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家庭相關政府補助&措施 最新消息

迎接新的一年到來,106年和家庭密切相關的政府補助&措施的最新消息你都了解嗎?BabyHome替爸爸媽媽們詳細整理各項不可錯過的內容,如熱水器補助、全台公幼增班、綜合所得稅免稅額提高、新北擴大托育補助等,歲末忙碌之際別忘了關注自家的權益唷!

106年家庭相關政府補助&措施 最新消息_img_1

熱水器遷移補助

對象:居家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如屋外型熱水器裝設於屋內或加蓋陽臺,半密閉自然排氣型熱水器,未裝設或裝設錯誤之排氣管等,皆可向各縣市政府之消防局申請補助。
申請時間:106年1月1日起至額滿為止,各縣市政府提供之名額有限。

106年度綜合所得稅免稅額提高!

綜合所得稅免稅額從原來的8萬5,000元調高至8萬8,000元,年滿70歲的納稅義務人本人、配偶及受納稅義務人扶養的直系尊親屬,其免稅額也由12萬7,500元提高為13萬2,000元,詳見財政部官網

全台公幼名額將增3萬名!共1000班

家有幼兒,到了就學年齡家長總為擠入公幼搶破頭,教育部將投入62億資金,自106年起4年內,增設各地方政府公共化幼兒園1,000班,預計可增加3萬名幼兒就讀公幼的機會,為更多家長省荷包。

新北市擴大托育補助

台灣公共托育供不應求,增設公托的聲浪只增不減,新北市決定擴大公共托育服務範圍,將整合私立托嬰中心和居家托育人員(保母),合力推動「公共托育合作聯盟」,預計可將目前公托的服務人數從2,600名一舉提高到7,000名,讓家長有更多鄰近且便利的送托選擇。

新北市 脊裂兒醫療看護補助

106年起開辦每年最高新台幣6萬元住院醫療費、最高18萬元看護費補助

台北市公車站全面禁菸

孕媽咪或家長帶孩子等公車最怕遇到旁邊有人抽菸了!自106年1月1日起,台北市內1150座公車亭將全面禁止吸菸,3月1日正式取締,違法者將依菸害防制法,處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

體貼孕媽咪 免高乘載管制

106年1月1日起,乘載孕婦(含自行開車或搭乘)未滿3人小型車,不受目前國道高乘載管制(小型車須乘坐至少3人)。提醒需主動出示孕期內孕婦健康手冊及附照片身分證明等2項證件,以備查驗。

新竹縣家庭補助減低

新竹縣政府於106年減少非法定社福支出,內容如下
★敬老福利津貼,每個月3千元減為1千元。
★老年農民農保自付額維持政府補貼,但健保自付額改由農民自行負擔。
★新生兒營養補助,過去是第1胎補助1萬5千元、第2胎2萬元、第3胎以上3萬5千元,106年起改為不管生幾胎,每胎1萬。
★2月1日起,敬老愛心卡補助一律改為500元。
★免費營養午餐和教科書費用,只補助弱勢家庭,一般生由家長自行負擔。

台中市學童齲齒門診掛號補助

台中市國小1-3年級學童,至特約醫療院所治療齲齒可補助50元掛號費(每人4次為限)。

台南聽障家庭 人工電子耳耗材補助加碼

106年1月1日起,凡設籍台南市需接受人工電子耳手術滿三年始得申請各項耗材項目,調高補助金額每人最高補助低收入戶1萬元、中低收入戶8千元、非低收入戶補助6千元,補助人工電子耳耗材包括長線、短線、線圈、麥克風、磁鐵等。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