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5個月(2009年3月號)

帛頡的成長記錄

身高:66公分 體重:7.5公斤 頭圍:42公分
尿褲:M號 每天餵奶次數:7~8次每次奶量:母乳120㏄
副食品:米糊20~30㏄ 蘋果泥20~30㏄ 牙餅1/4片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5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1

珮婷媽咪照顧記實

主要照顧者:因為媽咪是SOHO族,所以帛頡大多是媽咪帶的,但因為在娘家住,媽咪忙時外婆也會幫忙看。
就醫紀錄:帛頡3個月大時因為感冒引起中耳炎,吃了兩周的藥才痊癒。
保險理財規劃:已幫帛頡在銀行開戶,也買了一些股票,預備當作他未來的教育基金;同時這陣子也開始在幫帛頡規劃保險。
這個月的明顯變化:帛頡這個月會自己抓身旁的東西來玩、發音也增多了,躺著時還會有翻身的欲望。
生孩子後對媽咪的改變:養育小孩是需要經費的,有了帛頡後,對我最大的改變就是多了壓力,也多了責任感。

‧平常我會唸布書給帛頡聽,教他1~10的數字,還有認識顏色。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5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2

‧帛頡不論手裡抓的是玩具還是別的物品,幾乎都會往嘴裡塞。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5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3

‧手推車推推時間到了!利用手推車來減少我用手抱帛頡的機率,這樣的玩法,帛頡也很開心喔!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5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4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5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5珮婷媽咪大力推薦

踢踢腳鋼琴

凡是可以發聲的玩具,帛頡都很喜歡。這款原來裝在嬰兒床尾的玩具,媽咪平常就會拆下給帛頡踢著玩,在踢的時候同時響起他最愛聽的音樂,還兼鍛練腳力喔!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5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6

床頭音樂

有了床頭音樂的吸引,我才有辦法在帛頡哭鬧或換尿布時,將他穩定下來。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5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7珮婷媽咪的煩心事

不知道該給帛頡吃哪些副食品?

帛頡現在已經開始吃副食品了,但因為他的過敏體質,所以不論是米麥精、即時副食品,我常會猶豫該不該給他吃?

★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提供帛頡的副食品,只要確認是安全的,應當就可以給予。
‧至於過敏體質因為是來自遺傳,您可以先確認您及先生對哪些食物有過敏經驗(或者經由驗血確定),在一歲前應避免讓孩子接觸那些父母也會過敏的食物即可。如不知,那就不要對孩子做過多的限制。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5個月(2009年3月號)_img_8 《MamiHome媽咪窩》‧2009/3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