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邊立大功!變身孩子愛吃的餅乾、布丁

吃好也要吃得精巧!剩餘麵包活用法
請不要將製作完三明治後所剩下來的麵包隨便丟到冰箱裡放著不管,這些麵包有其他很好的保存或活用方法,像是做成麵包粉、烤麵包丁、烤餅乾、布丁等。

吐司邊立大功!變身孩子愛吃的餅乾、布丁_img_1

剩餘麵包保存法

如果2 ∼ 3 天以內會繼續食用,只需將麵包放入冰箱冷藏即可,但若計畫4 ∼ 5 天以後才會食用的話,請務必將麵包放到冷凍庫保存。
冷凍過後的麵包請在常溫下解凍之後再使用,烘烤麵包以前,噴上一點點水,這樣就能防止麵包變得過度乾燥。

麵包粉

15 ∼ 20 分鐘 
吐司麵包3 片

01 麵包任意切片。
02 將麵包放到平底鍋上以小火翻動煎烤10 分鐘,將麵包煎烤酥脆。
★也可以將麵包均勻鋪放到以200℃預熱之烤箱的中層烤架上,烘烤麵包約8 ∼ 9 分鐘,直到麵包烘烤到呈金黃色。
03 麵包取出後放涼,用食物研磨機研磨成粉即可。★沒有食物研磨機的話,也可以將麵包放到塑膠袋裡後打碎成粉狀。

法式肉桂烤餅乾

15 ∼ 20 分鐘  2 人份 
吐司麵包3 片、葡萄籽油2 大匙、砂糖3 小匙、肉桂粉1/4 小匙、少許鹽

01 烤箱以200℃預熱(迷你烤箱則為190℃),並將吐司麵包切成三角形,一片切成8 等份。
02 將麵包、葡萄籽油放入碗裡後拌勻。將砂糖、肉桂粉、鹽另外盛裝在小碗裡拌勻,然後倒入放有麵包的碗裡一起攪拌均勻。
03 將麵包均勻鋪放到以200℃預熱之烤箱(迷你烤箱則為190℃)的中層烤架上,烘烤麵包約7 ∼ 8 分鐘,直到麵包烘烤到呈金黃色。

麵包布丁

15 ∼ 20 分鐘  1 ∼ 2 人份 
吐司麵包1 片、生奶油(或牛奶)約1/3 杯(75 ㎖)、牛奶約1/3 杯(75 ㎖)、雞蛋1 個、杏仁片1 大匙、葡萄乾1 又1/2 大匙(15g)、砂糖3 大匙、少許鹽、少許肉桂粉(可省略)

01 烤箱以200 ℃預熱(迷你烤箱則為190℃),並將吐司麵包切成長寬各2cm 的方丁。
02 將生奶油、牛奶、雞蛋、砂糖、肉桂粉放入碗裡後拌勻。
03 將約2/3 的麵包倒入耐熱烤碗裡,並倒入步驟②中的材料,最後撒上杏仁片與葡萄乾。
04 將食材放到以200℃預熱之烤箱(迷你烤箱則為190℃)的中層烤架上,烘烤約8 ∼ 10 分鐘即可。

香草烤麵包丁

15 ∼ 20 分鐘 
吐司麵包3 片、橄欖油2 大匙、帕瑪森起司粉2 小匙(可省略)、巴西利粉1/2 小匙、少許鹽、少許胡椒粉

01 將吐司麵包切成長寬各1.5cm 的方丁。
02 將麵包與橄欖油放入碗裡拌勻。將帕瑪森起司粉、巴西利粉、鹽、胡椒
粉另外盛裝在小碗裡拌勻,然後再倒入放有麵包的碗裡一起攪拌均勻。
03 將麵包放到平底鍋上,以中火翻動煎烤4 分鐘至酥脆。
★也可將麵包放到以200℃預熱之烤箱(迷你烤箱則為190℃)的中層烤架上,烘烤約8 ∼ 10 分鐘,將麵包烘烤酥脆即可。

吐司邊立大功!變身孩子愛吃的餅乾、布丁_img_2

吐司邊立大功!變身孩子愛吃的餅乾、布丁_img_3《Hi三明治:72道百變早餐&Brunch,一口咬進所有美味》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