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師建議多給孩子吃花生

花生又回到食譜上了。推翻過去的看法,美國國家過敏及感染疾病機構最近發表新的治療準則,建議父母應該越早越好給予孩子含有花生的食物,並且應該要常常給,最好從一歲前就開始,以幫助他們抵抗可能會致命的花生過敏症。該機構建議父母從嬰兒六個月起就該給他們含有花生粉或花生萃取物的食物泥,即便小孩天生有過敏的傾向也無妨,但是不該給一整顆花生,否則有窒息風險。

美國醫師建議多給孩子吃花生_img_1

該機構的董事—Fauci博士說:[ 如果大家都能廣泛的實踐,新的準則像是改變一切遊戲規則,可以有效降低小孩食物風險的比例。]但是美國很多學校禁止孩童帶含有花生的食物去學校,這個新的準則是否會改變這現象? Fauci博士表示: [如果新的準則可以實行幾年,我相信花生過敏的比例會降低很多。]

花生過敏是其他食物過敏中致死率最高的。儘管真正因為花生過敏而死亡的人很少,但是對花生過敏的孩子很少長大就會變好,他們終其一生還是要避免吃含有花生的食物。美國過敏及免疫科專家Mattew Greenhawt醫生說:[我們必須要在壞事發生以前就制止它。人的身體決定要忍耐過敏或是引起過敏反應需要一段時間。如果你在時間內可以訓練自己的身體去忍耐過敏,那你對那種食物就比較不會過敏。] 過去的準則是告訴父母,孩子不到三歲應避免食用花生。但是對花生過敏的孩童卻越來越多。

新的準則背後經過長期的研究。最早是有醫生發現英國的猶太裔小孩對花生過敏的人數是其他種族小孩的1/10。最大的不同點是猶太裔小孩很小就習慣吃含有花生的食物—Bamba,一種含有花生醬及起士的玉米點心。真的是因為多吃花生讓猶太裔小孩很少因為花生而過敏嗎? 經過醫師的實驗,給予數百個4到11個月大的有過敏體質的孩子含有花生的食物。當他們到五歲時,結果發現530個小孩中,只有約2%的孩子有對花生過敏的現象。這個研究2015年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造成一時的轟動,震撼了大家過去以為的認知。

參考資料:
Feed Your Kids Peanuts, Early and Often, New Guidelines Urge

延伸閱讀>>
科學家在消化系統中發現一個新器官
肥胖影響身材甚至影響腦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新手爸媽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