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全國的爸爸必讀>育兒中媽媽的地雷☆6個NG的詞語是哪些⋯⋯?

在自己全力照顧孩子時,在旁的孩子爸爸盡說些讓人惱怒的話…… 這樣的經驗,大家是否經歷過?
今天要為妳介紹的是,想向爸爸們傳達的「對正在育兒中的媽媽不能說的NG詞語」☆
請孩子爸爸也讀一讀,希望他能夠理解♪

對育兒中的媽媽不能說的NG詞語①「不做事!只報告!」

<全國的爸爸必讀>育兒中媽媽的地雷☆6個NG的詞語是哪些⋯⋯?_img_1

爸爸對孩子還是尿布時期的媽媽的NG詞語是,「寶寶好像大便了喲~」、「尿布看起來鼓鼓的呢⋯⋯」⋯⋯等,明明孩子就在自己眼前,什麼問題都不解決而只是向太太報告情況而已。

當媽媽在做晚飯,爸爸在看電視的時候,若發生此狀況,媽媽肯定會有「既然你已經發現,難道不能自己幫孩子換嗎?!」的想法。
在孩子爸爸向你報告之前,讓他養成自己先做完的習慣吧!

對育兒中的媽媽不能說的NG詞語②「比起上班~在家照顧孩子一定更輕鬆吧?」

<全國的爸爸必讀>育兒中媽媽的地雷☆6個NG的詞語是哪些⋯⋯?_img_2

接下來的NG詞語是,「比起上班,在家照顧孩子一定更輕鬆吧?」☆
週末時讓爸爸帶孩子幾個小時,如果爸爸說出這樣的話,夫婦關係肯定又要陷入水深火熱了⋯⋯。

"和孩子一起在家呆著,肯定比在外工作輕鬆多了吧~",像這種單純的想法而說出的發言,對於24小時無休息的媽媽來說真的是一個大地雷◎

其實媽媽完全不能根據自己的想法做家務和帶孩子,一整天都被孩子鬧得團團轉。
這樣的事實對男性來說是難以想像的吧?!

有可能的話,把孩子交給爸爸一整天,讓他來體驗一下帶孩子的辛苦吧♪

對育兒中的媽媽不能說的NG詞語③「我工作回來累了!」

<全國的爸爸必讀>育兒中媽媽的地雷☆6個NG的詞語是哪些⋯⋯?_img_3
www.ibelieve.com

對育兒中的媽媽不能說的NG詞語,下一個是「我工作回來累了!」。
這簡直就是在暗示,照顧孩子之類的事輕鬆的很……,聽了這種話之後不高興的媽媽肯定不少吧?!

當對爸爸說「幫我做一下○○」的時候,被爸爸這麼回覆,媽媽們肯定會有"我知道你上班累了,難道我就不累嗎?"的心情。
在這種時候,互相抱持著體諒對方的心情,才能好好圓滿地解決問題哦!

對育兒中的媽媽不能說的NG詞語④「你不和我說⋯⋯我怎麼會知道!」

<全國的爸爸必讀>育兒中媽媽的地雷☆6個NG的詞語是哪些⋯⋯?_img_4
laurafulton.org

接下來的對育兒中的媽媽不能說的NG詞語是,「你不和我說,我怎麼知道!」。
不叫他做就不做,不下仔細的指令就不能理解,無法傳達意思……類似這樣的問題在夫婦間經常存在且發生。

例如,正在專心看電視而沒注意到孩子的哭聲,讓媽媽看不下去了而引起媽媽生氣……諸如此類的狀況不勝枚舉。
極端情況是媽媽實在看不下去了,非要開口才能讓爸爸動起來,爸爸的動作還慢吞啓的,媽媽看了就會感覺到壓力。

對育兒中的媽媽不能說的NG詞語⑤「帶小孩好開心啊!」

<全國的爸爸必讀>育兒中媽媽的地雷☆6個NG的詞語是哪些⋯⋯?_img_5

接下來的對育兒中的媽媽不能說的NG詞語是,「帶小孩好開心啊!」這種不費力氣的話。
留爸爸和孩子在家,自己回家後聽到爸爸說這種話,還是會有一點小生氣哦!!!

"我出門前在準備飯菜,哄他睡午覺,準備餵奶……正是有我之前的努力,你才能在家輕鬆的帶一會兒孩子。"⋯⋯媽媽會這麼想。

夫婦之間還是不能忘記互相感恩的心情啊♪

對育兒中的媽媽不能說的NG詞語⑥「為什麼我一定要幫忙啊?!」

<全國的爸爸必讀>育兒中媽媽的地雷☆6個NG的詞語是哪些⋯⋯?_img_6

最後的NG詞語是,「為什麼我一定要幫忙啊?」。
這種發言會讓每天辛苦照顧孩子的媽媽感到十分孤獨。

妳有對這種不幫忙的爸爸感到生氣,或者受傷的經驗嗎?
說到底,這個時代,帶孩子已經不再是女性一人所必須包辦的事情了。
關於夫婦一起協力帶孩子的方針,還是夫婦坐下來一起討論會比較好~

tips

以上就是對育兒中的媽媽不能說的NG詞語向讀者朋友介紹完了,看完覺得怎麼樣?
對於產後不久的媽媽來說,爸爸不經意說出的一句話有可能就會讓自己的心態失去平衡或是點燃心中的怒火……。
關於媽媽不想聽到的NG詞語,這一點夫婦之間適當地討論一下是很重要的事情喲♪

延伸閱讀>>
對孩子會產生不好的影響……「父母不能說的話語」排行榜前五名是什麼呢?
不能對男人說的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