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

原是傳統農業縣市的雲林,近來冒出許多溫馨童趣的新景點,有的以巧克力、甜點為主題,有的則結合毛巾藝品與咖啡館。這些結合餐飲、禮品店與DIY體驗的主題園區,還不乏戶外草坪、戲沙區或是童趣座椅。

◎報導╱陳彥豪  ◎攝影╱王永村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1
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的設計充滿童趣,連製作毛巾蛋糕的過程都十分繽紛。

手作熊DIY 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

虎尾是台灣毛巾重鎮,極盛時毛巾工廠逾二百家,後因中國、東南亞低價毛巾傾銷而致產業衰頹,工廠紛紛轉型,繼首開風氣之先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後,二○一五年双星毛巾則成立「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恰好就在興隆毛巾隔壁,且都未收門票。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2
奶奶的熊打造歐風休憩空間。

「奶奶的熊」目前主要館舍仍在於展售各類毛巾,能用來觀光的項目尚有不足,但毛巾展館的歐風外觀、鵝黃色外牆的確挺溫馨,旁有草坪、戲沙池,不乏玩自拍的背景,旁有小店販售咖啡、冰淇淋銅鑼燒等小點,如有興致,也可先預約手作熊的DIY體驗。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3
在奶奶的熊,可點「冰淇淋銅鑼燒」等小點心。

真假蛋糕都有 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

虎尾還有以毛巾為主題的「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甫踏入這間擁有藍白外牆的咖啡館,便能感受創意與用心,不僅有許多童趣貼圖牆面,店內的蛋糕妹妹們還會換上水手服,營造夢幻空間。

咖啡館最有趣的地方,便是既賣「正常版」的蛋糕、輕食,也賣別具特色的「蛋糕毛巾」,甚至還有毛巾粽子、毛巾飯糰等,雖不能吃,但好玩有趣。若想找實用的毛巾,館內也有虎尾地區十家毛巾工廠的產品。如有餘裕,這裡也提供毛巾印花等多項DIY活動。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4
來到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可玩毛巾拓印等DIY。

大玩包裝創意 菓風巧克力工房

與虎尾相鄰的斗六,二○一五年新開「菓風巧克力工房」,在鄉間打造出頗精緻的店坊。這裡有兩幢比鄰草地與水池的溫馨小屋,其中一間是餐廳,外頭的大型馬卡龍裝置藝術十分吸睛。在店內可點馬卡龍、巧克力等各類甜點,連咖啡都特別以造型華麗的比利時壺盛裝。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5
來到菓風巧克力工房,超大的馬卡龍模型十分吸睛。

另一頭的小舖則擺售菓風的糖果、巧克力等商品,且這些糖果包裝實在太有創意,做成書本、急救包都還不夠看,甚至有保險套包裝,或周星馳電影中的「一日喪命散」,就算不吃,光擺著都好玩。小舖的樓上可玩巧克力DIY,園區還有戲沙區、池畔涼棚可走逛。這些賣給客人口中甜蜜,也賣夢幻想像的園區,讓雲林平添許多新意。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6
菓風巧克力工房的「綜合巧克力套餐」,包含馬卡龍與松露巧克力、生巧克力。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7
菓風巧克力工房的「急救包」糖果組合,怪異逗趣。 

●好好吃

啖美式早午餐  凹凸咖啡館

斗六圓環附近巷弄的雲中街文創聚落,是一處將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群整修再造的空間,其中一幢曾是手工提琴教室的老屋,最近由「凹凸咖啡館」進駐,保留木屋和風韻味,同時點綴工業風家具,並賣起美式早午餐。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8
凹凸咖啡館的空間,兼具和風木屋原有韻味及趣味。

店內提供咖啡、果汁、果醋等飲品,早午餐有「歐姆蛋」與「班尼迪克蛋」兩款,均為二百元,搭烤番茄、凱薩沙拉、蘆筍,簡單清爽。甜點「可拿滋」口感介於可頌與甜甜圈之間,有三種口味可供選擇,其中夏日芒果的酸甜口味,正適合迎接炎炎夏日。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9
夏日芒果可拿滋。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10
班尼迪克蛋早午餐。

●旅遊資訊

開車:

虎尾:中山高斗南交流道下,往虎尾方向接158縣道可抵iicake,轉145縣道可抵奶奶的熊。
斗六:國道3號斗六交流道下,接台3線於文化路段轉文化路646巷可抵菓風;台3線轉154乙縣道,轉雲中街可抵凹凸咖啡館。

搭車:

台鐵下斗六火車站,步行可抵凹凸咖啡館;轉台西客運(05-532-2016)7127、7130線,下八德站後步行可抵菓風;搭台西客運7123線,下埒內社區站步行可抵奶奶的熊;斗六車站轉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或台西客運7120、7124線下平和厝站,均可抵iicake。

相關資訊:

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05)633-6728。10:00~18:00。
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05)622-1111。09:00~18:00。
菓風巧克力工房:(05)770-9959。10:30~19:00。
凹凸咖啡館:(05)533-9610。09:00~22:00,週二休。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11《休日漫遊,台灣輕旅行》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