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起來就會比較安心~金錢計畫的小知識♪孩子「教育費」隱藏所想不到的陷阱⋯⋯

在撫養孩子上,知道會在教育費上花上不少錢,但其實上花錢的時期比想像中還要更晚。(筆記)
為了避免在突然要面對時會慌張,現在就要告訴你關於孩子教育費-金錢計畫的小知識♪

知道了就能安心!教育費的金錢計畫▶︎ 考試費用需要嗎?

準備起來就會比較安心~金錢計畫的小知識♪孩子「教育費」隱藏所想不到的陷阱⋯⋯_img_1

對於有著小孩的媽媽(父母),我的小孩離大學考試還遠著呢……應該會有這種想法吧?!
換句話說,對於龐大的考試(補習、升學)費用,愈早知道就愈不會吃虧哦!
在日本每年1月舉行的大學入學試驗,這個考試的費用大概什麼時候需付款,你知道嗎?

1月中旬舉行的入學試驗,繳納截止於10月上旬。(日本國內)
但是,應屆畢業生可能會經由學校提出大學考試申請,這樣的話繳納截止日會更提早許多。

突然間學校跟你說要付入學考試的費用,肯定會很慌張吧~

考試,不只是小孩的事情,也會是爸爸媽媽的一個經驗,知道的話也就會比較安心哦!

知道了就能安心!教育費的金錢計畫▶︎ 少子化連「這種地方」都影響到……

準備起來就會比較安心~金錢計畫的小知識♪孩子「教育費」隱藏所想不到的陷阱⋯⋯_img_2

想要提供小孩比較好的教育環境的話,應該會考慮讓孩子去上「私立」的幼稚園以及小學吧~

私立幼稚園的話,大多數都在秋季開始申請。(日本國內)

在日本,大學為了確保學生一般考試以外還有推薦考試,大約9成以上的大學都有這種機制。

推薦試驗大多數都落在11月底至12月初。

最晚的話在11月底,開始準備(預存)學費休會比較安心喔!

知道了就能安心!教育費的金錢計畫▶︎ 準備好的教育資金不夠!?

準備起來就會比較安心~金錢計畫的小知識♪孩子「教育費」隱藏所想不到的陷阱⋯⋯_img_3

開學前的準備的教育資金或許覺得很OK能應夠,但實際上跟預想的會有點出入喔!

首先,籌備考試資金是必要的☆

私立大學(一般型)的考試來說,1校的考試費用會花到3萬日幣~3萬5千日幣。(超級貴,台灣唸書很便宜)
比較遠的大學,還需要另外加上旅費以及住宿費用。

若以1校3萬日幣來計算,報名5校的話就需要15萬日幣哦!(驚)

關於考試的費用(考試費用・交通費・住宿費),花費22萬日幣~38萬日幣,是東京私大教連的調查結果,為之後孩子長大時的準備當作參考吧!

知道了就能安心!教育費的金錢計畫▶︎ 覺得沒問題還請再三確認

準備起來就會比較安心~金錢計畫的小知識♪孩子「教育費」隱藏所想不到的陷阱⋯⋯_img_4

需要考試費用的話,私立大學的入學試驗是1月上旬開始~而2月上旬才是真正的入學考試的開始。(日本國內)

合格的話,25~30萬日幣的入學費用是必要的☆
私立大學的話,3月中旬左右大學會要求先繳上半學期或著一整年的費用。

私立大學第一年度需要繳的費用平均落在144萬日幣(2014年文科省的調查)。
國立大學則是約81萬7800日幣。

學資保險・小孩保險等零零總總加起來準備的話,可以的話請在11月底前準備好資金,如此一來推薦考試也來得及也讓心比較有餘裕一點吧!
已經預定的計畫失策的話,有備案資金對策的話,也會比較安心喔~

tips

看完有沒有在台灣唸書,真的好便宜而且好幸福啊?!
小孩的教育費,好好的做資金計畫是有必要的☆
為了到那個時候不要慌張,在人生規劃中,早早做準備吧~

延伸閱讀>>
幾歲&給多少合適?!FP(Financial Planning)教育下,孩子的《零用錢使用教育》♪
為了孩子將來⋯⋯使用毫無壓力的節約法,從現在開始聰明儲蓄◎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