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

原是傳統農業縣市的雲林,近來冒出許多溫馨童趣的新景點,有的以巧克力、甜點為主題,有的則結合毛巾藝品與咖啡館。這些結合餐飲、禮品店與DIY體驗的主題園區,還不乏戶外草坪、戲沙區或是童趣座椅。

◎報導╱陳彥豪  ◎攝影╱王永村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1
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的設計充滿童趣,連製作毛巾蛋糕的過程都十分繽紛。

手作熊DIY 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

虎尾是台灣毛巾重鎮,極盛時毛巾工廠逾二百家,後因中國、東南亞低價毛巾傾銷而致產業衰頹,工廠紛紛轉型,繼首開風氣之先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後,二○一五年双星毛巾則成立「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恰好就在興隆毛巾隔壁,且都未收門票。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2
奶奶的熊打造歐風休憩空間。

「奶奶的熊」目前主要館舍仍在於展售各類毛巾,能用來觀光的項目尚有不足,但毛巾展館的歐風外觀、鵝黃色外牆的確挺溫馨,旁有草坪、戲沙池,不乏玩自拍的背景,旁有小店販售咖啡、冰淇淋銅鑼燒等小點,如有興致,也可先預約手作熊的DIY體驗。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3
在奶奶的熊,可點「冰淇淋銅鑼燒」等小點心。

真假蛋糕都有 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

虎尾還有以毛巾為主題的「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甫踏入這間擁有藍白外牆的咖啡館,便能感受創意與用心,不僅有許多童趣貼圖牆面,店內的蛋糕妹妹們還會換上水手服,營造夢幻空間。

咖啡館最有趣的地方,便是既賣「正常版」的蛋糕、輕食,也賣別具特色的「蛋糕毛巾」,甚至還有毛巾粽子、毛巾飯糰等,雖不能吃,但好玩有趣。若想找實用的毛巾,館內也有虎尾地區十家毛巾工廠的產品。如有餘裕,這裡也提供毛巾印花等多項DIY活動。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4
來到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可玩毛巾拓印等DIY。

大玩包裝創意 菓風巧克力工房

與虎尾相鄰的斗六,二○一五年新開「菓風巧克力工房」,在鄉間打造出頗精緻的店坊。這裡有兩幢比鄰草地與水池的溫馨小屋,其中一間是餐廳,外頭的大型馬卡龍裝置藝術十分吸睛。在店內可點馬卡龍、巧克力等各類甜點,連咖啡都特別以造型華麗的比利時壺盛裝。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5
來到菓風巧克力工房,超大的馬卡龍模型十分吸睛。

另一頭的小舖則擺售菓風的糖果、巧克力等商品,且這些糖果包裝實在太有創意,做成書本、急救包都還不夠看,甚至有保險套包裝,或周星馳電影中的「一日喪命散」,就算不吃,光擺著都好玩。小舖的樓上可玩巧克力DIY,園區還有戲沙區、池畔涼棚可走逛。這些賣給客人口中甜蜜,也賣夢幻想像的園區,讓雲林平添許多新意。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6
菓風巧克力工房的「綜合巧克力套餐」,包含馬卡龍與松露巧克力、生巧克力。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7
菓風巧克力工房的「急救包」糖果組合,怪異逗趣。 

●好好吃

啖美式早午餐  凹凸咖啡館

斗六圓環附近巷弄的雲中街文創聚落,是一處將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群整修再造的空間,其中一幢曾是手工提琴教室的老屋,最近由「凹凸咖啡館」進駐,保留木屋和風韻味,同時點綴工業風家具,並賣起美式早午餐。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8
凹凸咖啡館的空間,兼具和風木屋原有韻味及趣味。

店內提供咖啡、果汁、果醋等飲品,早午餐有「歐姆蛋」與「班尼迪克蛋」兩款,均為二百元,搭烤番茄、凱薩沙拉、蘆筍,簡單清爽。甜點「可拿滋」口感介於可頌與甜甜圈之間,有三種口味可供選擇,其中夏日芒果的酸甜口味,正適合迎接炎炎夏日。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9
夏日芒果可拿滋。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10
班尼迪克蛋早午餐。

●旅遊資訊

開車:

虎尾:中山高斗南交流道下,往虎尾方向接158縣道可抵iicake,轉145縣道可抵奶奶的熊。
斗六:國道3號斗六交流道下,接台3線於文化路段轉文化路646巷可抵菓風;台3線轉154乙縣道,轉雲中街可抵凹凸咖啡館。

搭車:

台鐵下斗六火車站,步行可抵凹凸咖啡館;轉台西客運(05-532-2016)7127、7130線,下八德站後步行可抵菓風;搭台西客運7123線,下埒內社區站步行可抵奶奶的熊;斗六車站轉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或台西客運7120、7124線下平和厝站,均可抵iicake。

相關資訊:

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05)633-6728。10:00~18:00。
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05)622-1111。09:00~18:00。
菓風巧克力工房:(05)770-9959。10:30~19:00。
凹凸咖啡館:(05)533-9610。09:00~22:00,週二休。

雲林親子行程 DIY蛋糕毛巾+尋找巨大馬卡龍_img_11《休日漫遊,台灣輕旅行》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