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冬天來了~「溫活」讓肌膚和身體都能充滿元氣的美味滋養湯品食譜♡

迎來立冬之後,冬天終於來臨了~
一天比一天更冷,因為氣候的關係,皮膚或喉嚨常常會覺得乾乾的⋯⋯。
不但皮膚乾巴巴,咳嗽或流鼻水⋯⋯等為此所困的人大應該也不少吧?
如果可以的話,就會想要儘快擺脫這種困擾呢~
為了避免這種季節性的煩惱,迎來讓人感到舒爽的冬天,現在就要來介紹推薦冬天的「溫活」方法及滋養湯品食譜♪

適合冬天的溫活方法:「生活習慣」♪

冬天來了~「溫活」讓肌膚和身體都能充滿元氣的美味滋養湯品食譜♡_img_1

變冷之後明明沒有生病,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會身體怪怪的……這樣的狀態就是所謂的「未病」(以中醫的說法則為感冒前兆的意思),老是為此所困。

日本未病研究學會將所謂的未病定義為:
【沒有客觀或主觀的具體症狀,但檢查結果卻接近於異常值的身心狀態,或者沒有主觀症狀但感覺不舒服的身心狀態】☆

為了防止未病,以下就來介紹日常生活中就能簡單做到的冬天養生方法~

1. 乾燥是敵人,戴上口罩吧!
戴口罩的話,喉嚨・鼻子都能保持濕潤,也不容易被感染流行性感冒。

2. 要記得吃溫暖(熱)的食物

3. 早睡晚起
冬天為了盡可能地保存體力,與其沒有意義的早起,不如稍微多睡一點反而比較健康,有此一說哦!

4. 睡前泡個足湯溫暖一下身體

5. 吃點辣的東西或加一點香辛料

只是吃吃東西就能讓血液能有更好的流通,作為能溫暖身體的「溫活食材」,像是生薑・黑糖・紅棗・肉桂・辣椒⋯⋯等香辛料都很推薦♪

適合冬天的溫活食譜:「黑糖生薑茶」

冬天來了~「溫活」讓肌膚和身體都能充滿元氣的美味滋養湯品食譜♡_img_2
レシピブログ www.recipe-blog.jp

接下來要介紹使用上述的溫活食材,就能簡單做出的「溫活熱飲」食譜。

【黑糖生薑茶】
將生薑切片,和黑糖一起燉煮。
將完成的生薑黑糖,以一個馬克杯為基準放入一茶匙的份量,倒入熱水。

與會讓身體變冷的白砂糖相比(筆記),黑糖更有能讓身體溫暖的效果☆
如果不在家裡的話,使用蜂蜜也OK。

「去寒」~因為有將寒氣排除體外的作用,從寒冷的室外回家時,務必先喝一杯讓自己身體溫暖吧!

做好的生薑黑糖,保存在密封容器中即可。

適合冬天的溫活食譜:「豆漿鹹湯」

冬天來了~「溫活」讓肌膚和身體都能充滿元氣的美味滋養湯品食譜♡_img_3

接下來,要來介紹能防止「未病」的簡單滋養湯品。

【滋潤美肌預防感冒的豆漿鹹湯】

<材料>
豆漿(奶) 150ml
蝦米 (櫻花蝦也可以)
榨菜 (市面上販售的瓶裝榨菜也可以)
蔥花 一大匙
胡椒鹽 少許
辣油 1/2小匙

將上述的材料放入湯碗中,將加熱好的豆漿倒入放了食材的湯碗中就完成了☆

豆漿中蘊含的營養,有能讓身體及肌膚光滑滋潤的作用。
此外,蝦米、蔥花及辣油能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是能溫暖身體的湯品。

做法相當簡單,請務必在家做看看喲♪

tips

只是喝熱飲,就能讓身體溫暖起來。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運用小小的智慧,就可以達到養生的目的喔♪
為了不感冒並充滿精神元氣,開心地迎接冬天的到來,請務必試試看上面所介紹的溫活方法及滋養湯品的食譜♡

延伸閱讀>>
能抗寒&改善手腳冰冷◎將生薑拿來蒸,所做出的『超級生薑』是什麼?
簡單・調整飲食便能改善☆擊退女性的天敵「冰冷症」該怎麼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