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ORAC値”為基準的美容食材~2個抗老化的食譜♪

效果高的抗老化食材的特徵,就是會使ORAC(活氧指數)跟著變高。
介紹給大家何謂ORAC値,指數高的食材以及具體製作的食譜♪

含有高ORAC(活氧指數)食材和食譜① ORAC是什麼?

以”ORAC値”為基準的美容食材~2個抗老化的食譜♪_img_1
r.gnavi.co.jp

大家知道什麼是「ORAC」嗎?

ORAC其實就是「Oxygen Radical Absorbance Capacity」每個字母前面的字母縮寫而成。
所以也就是幫忙吸收含有老化原因的活性酸素食材的能力,所制定的標準單位。

如果將它想成是高抗酸化食材=ORAC指數高的食材的話,或許就能容易被理解。

在持續進食的時候,血液中的抗酸化能力會提高,因此也能夠達到抗氧化的效果。

含有高ORAC(活氧指數)食材和食譜② 含有ORAC高美容食材就是這個了!

以”ORAC値”為基準的美容食材~2個抗老化的食譜♪_img_2

ORAC指數高的美容時材要來介紹給大家~
水果的話以超級食物來說,大家都知曉的就是阿薩伊漿果,以及氣勢陣容強大的莓果類。

有關蔬果的話,生菜似乎來的多。
雖然常被人說因為是冷食物會使身體變得寒冷,因此也有人會避免吃生菜,但是也有人說這些蔬菜有擔任修復DNA的作用,因此含有很多酵素在裡頭。

另外可望抗老化效果也能被期待,所以不希望讀者朋友過度的食用,而是以適當的量攝取才比較好哦!

◆富有ORA指數高的食材
生蔬菜(菠菜・紅椒・紅蘿蔔・花椰菜・蕃茄・萵苣)・酪梨・紅地瓜・阿薩伊漿果・藍莓・蘋果・草莓・紅莓・香蕉・葡萄柚(粉紅色的果肉)・綠茶・紅茶・紅酒・白酒・核桃・肉桂・生薑・黃豆・毛豆⋯⋯等。

含有高ORAC(活氧指數)食材和食譜③ 簡單的ORAC食譜☆肉桂×紅茶

以”ORAC値”為基準的美容食材~2個抗老化的食譜♪_img_3
lakshimi.exblog.jp

介紹了ORAC值高的紅茶和肉桂,搭配在一起的話,非常適合在天冷時或感冒時暖暖的喝上一口的食譜。

做法非常簡單~
自己喜歡的茶葉放入紅茶中(推薦使用蘋果茶),然後只要加入少量的肉桂粉在裡頭就OK了囉♪

除了會從體內開始慢慢暖和起來外,也可以期待達到抗老化的效果,是一石二鳥的飲料。
絕對要在家試著泡泡看哦!

含有高ORAC(活氧指數)食材和食譜④ 簡單的ORAC食譜☆核桃和菠菜沙拉料理

以”ORAC値”為基準的美容食材~2個抗老化的食譜♪_img_4
www.misbit.com

介紹一樣使用高ORAC值的生波菜和核桃所做成的沙拉食譜。
覺得生的菠菜有點⋯⋯的人,使用沙拉用的菠菜來製作也沒關係喲!

把已經洗好的菠菜切成容易入食的大小後,把核桃搗碎再和菠菜一起混合,把用白葡萄酒醋、橄欖油、砂糖、芥末、鹽巴等調和而成的調味醬淋在上面,這樣就完成了囉♪

加入蕃茄或酪梨,讓沙拉中的抗老化效果更加提高也OK☆
因為做法很簡單,所以試著把它變成自己所擅長的料理吧~

tips

介紹了含有老化活性酵素的吸收能力的ORAC指數的食材和有抗老化效果的簡單食譜。
請一定要參考看看唷~

延伸閱讀>>
只要1大勺就能做到抗老化《橄欖油習慣》♪
夏天和冬天竟然維他命C差了3倍(驚)♪使用菠菜的美肌食譜♡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