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的時候就是斷捨離的Chance☆是否“留到明年繼續穿”的3個鑑定Point♪

受到平價時尚潮流的影響,配合每年流行所購買的潮流服飾。
等到意識到的時候,衣服已經漸漸地增加,而衣櫥也快要爆炸了……。

對於這樣的人來說,換季就是斷・捨・離的Chance☆
在這邊就要來介紹,可以將衣服留到明年的選擇要點♡

鑑定Point① 就算是媽媽也是……髒了也沒關係的衣服控制在2組!

換季的時候就是斷捨離的Chance☆是否“留到明年繼續穿”的3個鑑定Point♪_img_1

哺乳或是餵小孩吃東西、帶孩子出去外面玩⋯⋯等有小小孩的媽媽,日常服會弄髒是很常見的事。

覺得只有一點點污漬或是毛球⋯⋯等,就不用太在意,明年也繼續穿吧!
這樣想的人想必也是有的吧⋯⋯但是這種想法是NG的哦!

不管怎樣就算是居家服,污漬或毛球、脫線等狀況很醒目的衣服,如果繼續穿的話,一定會被覺得不修邊幅和邋遢☆

所以首先就跟有污漬・毛球的衣服,在今天說莎喲娜啦~
脫線或破洞的衣服,就直接狠心丟進垃圾袋◎

還沒有到需要丟的地步……讓人猶豫不上不下破舊感的衣服,本來想要丟掉的,但是考量到像是大掃除等容易把衣服弄髒的情形,最多就是只留2組吧!(筆記)

「就算是弄髒也沒關係」的衣服,只要【2套】就夠了哦♪

鑑定Point② ○○之後就穿……的期限是1年以下!

瘦下來之後就穿、斷乳之後就穿、回去上班之後就穿……等,正在養育小嬰兒的媽媽,衣櫃裡充斥著「○○之後就穿」的衣服。

真的非常喜歡,為了要穿那件衣服而要努力的話,留下來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不過就設定一下規則,那就是○○的期限只有「1年」。(筆記)

1年以上沒有穿過的衣服,根本只是佔衣櫥空間造成浪費罷了。

就算是基本款的衣服也是有流行性☆
就算真的穿它出門,也會讓人覺得過時。

讓它沈睡在衣櫃這麼多年了,就算是要拿去跳蚤市場或古著店賣掉,價格也會下滑,最後也就會變成丟掉。

比起「○○之後就穿的衣服」,珍惜「現在」反而就能更加開心穿著♡

鑑定Point③ 比起過去的自己「現在開始想要被這樣子看見」是重點★

換季的時候就是斷捨離的Chance☆是否“留到明年繼續穿”的3個鑑定Point♪_img_2

懷孕或生產,對於女生一直守護專屬的時尚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轉捩點。

過去一直很喜歡的風格,有可能瞬間變得不再合適,也或許瞬間失去興趣⋯⋯等,這些都是常常有的狀況。
在這種時候,固守著過去的自己就是NG的行為喲♪

因為以前超級適合、因為很貴、因為是有回憶的衣服,如果有這種理由所以留下來的衣服,把現在當作好機會,對它們說聲"謝謝照顧・再見"吧~
比起讓過去的自己看起來很美的衣服,選擇從〖現在起想要讓自己呈現什麼樣面貌〗的衣服才是最重要的★
在跟舊衣服說再見後稍微有點寂寞冷清,給現在的自己最適合的1件衣服,當作鼓勵買給自己然後穿著它出門去吧♡

tips

已來到年末了,大家已經著手準備大掃除了嗎?!
介紹了為正在育兒中的媽媽,推薦衣服換季斷捨離方法的Point♡
對不要的衣服說莎喲娜拉,快樂的享受新的時尚吧!

延伸閱讀>>
謝謝你至今的照顧♪『丟掉舊衣服時機』的check point☆
東一件・西一件~到處亂丟! 【5步驟】學起來,整理衣櫃・不再崩潰☆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