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關係良好?!」擁有毒藥母親的你必備對策☆

母女關係間的執著與依賴問題,就如同「毒藥父母」般意外地嚴重,卻又很難讓丈夫理解⋯⋯
就算是女兒結婚或生產後,這種問題還是會持續存在著。
今天就要為大家介紹,和母親之間的關係出現問題時,應該要採取的行動及改善方法♪

<母女關係良好?!>擁有毒藥母親的妳該做的事① 揮別舊有觀念

「母女關係良好?!」擁有毒藥母親的你必備對策☆_img_1

長久以來都被父母所支配,這種心理被控制的狀態,因為已經深植心中了所以很難脫離。

「快去做◯◯」、「你不能這樣,應該要按照我的方法」⋯⋯
大家是否曾像這樣不斷被母親叨唸,或是強迫妳該如何教育小孩的經驗呢?

這種時候請揮別母親的固有觀念,想想看自己從小是怎麼思考到現在的☆
和小時候不同,當妳現在能夠以廣闊視野來思考事情時,與母親的想法或價值觀不同是必然的事。

孩子並不是父母的所有物◎
若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或生活方式,凡事一定會朝好的方向前進哦!

<母女關係良好?!>擁有毒藥母親的妳該做的事② 保持距離

「母女關係良好?!」擁有毒藥母親的你必備對策☆_img_2

「這都是為了你~」有對自己的孩子說過這種話嗎?
若是真心為了孩子,最好盡量別講出這種話◎(筆記)
這些看似為孩子好所付出的言行舉止,其實很多都是為了滿足媽媽自己的利益與感受。
「最了解你的人是我!」這種為了追求自我滿足而逼迫孩子並支配心靈的情況,其實也已經算是心理暴力的行為。
若母親說過這種支配性的話語時,冷淡的回應並且保持距離才是最好的對策。

<母女關係良好?!>擁有毒藥母親的妳該做的事③ 不要怪罪到媽媽身上

「母女關係良好?!」擁有毒藥母親的你必備對策☆_img_3

若一直順從母親的指示行動時,一出錯就會忍不住將責任推給父母⋯⋯。
這樣不僅無法讓孩子自己成長,也無法從母親的控制中逃離。
真心想離開的話就別再將錯推卸給父母了。
將母親和自己的人生做出區隔時,有罪惡感是理所當然的,但其實也不需要特別在意。

<母女關係良好?!>擁有毒藥母親的妳該做的事④ 不要一直迎合期待

「母女關係良好?!」擁有毒藥母親的你必備對策☆_img_4

很多無法割捨毒藥父母的人,都有著「為了母親我必須◯◯……」的使命(責任)感。
「因為是長女所以不得不○○」的人也必須要注意喔☆
為了回應對方的期待而轉變為精神痛苦的案例也不少。

請先劃分清楚「自己想做的事」、「不想做卻正在做的事」以及「不想做的事」。
準備好之後就差不多能向母親說「不」了。

tips

雖然很難跟毒藥父母相處,但只要整理好心情就能知道該如何面對,心情也就能變得輕鬆。
若是一直處於彆扭的母女關係,反而可能會影響到妳自己的育兒方式,所以一定要努力改善喔!

延伸閱讀>>
「對女兒展現全部的自己♡」宮澤理惠獨有的育兒論是⋯⋯?
對孩子的人格形成會帶來不好的影響……「毒藥父母」的5種特徵☆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