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更健康!隨時能玩的三種身體遊戲

新的一年開始囉! 2017年,和孩子約定,一起來動一動。讓孩子成為促進家庭健康的好幫手,將「動身體」安排進家庭生活中。多走路,多運動,動起來,健康的家庭最幸福。

新年更健康!隨時能玩的三種身體遊戲_img_1

你動夠了嗎?世界衛生組織(WHO)發現,缺乏運動竟然成為全球第四大死亡因素,WHO提出「運動鍛鍊讓生命更有價值」,建議:5~17歲孩童與青少年,每天應該累計60分鐘身體活動,每週最少進行3次高強度身體活動,強壯肌肉和骨骼,促進身體成長。成年人則應該每週300分鐘中等強度或每週150分鐘高強度有氧活動。

國民健康署更發現,依照這個標準來衡量,9成5的臺灣孩子,動得不夠!運動不只能讓身體更健康,也是最好的大腦食物,促進孩子身心發展,滋養大腦神經連結,讓心情愉快。動得夠的孩子,更能安靜專注,學習表現也變得更符合自己的期待。2016年臺師大研究,透過大數據的分析發現,體適能越好的學生,會考表現也比較好。

讓孩子成為促進家庭健康的好幫手,將「動身體」安排進家庭生活中。在「坐式生活」形態中,從多走路開始,點滴積累身體的精力。利用大眾捷運系統,在城市中的旅行,對孩子來說,在公車和捷運上,扶著欄杆站一下,隨著車子的前進或停止,維持全身平衡,在不影響其他乘客的前提下,也是一個有趣的身體經驗。

不僅有隨時能玩的走路遊戲,還有滾球和跳躍遊戲,也能提升孩子全身的肌耐力與協調能力。

新年更健康!隨時能玩的三種身體遊戲_img_2

【移動紅綠燈】

往返學校的路上,或是悠閒散步途中,可以玩走路的遊戲。從簡單的紅綠黃燈開始,紅燈是停,綠燈走,黃燈是慢慢走。一邊走,一邊輪流喊出燈號顏色「紅!」,邊走邊變換燈號,會讓孩子覺得很有趣。接下來,慢慢增加不同顏色,紫燈是超?級?大步走,藍燈是跳跳走,橘燈是單腳跳……動動腦,動動腳,讓身體反應越來越靈敏。

【小小守門員】

滾來滾去的球,最能激發小小孩的追逐動能。和孩子一起滾球,先用手滾球,由近距離開始親子傳球,讓孩子慢慢練習拉長傳球的距離。還可以玩挑戰程度更高的踢球,對孩子來說,要把身體重心放在單腳,另一腳對準球,用力踢出,是需要多次練習的哦。

【一起來跳高】

準備一條由橡皮筋串成的繩子,或是用跳繩取代。邀請孩子試試看,「有辦法跳過去而不跌倒嗎?」跳躍時,單腳跳會比雙腳跳更容易。當孩子順利跳過去後,慢慢將繩子的高度提高,增加跳躍時的挑戰,孩子會更有成就感。

從小培養孩子的動能,提升全身的肌耐力,養成樂於接受陌生挑戰的態度,在未來人生的路上,就能有足夠續航力,實現所有夢想。

新年更健康!隨時能玩的三種身體遊戲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