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女兒展現全部的自己♡」宮澤理惠獨有的育兒論是⋯⋯?

在電影『幸福湯屋』中造成話題的女星宮澤理惠(Miyazawa rie),劇中飾演一位堅強的母親。
而在現實生活中,她也在2009年5月時生下了女兒,實際上同樣也是位正在養育孩子的媽媽。
她的女兒都是接受什麼樣的教育呢?
現在就來介紹宮澤理惠她獨有的育兒理論吧♪

宮澤理惠的育兒論① 工作時間和私生活比例是「5:5」

「對女兒展現全部的自己♡」宮澤理惠獨有的育兒論是⋯⋯?_img_1

2009年生下長女的宮澤理惠,在女兒出生後似乎做了許多改變。
訪談中她曾說過「生小孩之後,自己在待人處事方面變得更謙虛了」。
雖然宮澤理惠平常工作很忙,但是她也表示「現在最希望的是,自己的休假可以和女兒的春假、暑假、秋假、寒假重疊,雖然不太能實踐就是了⋯⋯」
現階段的工作比例雖然比較多,但是她秉持著「即使是在工作中,也會把心思放在孩子身上」的原則,讓心情將工作和私生活維持著「5:5」(對等)的比例。
只要想著孩子,再辛苦的工作都能克服~

宮澤理惠的育兒論② 愈忙愈重視「與孩子們的餐桌交流」

「對女兒展現全部的自己♡」宮澤理惠獨有的育兒論是⋯⋯?_img_2

宮澤理惠不管多忙、多早起,每天都會為女兒準備每餐包含主菜和3樣配菜的料理。
就算因為拍攝而必須1整天在外頭,也會早上先做好再出門。
她認為正是因為相處時間短,若想要傳達出對女兒的愛,「料理」會是最好的方法。
吃完料理後的感想,還能變成親子間閒談的話題呢♪

不管是做的人或是吃的人,都會無意識的想著彼此。
正因為生活很忙,才更要重視吃飯的時間☆

宮澤理惠的育兒論③ 女兒的學校活動也積極參與!

「對女兒展現全部的自己♡」宮澤理惠獨有的育兒論是⋯⋯?_img_3

宮澤理惠也很積極參與女兒的小學運動會。
在家長的拔河比賽中也用盡全力,更對女兒展示了笑容。
像這類的學校活動,很容易在意週遭他人的眼光,所以對孩子來說特別需要父母的參與。
為了不讓女兒感到寂寞,宮澤理惠在繁忙的工作中也會抽空努力陪伴孩子喲♪

宮澤理惠的育兒論④ 難過或開心毫不保留全部展現給孩子看

「對女兒展現全部的自己♡」宮澤理惠獨有的育兒論是⋯⋯?_img_4

不擅長隱瞞事情的宮澤理惠,對女兒施予「完全展現自我」的教育♡
她會帶女兒到舞台(工作)現場,「讓她看到自己因為不安而難受,或是不服輸的樣子,以及正式演出時觀眾為自己鼓掌的樣子」。
她獨有的育兒論正是,「工作不只有開心的一面,必需經過各種過程才能有現在的成果☆讓女兒知道這項道理,就是我的教育方式之一」。

她在2016年3月辦理離婚,並經歷了許多困難的宮澤理惠⋯⋯。
從教導孩子「人生不只有快樂的事」、「成功的背後需要付出努力」的現實面中,也能夠了解她希望孩子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
目前身為單親媽媽的宮澤理惠,可以從中看出她為了不讓女兒感到寂寞,而比一般家長付出更多的努力。
雖然看似辛苦,但只要想起女兒,就也能夠成為努力跨越困難的動力喔♪

延伸閱讀>>
台灣人最愛去的亞洲觀光地-東京♡宇多田光卻說「東京」不適合育兒的理由是⋯⋯♪
懂得「訴苦・傾訴」很重要☆蜷川實花小姐的「育兒論」超棒♡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