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能偷懶每天的護膚很重要☆讓肌膚看上去髒髒的「草莓鼻」形成原因及根治方法♪

化妝時或照鏡子時,是否在意過鼻子上的毛孔很明顯?!
嚴重的話就會變成有顆粒感的草莓鼻,就算用化妝也遮不住⋯⋯。
這次要來介紹草莓鼻形成的原因和正確的護膚方法☆

形成「草莓鼻」的原因是?

千萬不能偷懶每天的護膚很重要☆讓肌膚看上去髒髒的「草莓鼻」形成原因及根治方法♪_img_1

草莓鼻是指鼻子的毛孔被黑頭粉刺所堵塞,有明顯顆粒感的肌膚狀態。
毛孔的黑頭據說是因為分泌過剩的皮脂及老化的角質、化妝等殘留的髒污或灰塵阻塞毛孔後,所形成的。
酸化後就變成黑色,進而看起來很顯眼。

臉的T字部位,原本皮脂分泌就比較旺盛,鼻子又是立體突起的,更容易受到髒污和紫外線的刺激,所以鼻子的毛孔也就更容易堵塞。(筆記)

草莓鼻的根治方法① 正確的洗臉

千萬不能偷懶每天的護膚很重要☆讓肌膚看上去髒髒的「草莓鼻」形成原因及根治方法♪_img_2

因為在意鼻子的毛孔,有沒有因此而很大力的洗臉?

雖然去除髒污很重要,但是用力過度的話就會把肌膚基本必需的皮脂也洗掉,反而對皮膚不好。(重要)

皮膚可能會因為乾燥而過度分泌皮脂,從而讓角質越變越厚☆
如此一來,毛孔就會愈來愈容易堵塞,陷入草莓鼻的惡性循環中⋯⋯。

洗臉時請搓揉出豐富的泡沫,溫柔輕輕地洗臉吧♪

洗臉前先用熱毛巾熱敷,讓毛孔張開後再洗的話,就會讓毛孔中的髒污更容易清潔乾淨哦!

草莓鼻的根治方法② 用酵素成份洗臉或去角質

毛孔的黑頭是由30%的皮脂和70%的蛋白質,所組成的混合物☆
所以光是洗臉也不容易清除乾淨。

這時請試著用用看可以溶解蛋白質的酵素洗面乳,或者含有果酸成份的去角質護膚商品吧!
連老化的角質也可以去除的乾淨溜溜,根本一石二鳥。

不過酵素洗面乳和去角質產品,對肌膚的刺激很強,注意不要使用過度喔◎

草莓鼻的根治方法③ 敷妙鼻貼

千萬不能偷懶每天的護膚很重要☆讓肌膚看上去髒髒的「草莓鼻」形成原因及根治方法♪_img_3

黑頭粉刺變大後,有時靠洗臉或去角質也消除不了⋯⋯。
這時請貼上再撕掉的妙鼻貼,就會比較有效果哦☆

這裡請多花一點功夫,讓妙鼻貼好好地發揮效果吧!

要推薦大家使用的就是「Oronine H軟膏」♡
洗完臉後,把軟膏大量塗在鼻子上,放置10分鍾到15分鐘,之後再用溫水把軟膏洗乾淨,然後敷上妙鼻貼。

這樣子做的話,肯定就會感覺比平常去掉的黑頭還要更多哦!

妙鼻貼很容易會使用上癮,不過因為它會連角質一起撕掉,因此也會傷害到皮膚。(point) 
想要經常使用的讀者,最好也要控制在每2個星期敷1次,像這樣子的使用頻率喔!

敷完妙鼻貼後,毛孔處於張開的狀態,所以肌膚很容易乾燥,所以請使用有收縮毛孔功效的護膚品並充份做好保濕。

草莓鼻的根治方法④ 注意睡眠和飲食

千萬不能偷懶每天的護膚很重要☆讓肌膚看上去髒髒的「草莓鼻」形成原因及根治方法♪_img_4

肌膚的新陳代謝一旦變紊亂的話,老化的角質就不容易脫落,也就容易導致毛孔的阻塞。
為了讓肌膚可以更好的重生,每天的睡眠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慢慢悠閒的泡個澡,睡前不看手機,注意諸如此類的生活小細節,睡眠品質就會產生很大的變化。

另外飲食也會對肌膚產生影響。
不要吃脂肪含量多的食物,多吃含有能促進肌膚重生的維他命蔬菜吧◎

對身體有好處的一些日常習慣,也對根治草莓鼻很有好處。

tips

草莓鼻就算用了妙鼻貼1次除乾淨後,每天的護膚保養如果偷懶的話,馬上就會恢復原狀。
時刻把肌膚健康放在心上,為了擁有毛孔不明顯的光滑鼻子,每天就要勤於肌膚保養喔♪

延伸閱讀>>
超想它消失不見~擊退頑固「痘疤」的方法☆
在意的毛孔...幫妳把煩惱一掃而空!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