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整潔房間人見人愛♡「不擅長收拾的人」必學的整理整頓方法♪

老婆很會收拾整理,但老公和孩子卻不太擅長……應該很多家庭主婦都有這種煩惱吧?!
這次就要介紹,讓不擅長收拾的老公及孩子(其他家人),也能學會並愛上整理整頓的方法♡

亂七八糟的家庭整理整頓法① 家人不幫忙的原因⋯⋯

整潔房間人見人愛♡「不擅長收拾的人」必學的整理整頓方法♪_img_1

自己很會收拾整理家裡,但老公和小孩卻不太擅長……這種家庭的媽媽們經常會有以下煩惱~
「唉,○○放在哪裡啊?」像這樣,老是被家人問東西放哪⋯⋯
「明明就收拾整齊了,為什麼老是問同樣問題?」實在讓人感到煩躁吧!
很有可能是你的整理或收納方法上出了問題喔~

擅長收拾的人,會將書上或網站上看到的整理收納點子立刻運用在家中。
雖然這些點子對於擅長整理的人來說很有魅力,但對於不擅長整理或對整理沒興趣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太麻煩而且也太難。

正因為大家都覺得「麻煩」,所以導致沒有人想幫忙收拾。(重點)
因此,使用簡單不費力的整理收納方法,才是讓家人學會收拾的捷徑喔♡

亂七八糟的家庭整理整頓法② 使用標籤一目瞭然◎輕鬆拿取&歸位

整潔房間人見人愛♡「不擅長收拾的人」必學的整理整頓方法♪_img_2

重點在於「不是讓家人配合擅長收拾的妳,而是妳要去配合不擅長收拾的家人」。(筆記)
衡量標準為「幼稚園小朋友也能做到的方法」☆

《方法1》標籤收納:
東西收納在無法立刻看出內容物的箱子或盒子裡,請貼上標籤明確標示出內容物。
另外,收納孩子們的物品時可以貼上內容物照片,讓就算還不太識字的孩子們也能立刻了解。

《方法2》容易拿取&容易歸位:
把衣櫃打開,再把抽屜打開,最後把盒蓋打開⋯⋯像這樣在拿東西時非常費時的話,可是NG的喔!
不善長收拾的人,雖然可以自己把東西拿出來,但總是無法將東西物歸原位。(因為覺得麻煩和浪費時間)

因此,【不費時費力的拿取跟歸位】,才是幫助家人養成物歸原位習慣的秘訣喔♡

亂七八糟的家庭整理整頓法③ 容易散亂的地方!要注意☆

整潔房間人見人愛♡「不擅長收拾的人」必學的整理整頓方法♪_img_3

散亂家庭的共通點,是很容易將物品擺放在以下兩個地方。
其中之一是「地板」☆

地板上放置瓶子等雜物,除了不美觀之外,也容易給人「房子亂七八糟」的印象。
使用吸塵器時也會很不方便,最後也可能導致衛生問題,或是不小心踩到玻璃而碎裂……等。

趕快養成把雜物確實放回櫃子或架上的習慣吧!
地板上放家具跟垃圾桶就夠了◎

第2個地方則是「與肩膀或腰部同高的架子或櫃子」☆
肩膀或腰部的高度,是最容易拿取東西,因為不需要蹲下或墊腳。

將經常使用的物品放到這個高度的櫃子裡,其實是最方便的收納法。
但也因為容易隨手放置,一不注意就會堆滿雜物,最後就會變成完全不想去整理的區域。
建議可以用照片、花束、擺飾來裝飾這個高度的架子或櫃子,刻意營造出一個不能亂放物品的空間喔♪

另外,經常聽到如果將桌子放在房間角落,就很容易堆積物品而變得凌亂的說法。(要注意)
不如就下定決心把桌子移動到遠離角落的地方吧!

亂七八糟的家庭整理整頓法④ 隨便丟棄物品絕對NG!

整潔房間人見人愛♡「不擅長收拾的人」必學的整理整頓方法♪_img_4

趁家人不在時,直接把東西丟掉或是因為一直講不聽只好全部丟掉⋯⋯會這麼做其實不難理解媽媽們的心情。
然而,這樣只會導致麻煩產生喔……!

對於不擅長收拾的家人來說,反而可能會變成越來越討厭整理收拾。
或是因為「反正最後還是有人會幫忙整理」而失去「自己主動」收拾的意願,增加想依靠他人或對方的想法。

隨意丟棄別人的東西或是全家人一起使用的東西,就算家人也是絕對NG的☆
要處份東西時,請和家人「確實討論後再進行」是鐵則。
一邊討論一邊整理的話,也能讓對方開始覺得整理是一件快樂或必要的事情,進而成為喜歡上收拾的契機喔♡

亂七八糟的家庭整理整頓法⑤ 大家都愛乾淨的房間♡

整潔房間人見人愛♡「不擅長收拾的人」必學的整理整頓方法♪_img_5

就算是不擅長整理收拾的人,多數人還是比較喜歡整齊乾淨的空間。
人氣飯店或餐廳等設施,也都會將物品放置整齊避免散亂無章。
因為這可是與顧客們的滿意度息息相關喲!

自己的家也一樣,即便是不擅長收拾的家人,應該也比較喜歡收拾整齊乾淨的家吧♡

對於辛苦工作一整天的老公來說,光是收拾整齊的空間就能有著療癒的效果,相反地若東西散亂無章的空間,則看了就有比工作還累人的感覺。
「欸,○○放在哪裡啊?」每次聽到這句話就覺得煩躁,但是對詢問的家人來說,明明是自己家卻什麼東西都找不到,想必他也很煩躁啊~

如果能找到簡單的整理方法,不但能維持乾淨的狀態,也能減少全家人煩躁的情況。
看到整齊乾淨的家裡,老公不只會給老婆更高的評價,也可以讓彼此感情加溫喔♡

tips

對於整理收納有著錯誤認知,且正在辛苦奮戰著的人,嘗試以〖簡單〗的方法試看看吧!
另外,千萬別因為家人不擅長收拾,就自己一個人背負著所有重擔喔☆
讓家人都一起幫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延伸閱讀>>
讓「化妝品」變身時尚室內擺設♡就用《開放式收納工具》秀出你的收藏吧♪
受歡迎的女人在大掃除時,也能輕鬆掃除乾淨♡意外好用物品的使用絕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