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今日餐桌多點英國風!創意牧羊人派好澎湃

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是英國一項很具代表性的食物,以炒羊絞肉混合鬆軟的馬鈴薯泥所烤製而成的派。原本這道料理是使用羊肉來製作,但在我開發的這個食譜裡,則改成了容易購得的牛肉。烤派以前,記得用叉子在馬鈴薯泥上畫出幾道刮痕,這樣烤出來的派看起來會更可口。

今日餐桌多點英國風!創意牧羊人派好澎湃_img_1

30 ∼ 35 分鐘(1 ∼ 2 人份)
□ 馬鈴薯1 又1/4 個(250g)
□ 牛絞肉90g
□ 洋蔥1/3 個(70g)
□ 青椒1/3 個(30g)
□ 生奶油(或牛奶)1 大匙
□ 奶油1 大匙
□ 水2 大匙
□ 番茄義大利麵醬5 大匙
□ 巴西利粉1/3 小匙(可省略)
□ 蒜末1 小匙
□ 鹽1/3 小匙
□ 胡椒粉少許
□ 食用油(葡萄籽油或芥花油)1 大匙

製作早午餐

1.烤箱以180℃預熱(迷你烤箱則為170℃),馬鈴薯去皮並切塊,然後放入耐熱容器,並用保鮮膜封住容器口後,送進微波爐以700W 微波7 分鐘。

今日餐桌多點英國風!創意牧羊人派好澎湃_img_2

2.洋蔥與青椒切成四邊長1cm的丁狀。

今日餐桌多點英國風!創意牧羊人派好澎湃_img_3

3.趁馬鈴薯還是熱熱的狀態之下,將馬鈴薯放到碗裡壓碎成泥,然後放進生奶油、奶油、巴西利粉、鹽(1/6 小匙)、胡椒粉後拌勻。

今日餐桌多點英國風!創意牧羊人派好澎湃_img_4

4.牛絞肉、洋蔥、青椒與蒜末入油鍋以中小火拌炒3 分鐘,並撒下鹽(1/6 小匙)與胡椒粉調味。

今日餐桌多點英國風!創意牧羊人派好澎湃_img_5

5.將水(2 大匙)與番茄義大利麵醬放入步驟④ 的鍋裡,續炒1分30 秒。

今日餐桌多點英國風!創意牧羊人派好澎湃_img_6

6.將步驟⑤的食材放入烤碟裡,並加進步驟③的馬鈴薯泥填滿整個烤碟,然後用叉子在上方畫出幾道痕跡後,放入以180℃預熱過(迷你烤箱則為170℃)的烤箱中層裡烘烤10 ∼ 12 分鐘。

今日餐桌多點英國風!創意牧羊人派好澎湃_img_7

tip

要怎麼蒸馬鈴薯或丟到鍋子裡煮熟? 要蒸馬鈴薯的話,請先將馬鈴薯切塊,然後放到冒有蒸氣的蒸籠裡、蓋上蓋子,蒸15 ∼ 20 分鐘即可蒸熟;使用鍋
子的話,則將整顆馬鈴薯放進鍋裡,加水蓋過馬鈴薯並撒些許鹽、不蓋上蓋子,以大火將水煮滾後,蓋上鍋蓋轉中火續煮25 分鐘即可。

進行裝飾擺盤

烤派時,請使用能夠直接端上桌就著用餐的烤碟,等到派烤好就能馬上趁熱食用。在享用這道餐點以前,可以撒上些許巴西利粉,餐點就會看起來色香
味俱全。不過,如果您想要吃得更豪華澎湃一點,可以在享用牛排或義大利麵的時候, 將這道牧羊人派當做副菜來享用,更可多人分食。

今日餐桌多點英國風!創意牧羊人派好澎湃_img_8

今日餐桌多點英國風!創意牧羊人派好澎湃_img_9《Hi三明治:72道百變早餐&Brunch,一口咬進所有美味》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