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

家有大班生的又皓媽,兒子正開始認注音、學字母,看繪本、玩平板益智遊戲也幫助他學習成長,身為家長,又皓媽擔心孩子從小就把眼睛搞壞了。這次體驗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她才發現原來「燈不是有開就好」,檯燈光源夠不夠廣?夠不夠亮?如何在適當時機調整正確的亮度等,都深深影響孩子的視力健康。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1

擔心孩子用眼不當是爸媽的共同煩惱,又皓媽發現家中光線難以掌控,白天開燈太亮,晚上開了似乎又不夠亮,總覺得一般僅能開、關的檯燈已不敷使用,無法全面照顧家人眼睛。而這次體驗的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讓她發現一台看似簡單的檯燈,居然包含了眾多貼心且科技化的設計,解決了她和孩子閱讀時的困擾。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2

打開盒裝後,又皓媽取出配件包括檯燈、底座與電源線,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2分鐘內就快速組裝完成囉!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3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4

又皓媽對孩子教育投注大量心力,從小陪伴寶貝一起看書、畫畫,並肩齊坐在書桌前,是母子倆最甜蜜幸福的時光,但她心中一直有個困擾:「過往家裡的檯燈光源不夠廣,照起來總是亮得皓皓白臉、我黑臉,好像上演黑白默劇(苦笑)。」換上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後,書桌重見光明,讓媽咪和皓皓同時擁有明亮視野,超廣照明寬度約95公分,剛好適合親子共讀呢!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5

又皓媽發現檯燈有個特別之處,就是燈面中間有兩個圓形感應設計,於是馬上去查看說明書。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6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7

原來這盞燈有「入座感應自動開燈」的功能,孩子看書、畫畫常忘了開燈,有了這項貼心設計,又皓媽說再也不用上演邊在廚房揮汗炒菜,還要邊大吼提醒孩子「記得開燈」的戲碼了。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8

又皓媽研究後發現,另一感應功能是「亮度偵測自動調光」,皓皓說:「咦?檯燈上圓圓的東西好像鋼鐵人的心臟喔!」又皓媽說:「真的耶,剛剛看說明書有介紹,可以旋轉來調整亮度。」

皓皓書桌前有窗戶,晨昏光線都不同,只要看面板的燈示顏色,就能知道光線是否合宜,紅燈代表太暗,綠燈剛剛好,藍燈則是太亮了,只要旋轉皓皓口中的「鋼鐵人心臟」,就能調出最適當的亮度。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9

就讀大班的皓皓即將進入小一,又皓媽除了常陪伴孩子一起念繪本,近期更開始密集教他認識注音符號和英文字母,用眼量大增。「我以前以為燈只要開了就夠亮,用了亮度偵測功能以後,才知道原來過去孩子桌上的光線是不足的,難怪皓皓常寫沒幾個字就喊眼睛好痠。」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10

孩子在認真學習的同時,也擁有健康明亮的眼睛,是又皓媽一直以來的期望,她分享孩子閱讀、寫字時,照明亮度要有500lux才符合教育部中小學教室桌面照度的要求,而這款檯燈剛好也達到她的需求。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11

光線影響眼睛的舒適度,更關係到孩子的學習意願,有了舒適充足的亮度,現在皓皓動腦練習寫字也更快樂投入了!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12

又皓媽在產品官網上也看到說明,檯燈通過了歐盟IEC/EN 62778的光源和燈具藍光危害評估,以及無頻閃IEEE PAR 1789認證,讓她更放心讓皓皓使用。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13

鋼鐵人心臟還有其他功能,可切換成調整色溫的模式唷!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14

又皓媽轉動旋鈕,變化出2700k~6000k的色溫,營造不同氣氛,「感覺就像可以切換成白光燈和黃光燈耶,好方便。」她還說,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冷白光線有助算術、寫作業和考試,暖黃光有助於團體討論、腦力激盪的活動,現在在家就能隨心所欲的調整自已想要的色溫和亮度!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15

那麼看平板的時候,要怎麼調整光線和色溫呢?又皓媽再度翻開說明書,發現這款檯燈還設計有「智慧調光模式」,內建數位閱讀和書本閱讀兩種模式,只要長按鋼鐵人心臟就可以切換囉。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16

橘燈代表書本閱讀模式,綠燈代表數位閱讀模式。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17

書本閱讀模式的亮度較高,色溫約6000K,提供皓皓專心讀書的環境。切換成數位閱讀模式後,又皓媽發現光線和色溫都變柔和了,她在產品官網看到說明,色溫4000K且亮度低的數位閱讀模式,可平衡閱讀螢幕時可能產生的對比眩光。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18

又皓媽說:「亮度明暗差別過大的時候,就會產生對比眩光,我自己有時看手機忘了開燈,就會覺得眼睛痠痛或頭痛,更何況是眼睛還沒發育完全的孩子。」她也分享,燈不是有開就好,將WiT MindDuo檯燈轉換到數位閱讀模式以後,她和皓皓都覺得視覺更舒適了。

她還嘗試在孩子玩平板時,將燈光從數位閱讀模式偷偷調成書本閱讀模式XD,果真皓皓馬上大叫:「太亮啦!」可見閱讀時,眼睛最舒服的光線的確需要依照不同狀況來調整啊~不是越亮越好~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19

使用這兩種智慧調光模式時,因晨昏光線不同,又皓媽發現檯燈的亮度也會自動進行調整,如在使用高亮度的書本閱讀模式時,若白天光線較強,這時整體亮度過亮,那麼檯燈的亮度就會調降;而使用低亮度的數位閱讀模式時,到了黃昏因窗外光線變暗,則檯燈的亮度也會自動變亮到最適亮度。

有時大寶也來詢問媽咪功課時,檯燈的頭燈、燈臂都可以靈活多角度隨意轉動,移到想要照亮的地方。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20

不使用時,還能收納縮起,讓書桌空間看起來更大更整潔。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21

又皓媽還發現,檯燈下方居然隱藏了USB充電插槽,讓她大呼好方便,以後想要替手機或平板充電,通通在書桌上就能一次完成。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22

讓親子共讀時光更美妙的BenQ WiT MindDuo檯燈,LED燈源壽命長且較省電,又皓媽分享:「可以使用5萬小時耶!假如以一天用8小時來算,等於能用17年,小孩都上大學了,一台從小用到大,好划算。」想到孩子很快就長大了,她說更要把握孩子的童年,好好陪伴寶貝一起坐在書桌前,享受共讀的甜蜜時光。

【開箱】BenQ WiT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 自動感應開燈、智慧調光守護視力_img_2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