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同時養育毛小孩(寵物)和孩子的絕佳好處是⋯⋯?

事實上,讓孩子從嬰兒時期就開始接觸寵物,有很多令人開心的好效果哦!
特別是與狗狗接觸,會帶來極好的影響~♪
讓我們一邊掌握養狗的好處,一邊介紹養狗能給孩子帶來哪些絕佳影響吧!

和狗狗生活在一起的好處是⋯⋯?

提升免疫力◎同時養育毛小孩(寵物)和孩子的絕佳好處是⋯⋯?_img_1

現在已經初步了解飼養狗狗能夠對嬰兒帶來良好的影響。

①免疫力上升☆
「最好在寶寶一歲時就帶他去動物園」,正如這句話所說,從小時後就開始與動物接觸,能夠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哦!

②責任感・感受力變得豐富☆
養狗的話,就需要每天對狗狗進行照顧◎
管理狗狗的飲食、處理狗狗的糞便、帶狗狗出門散步⋯⋯藉由做這些事情,寶寶自然而然就會產生「我必須(也會)照顧別人」的意識,責任感也會變強喔!

另外透過接觸狗狗可愛的表情和動作,寶寶的感受力也會變得更加豐富。

③透過飼養寵物,開始明白「生命」的意義☆
寶寶能夠「感知生命」的機會,其實不像大人那麼多。
和狗狗一起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新生命的到來時的喜悅、瀕死之際的悲傷,這些情緒都將成為寶寶明白生命之可貴的絕佳機會。

此外,諸如狗狗變成寶寶的好玩伴,寶寶習慣了動物的存在⋯⋯等讓人開心的事情,還有很多哦♪

在這裡了解一下寶寶和寵物相處會帶來的「壞處」吧!

提升免疫力◎同時養育毛小孩(寵物)和孩子的絕佳好處是⋯⋯?_img_2

雖然飼養狗狗有很多好處,但是為了不產生困擾,我們有必要提前了解其壞處~

寶寶最讓人擔心的,大概就是人體的過敏反應吧!

根據每位寶寶體質的不同,有可能會對寵物的毛髮、皮屑、蟎蟲⋯⋯等產生過敏反應。
雖然這類情形,若沒有實際接觸是無法確定得知的,所以還是有必要做好寶寶可能會過敏的心理準備。(筆記)

此外,將時間全心投入到對寶寶的照顧以至於無瑕照料狗狗⋯⋯如果事情演變成這種情形的話,這時候就會變成狗狗產生累積許多壓力,像這樣的例子也不是沒有。

請不要忘記【狗狗也和孩子一樣,需要花費金錢和時間去照顧的喔】♡

如何同時照顧好狗狗和寶寶的生活?

提升免疫力◎同時養育毛小孩(寵物)和孩子的絕佳好處是⋯⋯?_img_3

對於家庭裡突然增加了一名成員這件事,狗狗最初是無法理解的⋯⋯。
不僅要做好迎接寶寶的心理準備,也要顧及狗狗的感受喔♪

一起生活時重要的事:
①讓狗狗明白和寶寶一起生活是件美好的事

②寶寶在場的時候,不要訓斥狗狗

③為狗狗打造一處寶寶觸及不到,既安全又愜意,只屬於牠自己的空間⋯⋯等事情。

讓狗狗擁有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事先透過教育訓練好狗狗(在狗窩等處等候)的話,關於狗狗是否會嚇壞孩子這件事,就可以安心啦!

從孕期就開始準備~致準媽媽♡

提升免疫力◎同時養育毛小孩(寵物)和孩子的絕佳好處是⋯⋯?_img_4

雖然很多寶寶聽到狗叫聲時,會受到驚嚇並放聲大哭⋯⋯。
其實只要在孕期就讓寶寶聽到狗狗叫聲的話,寶寶出生後好像就不太會受到驚嚇喔!

這個就是在孕期中與寶寶講話或讓寶寶聽古典音樂的原理相同。(胎教)
寶寶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就已經可以先讓孩子學著去適應了。

至於狗狗的方面,也可以從孕期起,就用寶寶使用的強褓包或和寶寶差不多大小的靠墊,將其抱在懷中在房間內走動。(假裝孩子已出生~)

透過這樣子的做法,狗狗也可以適應有寶寶存在的生活。
這種時候,要特別注意給狗狗關愛喔♡

tips

以上介紹的就是,透過飼養狗狗,能給孩子帶來的絕佳影響,您覺得如何呢?
無論是健康方面還是精神方面,有許多事情若不透過飼養寵物是無法體驗到的喔♪
另外,不能只考慮對寶寶的影響,事先考慮好對狗狗的影響也非常重要喲☆

延伸閱讀>>
療癒時光♡獨特可愛又罕見稀少的動物就在Instagram裡♪
養寵物的人會長壽!?何謂動物療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