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備時是否有秉持信念」說得太對了請鼓掌~松本人志的育兒經

DOWN TOWN的松本人志(Matsumoto Hitoshi)於2009年結婚,而身為老大的女兒也在這時出生⋯⋯。
長女「Tera醬」在十月時滿七歲,想知道松本人志是怎麼和他女兒相處的呢?
讓我們現在就來一探究竟,每當在他個人官方的twitter和節目上發言,就會引起日本人注目的松本人志獨門育兒經♪

松本人志的獨門育兒經① 責備孩子時是否有秉持信念

應不應該罵小孩呢?
還是讓他們自由自在地成長?……近年來在教育小孩這們學問上,意見大多有所分歧並有著很多不同派,所以也成了新手家長十分傷腦筋的問題呢!

根據情況的不同,也有管教地太過頭,反而變成像虐童般的案例。
反之,也有因為都不給予適當管教,而讓小孩子變得任性或嬌生慣養的例子。松本人志在這一點教養孩子上,則是抱持著明確的信念。

「責備時是否有秉持信念」說得太對了請鼓掌~松本人志的育兒經_img_1

講到“信念”兩個字,說不定聽起來很抽象困難,但其實重點是不要變得情緒化,【有意義的責備】才是真正必要的◎
然而松本人志本人也說自己其實沒有信念,肯定是對於自己的行為有所反省吧。
並且他也把「不要對別人造成困擾」和「不要做狡猾的事情」這兩條信念都教給了他的女兒。

松本人志的獨門育兒經②「今晚不早一點睡的話,聖誕老人就不來了喔~」

「責備時是否有秉持信念」說得太對了請鼓掌~松本人志的育兒經_img_2

有沒有聖誕老人,這件事情到底應不應該讓小孩,並且要讓他們相信到什麼時候呢……?
這種問題也只有在孩子還小的時候,父母才會有的煩惱⋯⋯。

松本人志曾對女兒說過「不睡覺的話聖誕老人就不會來了喔!」,他還說「女兒之前不以為意地說『會來啦~』還對我嗤之以鼻,難道說被發現我說謊了?」

不愧是松本人志的女兒,從小就聰明伶俐。
像是有些小孩會學大人,或大人學小孩的舉動,不都是在養兒育女的過程中,必經的一條路嗎?!

小孩子就算早已知道聖誕老人只是童話故事所幻想出來的,【讓小孩相信】這件事或許能說是身為父母的職責也說不定~。

「小孩無罪!有罪的是絲毫不擔心和緊張的家長」~♡

「責備時是否有秉持信念」說得太對了請鼓掌~松本人志的育兒經_img_3

「在新幹線上的小孩好吵⋯⋯小孩無罪。有罪的是絲毫不管教也不緊張的家長」☆

一則來自松本人志的推文,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如果是你,你覺得是誰要負責呢?

“父母要對小孩子的行為舉止負責”,這句話聽起來是對的,但是每個人和當時的情況也有所不同,有時候把小孩罵得臭頭也是一種辦法……應該也有持反對意見的人吧!

但是這裡重要的不是父母親的育兒方式,而是周遭的人怎麼想。
如果沒有對周圍的人造成麻煩的話,按照自己的方式照顧(管教)孩子又有何妨呢?

邊看顧著小孩的行為舉止,邊注意週遭的環境,不正是養兒育女的基本嗎?

邊抱孩子時邊默想「這大概是最後一次了吧?」

「責備時是否有秉持信念」說得太對了請鼓掌~松本人志的育兒經_img_4

邊抱著我的孩子時,一邊想著「這大概是最後一次抱抱了吧?!」
這是最能傳達心意給愛女的一句話呢♡

松本人志認為,我們很常被“就應該是這樣(這就是理所當然的事)”這句話所影響,因此產生“不這樣做不行”的想法來限制行動,實際上最重要的還是來自內心的感動。

總是能說出大道理的他,身為父親在扶養女兒長大時所擔心的事,也常能一語直搗問題核心。

你最不希望女兒變成怎樣?對於這個問題他表示:
「最不希望她變成巨乳XDD因為不想讓她給別人用猥褻的眼光看待⋯⋯」~竟然如此回答(驚)。

不管什麼時候都直話直說,如此直白的回答,想必在很多有女兒的爸爸心目中產生共鳴了吧!

tips

身為家長的你們,讀完後有心有戚戚焉嗎?!
松本人志疼愛女兒好爸爸的模樣,已經深深傳到大家心中了吧~
想一想「不要對別人造成困擾」和「不要做狡猾(見不得人)的事情」這兩條信念,說不定就會自然而然在教育小孩時,就能清楚的判別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了。

延伸閱讀>>
身為兩個孩子的時尚媽咪♪從官方IG了解紗榮子的最新育兒情況⋯⋯
日本的藝人媽媽也很困擾~“產後大小事”該怎麼解決?!(超有共鳴♪)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