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及舒適的拉拉褲,是我外出媽媽包裡絕對會準備的法寶之一

是知名部落客也是知名媽媽包創辦人的粉紅人妻CPU有兩個小寶貝,她說「照顧二寶的心情是相對輕鬆的,可是面對小寶貝的皮膚,絕對不會因為是二寶而掉以輕心!」熱衷於親子旅遊的她,是如何替小寶貝準備衣物的?為何她的媽媽包裡一定有拉拉褲?我們聽聽她的分享。

方便及舒適的拉拉褲,是我外出媽媽包裡絕對會準備的法寶之一 _img_1

方便及舒適的拉拉褲,是我外出媽媽包裡絕對會準備的法寶之一 _img_2

疑問1:出遊時爸媽如何準備小寶貝的衣物?

由於小朋友的皮膚本來就相對成人嬌嫩敏感,所以若出國旅遊,我考量的原則有兩點:
1.盡量選擇與台灣氣溫差不多且溫差不會太大的地方。
2.旅遊當地的乾淨衛生程度較佳者。

我認為除了日本外,澳門或者香港等也是不錯的選擇,以我今年春節假期為例,我們就是去澳門跨年,小朋友適應上相當不錯喔!提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在過去的親子旅遊經驗,我幫小寶貝準備衣物都依據兩大策略原則:
1.上衣下衣分開: 上衣下衣分開的原因主要是在旅途中更換衣物較為方便,朋友也比較不會因為要換尿布而挑掉整身衣物而受涼。
2.多層式穿法: 多層式穿法則能彈性調整氣候及氣溫的變化。至於準備衣物上,只要事前了解當地的天氣預測,適量準備即可。親子旅遊最重要的是留下美好的回憶,尤其是多層式穿法,能夠省卻許多衣物準備量。

「對小朋友來說,旅行中最重要的“衣物”就是尿布了,在我的媽媽包中除了一般型的尿布外,一定會有褲型尿布拉拉褲。這可是我親身實驗下來的結果呦!」拉拉褲與其他尿布比較下來,相當適合旅行中的小寶貝,最主要它除了有絕佳的透氣性,如絲般的柔軟外層以及側邊的S曲線,能夠避免小寶貝活動或者長坐可能造成的肌膚摩擦紅腫,因為貼身設計,我不再擔心小寶貝因大肢體動作造成的噓噓外漏,更讓我推薦的是輕鬆換脫,一秒撕開,一拉就穿上的設計。

方便及舒適的拉拉褲,是我外出媽媽包裡絕對會準備的法寶之一 _img_3

疑問2:親子旅遊在飲食上有何需要多加注意的?

外出旅遊在飲食上難免會不如在家規律。由於親子旅遊重點在於美好的回憶,所以盡量保持一些飲食的彈性。然而,我還是會準備一些奶粉給小寶貝補充一些營養素,並且盡量讓他食用水果泥。

在餐具的準備上我只會帶他習慣用的湯匙以及折疊餐墊,讓小寶貝吃飯時也有一些熟悉感與安全感,至於湯碗則就地向店家借即可,這樣子行李才不會爆量。其實,旅遊就是讓孩子脫離一些平時已經習慣的舒適圈,所以就親子旅行而言,我不會準備全套的餐具。

小寶貝在面對環境的變化,外加飲食的步調較平時不規律,纖維質也可能攝取較為不足,多少會有一些便秘的狀況,肚子脹脹是難免的。尿布腰圍的彈性就相當重要。以前,還沒使用拉拉褲的時候,發現肚圍上會有紅紅的勒痕,甚至帶些紅腫,想必相當不舒服。拉拉褲的腰圍彈性相當的令我放心,也不見小寶貝因為小肚肚被勒住不開心的吵鬧。利用晚上睡前幫小寶貝做一些腹部的按摩,幫助他成功順利排便。沒因束縛所產生的不舒適以及哭鬧,親子旅遊將會有更多的美好回憶。

方便及舒適的拉拉褲,是我外出媽媽包裡絕對會準備的法寶之一 _img_4

疑問3:旅遊途中難免會遇到拉車較長的情形,這對於小寶貝的小屁屁可能會有怎樣子的影響?

