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看看自己是哪種類型?!會讓美貌逐漸消失的可怕「虛寒體質」☆

許多女性都有「虛寒體質」的煩惱,一般很容易誤以為是因為天氣太冷所造成,但其實虛寒體質也分成很多種類。
像是子宮和內臟等部位的"隱性虛寒",其實也有不少人是這種體質喔~
接下來就為大家解說各種類型的虛寒體質♪

虛寒類型♡改善方法①「末端型」

快來看看自己是哪種類型?!會讓美貌逐漸消失的可怕「虛寒體質」☆_img_1

通常量體溫時會從腋下測量,但其實身體各部位的溫度也不盡相同。
身體某些部位或是上半身&下半身的體溫差異,很可能都是虛寒體質所造成的。

容易四肢冰冷的人,多數發生在10~30歲女性☆

卡路里能夠讓身體暖和,但許多女性因為減肥限制飲食的關係,而導致卡路里攝取不足。
最後使身體無法順利製造能量,而陷入體溫慢性變低的狀態。
除了手腳冰冷之外,還會引發浮腫或是失眠哦!

而手部浮腫也是虛寒的症狀之一,原因在於運動不足,以及老廢物質或多餘水份堆積在體內。
如果在意四肢冰冷或身體浮腫的話,可以嘗試進行簡單的體操~

【四肢暖呼呼體操】:
・仰躺著,將雙手雙腳往上伸直並擺動
・單手抓住另一手或腳,接著將指頭往反方向按壓伸展,接著換另一手進行此動作

虛寒類型♡改善方法②「上半身型」

快來看看自己是哪種類型?!會讓美貌逐漸消失的可怕「虛寒體質」☆_img_2

此類型有上半身虛寒、肩頸痠痛所引起的虛寒,以及像是感冒初期時的寒顫等症狀。

許多虛寒體質的女性都有著肩頸痠痛的煩惱,頸部有著連結頭部和身體的頸動脈,因此頸部溫暖就能讓血液循環變好,讓血液能順利運送到全身,進而使身體變暖和。

另外,連結左右肩膀的脊椎附近,有個名為「風門」的穴位。
在中醫學裡,如果此處有邪氣(壞的氣)進入體內就會造成感冒,接著會堆積在頸椎兩側的「風池穴」上,導致感冒更加嚴重。
因此,可以將暖暖包放在風門穴附近或是圍上圍巾,這兩個做法都能有效抵抗邪氣而讓身體變暖哦!

虛寒類型♡改善方法③「內臟型」

快來看看自己是哪種類型?!會讓美貌逐漸消失的可怕「虛寒體質」☆_img_3

內臟虛寒是不分年齡☆
而夏天飲用冷飲會產生虛寒的人特別容易發生,因此秋冬時期也就會更容易產生身體不適。
特別是女性,若是腹部周圍虛寒,很容易導致生理痛或生理期不順等婦科疾病,也可能會影響到懷孕及生產,請女性讀者朋友要特別小心喔◎

女性荷爾蒙也會影響調節體溫的自律神經,因此生理不順等賀爾蒙失調的情況產生時,也會導致虛寒。(筆記)
尤其是久坐辦公室時,會壓迫到血管讓子宮周圍的血液滯留,使下半身的老舊廢物更容易累積,最後使脂肪量增加。
加上女性肌肉量較少,皮下脂肪較多,因此只要一開始身體虛寒就很難變暖和了。
平時多喝白開水或是好好的泡澡,養成讓身體由內而外加溫的習慣,也就顯得更加重要♪
或是使用大腿肌慢慢的走路,像這樣子的輕鬆運動,能讓腰間肌肉伸展,使骨盤周圍肌肉緊實,同時對於子宮虛寒也很有幫助。

虛寒類型♡改善方法④「下半身型」

快來看看自己是哪種類型?!會讓美貌逐漸消失的可怕「虛寒體質」☆_img_4

下半身隨著年齡增長而變肥胖,或是橘皮組織越來越明顯,這些很可能都是下半身虛寒所引起的~
雖然症狀有些難察覺,但臀部虛寒或是痠痛的女性其實非常多。
通常都是因為年齡增長所導致☆

臀部的梨狀肌變硬使神經受到壓迫,導致血液循環變差並產生虛寒。
隨著年齡增長下半身越來越難變瘦其實也是這個原因哦!

大家應該都不太了解「梨狀肌」吧?!
其實不需要想得太複雜,只要努力讓臀部周圍的血液循環變好,朝有彈性的臀部這個目標邁進就可以囉♪
另外,下半身血液滯留也會導致痔瘡惡化,因此從小腿到臀部都保持溫暖是最好的方法。

【梨狀肌伸展方法】:
・仰躺於地墊(瑜伽墊)上,在臀部下方擺放網球並讓它轉來轉去
・仰躺並彎起膝蓋,將單腳腳踝放到另一腳的膝蓋上並側倒,接著將倒下那側的臀部肌肉進行伸展

伸展時一開始可能會有點痛,但是習慣後痛感就會逐漸減少,並且讓妳漸漸感到身體暖和喔♪

tips

以上是女性容易有的虛寒體質介紹~
虛寒所引起的血液循環不良更是引起各種疾病的主因……。(要注意)
雖然寒冷天氣裡活動身體很痛苦,但為了健康、美容以及擊退虛寒體質,還是要努力動起來喔!

延伸閱讀>>
每天泡美容澡♡煥發女性魅力的沐浴時間♪
從現在開始克服冬天的寒冷!立即就可以實行的「脫離・虛寒體質」☆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