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煩惱Q&A】老公只顧著玩手機,好想要增加一起聊天溝通的時間……

晚餐後想跟老公悠閒地聊天,他卻專心地玩著手機遊戲……。
像這種夫妻溝通出現問題的例子,在現代社會裡似乎也不少。
接下來就要分析另一半的心理,並找出讓夫妻關係更上一層樓的解決方法♪

「不管平日或假另一半都只顧著玩手機⋯⋯」

【夫妻煩惱Q&A】老公只顧著玩手機,好想要增加一起聊天溝通的時間……_img_1

對每天沈溺於手機遊戲的老公感到很困擾……。

下班回家、晚餐到洗完澡睡覺為止,或是休假時閒閒待在家時,就只是一宜窩在沙發上玩手機。

雖然夫妻間感情並不差,一起出門時也能夠愉快聊天,但還是希望能和老公邊用餐邊聊當天所發生的事情。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減少老公玩遊戲的時間呢?(30歲・家庭主婦)

為什麼老公會沈迷於「手機遊戲」呢?

【夫妻煩惱Q&A】老公只顧著玩手機,好想要增加一起聊天溝通的時間……_img_2

這次就來討論「想增加和沈迷手機遊戲的丈夫說話時間」的煩惱吧!

並非希望他"不要再玩遊戲"而是"希望減少玩遊戲的時間",有著這種想法的老婆很貼心呢♡

一昧地阻止或是講大道理來指責,只會讓雙方的對話充滿攻擊性……相信妳也知道這樣下去會有什麼結果。

兩人之間氣氛惡化,丈夫的冷淡眼神及疲憊嘆息,最後乾脆無視妳的存在……這種情況也不是不可能。

到底為什麼和老婆在一起時也會沈迷於手機遊戲呢?難道跟老婆比起來手機更重要嗎?
其實並非如此。

男性與女性本來就不同,他們對於「對話」或是「想和對方有共同相處時間」的慾望較不強烈◎

就算玩著手機遊戲,他們也可能會因為待在同一個空間,而有著「我明明已經在陪妳了啊?」的想法。

對男性來說「一起相處的時間=愉快對話」的感受較淡薄,因此「在一起」的含義也會因為性別而有著不同的解讀。

男性有壓力時就會「想要獨處」

【夫妻煩惱Q&A】老公只顧著玩手機,好想要增加一起聊天溝通的時間……_img_3

另外,關於男性也需要了解一件事情。

他們在感受到壓力時,有著「想要獨處」的天性☆

女性可能會藉由聊天來消除壓力⋯⋯但男性卻並非如此。
因此男女消解壓力的方法是完全相反的。

玩遊戲時能夠融入其中,因此玩手機遊戲的當下就彷彿是獨處一般。(筆記)

一旦累積壓力就會想要遠離他人或一個人獨處。
但在有家庭的情況下,想要獨自離家其實不太容易。
因此,才會藉由沉溺於手機遊戲來消除壓力。

老婆「慰勞」心情勝過手機遊戲♡

【夫妻煩惱Q&A】老公只顧著玩手機,好想要增加一起聊天溝通的時間……_img_4

當老公處於壓力狀態時,「工作辛苦了。壓力這麼大卻還是一直努力著,也沒有出去喝酒鬼混,一直和我在一起♡」⋯⋯這樣想的話,對待丈夫時也就能變得更體貼了。

雖然如此,還是希望丈夫能減少玩手機的時間,多和家人相處。

想要解決這種煩惱,就必須由自己來取代手機遊戲幫助丈夫消除壓力☆

妻子才能做到的簡單方法,正是直接傳達「感謝」的話(心意)。

「辛苦你了!一直以來都為了這個家努力工作,謝謝你♡」請帶著笑容這樣告訴他吧!

對丈夫而言,為了妻子及家庭努力的這件事情能被了解,是非常開心的。
疲憊也會因此隨風而逝,這對於消除壓力來說可是最佳特效藥喔♪

【夫妻煩惱Q&A】老公只顧著玩手機,好想要增加一起聊天溝通的時間……_img_5

將感謝傳達完後,接下來可以對著玩手機的丈夫,「我覺得有點寂寞,想要在睡前多說說話」直白地告訴他妳的心情。

至今都沒有特別注意妻子心情的他,也許會因此感到驚訝而認真聽你說話。

和丈夫對話之後,「能和你說說話真是太好了」、「好開心」,記得用笑容將開心及感謝的心情傳遞給他。

此時,丈夫的頭腦裡就能夠記住「在晚上多陪老婆聊天,她就會很開心」。
「還想再看到老婆最棒的笑容!」如果老公有這種想法的話,聊天的時間也就會增加。

但是,偶爾也是會有健忘的丈夫,此時記得多重複幾次喔☺

tips

想增加和沈迷手機遊戲的老公說話的時間⋯⋯有這種想法的話,請務必試試看。

順帶一提,我太太也曾經和我說過「如果你喜歡的話,玩遊戲也沒關係喔!」。
對於玩遊戲感到有些罪惡感的我而言,聽到這種話則會對妻子充滿感謝的心情。

因此玩遊戲之餘也會積極地與老婆相處。
就結論而言,老婆也算達到目標了。

想要強化夫妻間的信賴關係必須進行溝通,畢竟夫妻關係本身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啊♪

延伸閱讀>>
「夫妻談話無法持續」⋯⋯給有這種狀況的妳♡介紹能讓對話持續下去的交談術♪
離婚的原因……?哪些是絕對不該說出口的「夫妻吵架內容」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