長途拉車最怕的無外乎是“無法去上廁所”這件事情。解決小朋友這民生問題的就是尿布這角色了。對我這旅遊控而言,選擇尿布原則如下:

1. 輕鬆好穿脫:小寶貝坐車時,為避免無法及時去上廁所,一定會穿著尿布。但若拉車時間一長,長時間包覆在汽車座椅的小屁屁很有可能會因此而紅屁屁,所以我盡量會定期更換尿布。但問題又來了,在車上換尿布還挺麻煩的,若車子在車陣裡,車子搖搖擺擺走走停停,做媽的我為了當第25孝幫小朋友定期換尿布,一般型尿布的不便利性常常讓我再換完尿布後,也換來“閃到腰“。相反的,拉拉褲秒撕輕鬆脫下,然後新的尿布輕輕向上一拉就穿好,讓小孩與大人都輕鬆。

2. 長時間的吸濕力以及透氣性:旅行中尿布的選擇條件,我也很在乎吸濕力及透氣性,畢竟小朋友在旅行中常常吃多喝多,一坐上車子往往就噓噓以及噗噗多,能夠長時間吸濕並且保持透氣乾爽,對旅途中的小屁屁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3. 合身剪裁,讓尿尿不外漏:旅途中準備的衣服已經很有限了,若還因為噓噓外漏而換衣褲,對爸爸媽媽來說將會是很頭痛的。因此,合身剪裁並不是讓小屁屁看起來比較帥氣,而是能夠有效避免噓噓外漏的情形。好幾次小朋友在公園溜滑梯爬上爬下的,再怎麼活動尿尿仍不外漏,其實除了讓自己放心以外,也是對公園內一起玩樂的其他小朋友們的基本禮儀呦!

方便及舒適的拉拉褲,是我外出媽媽包裡絕對會準備的法寶之一 _img_5

疑問4:旅途中要做哪些準備才能讓小寶貝在遊樂中不受到太多的中斷,而專心且愉快地從玩樂中學習與發展?

小寶貝在遊戲場內探索時,真的相當地專注。他會去觀察別的小孩怎麼玩耍。因此我認為旅行是開拓小寶貝的視野,是相當好的學習機會。在遊戲場中一定會有許多大的肢體動作,例如攀爬,跨欄等等的。面對這些動作,這個做媽的我最擔心的就是噓噓會不會外漏。拉拉褲的側邊S曲線貼合性相當好,所以在小寶貝於遊戲場盡情探索的過程中,我無需擔心太多。讓我更滿意的是拉拉褲並不會因為貼合性而讓小寶貝的小肚肚出現紅色的壓痕喔!

長時間保持透氣乾爽以及容易辨識尿濕顯示的設計也是挺重要的。簡單來講,讓小寶貝的屁屁保持乾爽舒適,且貼合性佳給小寶貝無憂無慮盡情活動的自由度。而我只需要注意尿濕顯示即可。拉拉褲確實是親子旅遊神器。

方便及舒適的拉拉褲,是我外出媽媽包裡絕對會準備的法寶之一 _img_6

方便及舒適的拉拉褲,是我外出媽媽包裡絕對會準備的法寶之一 _img_7

疑問5:旅途中,就住的方面,有哪些是家長需要注意的?

自從當上媽後,旅館的選擇完全是以小孩為主。我挑選的原則一定優先考量地點的方便性,接著會盡量選擇有客廳或者有小寶貝活動空間的房型。附設親水設備的旅館更是外頭天氣不好時的最佳去處,小寶貝玩水後往往體力耗盡,晚上睡得也相對香甜,我們做家長也可以多些時間享受甜蜜時光。

確定旅館前,建議多上網看看它的評價,了解飯店的潔淨性以及服務評價等。畢竟,親子旅遊的行李往往比過去當背包客時還來得多許多,倘若要臨時更換旅館,移動的成本以及對小寶貝們的負擔,真讓人吃不消。

在房間內,盡量跟小寶貝告誡桌角別撞到,也要多避免小寶貝跑到陽台上玩耍。在大浴缸洗澡玩水時,大人的眼睛也別移開喔!

其實只要掌握上述幾個重點,親子旅遊絕對是幸福時光積累的最佳活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