歲大左右的孩子,不但正在摸索學習,同時,也和父母一同度過彼此生命中最親密的時光;現代爸媽們常以手機鏡頭,隨手記錄下美好的時刻,並上傳至網路,無時無刻的「曬娃」;而以下,就是美國教養雜誌《Parents》歸結出最讓父母們感到暖心的四大時刻。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父母絕不能錯過的4大暖心時光_img_1

「為人父母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酸甜苦辣都是在所難免的,而每當我想起和孩子相處的總總,其中有許多片刻,著實都讓人值得細細品嚐、一輩子珍藏」本身就是一對雙胞胎的媽,更是《宅居行動家》(Homebody in Motion)部落格主的艾莉珊卓‧杜賓(Alesandra Dubin)透過美國教養雜誌《Parents》,進一步和讀者們分享學齡前寶寶令她最難忘的四大時刻:

1.寶寶愛撒嬌

「當寶寶跑向我,開口說:『媽咪我愛妳』,我瞬間就被融化,」杜賓說,不論是親親抱抱還是牽手,孩子的溫暖總是讓爸媽和長輩們不自覺得飄飄然起來;杜賓接著說:「就像昨天我跟雙胞胎走在路上時,聽到身旁路人不斷稱讚她們手牽手的可愛模樣,更讓人心生驕傲,畢竟,當有一天我的兩個寶貝收起笑臉耍酷,和我漸行漸遠時,我想我會非常懷念這難得的親密時光」。

2.寶寶有禮貌

當人們聽到這麼一對可愛的雙胞胎老是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時,常會投以讚許的微笑,這就是做為母親最自豪的時刻,兩、三歲的寶寶喜愛與人互動,使用這些禮貌用語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得到一份玩具那樣的新鮮,我希望他們能永遠銘記這一份喜悅。

3.寶寶想幫忙

學齡前的寶貝會經歷一段想當爸媽小幫手的有趣階段,父母們也常因此而被逗得樂不可支,像是他們往往迫不及待的幫我們把東西從房子的另一頭拿到我們身邊,東西不小心打翻也會眼神無辜的擦地板,同時,更會湊到身邊有模有樣的把尿布包折好收好;每當我幫女兒綁個馬尾,或是用上可愛的髮夾,她總會在第一時間蹦蹦跳跳的跑去跟爸爸說:「爸爸你看!爸爸你看!」,而這樣窩心的畫面又豈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呢!

4.寶寶臭奶呆

「在寶寶剛滿兩周歲時,他們懂的詞彙不過就是那十幾個單字,開口仍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然而,就在不到短短的三個月內,他們掌握單字的能力瞬間功力大增,現在她們跟我還會一句來一句去呢!親眼目睹孩子的成長是種難以言喻的喜悅,隨著孩子們日漸長大,我們的對話也越來越清晰,雖然孩子總有些單字還是唸不出來,不過卻也「笑」果十足,這也是我最喜愛的地方,我想,我會想念他們老是把『柳丁』,唸成『扭丁』、把『卡車』說成『塔車』的這些美麗誤會,」杜賓分享道。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這些彌足珍貴的時光,都將是一生一次絕美的回憶。

延伸閱讀>>
8方法,青春期陪孩子這樣走過
姜佳妤:為什麼要幫孩子說睡前故事?
蘇絢慧:走過殘破童年,學會把自己愛回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