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住日式民宿,還能免費穿浴衣!

早稻田大學是東京的六大名校之一,掛在牆上的深紅色與白色的書法漢字,是主人對那段美好時光的回憶與紀念,更是一種驕傲。旅日,是旅店主人Jack 的一段人生過程,懷念著在日本生活的種種,和同學一起在聚會上大聲唱歌,一起住在學生寮裡的日子,台南與日本的淵源頗深,回到家鄉台南之後,Jack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這棟擁有50 幾年歷史老房子的主人—劉奶奶,促成了「旅日人‧ 松井家」的誕生。

到台南住日式民宿,還能免費穿浴衣!_img_1


松井爺爺與奶奶的回憶印記

在50 幾年前,劉奶奶剛要與一位窮小子結婚,就是後來的劉爺爺,當時的年代,要蓋棟2 層樓的房子,對年輕人來說是一筆很大的負擔,為了深愛的爺爺,當時的奶奶私下拿出積蓄幫助爺爺蓋了這棟房子,好讓娘家覺得安心而答應親事,兩層樓的房子就這樣鶴立雞群般的,出現在當時還是一整片的木造平房之間,是當時這一帶第一棟的兩層樓建築,劉奶奶和爺爺兩人也開始了幸福的婚姻生活,只是爺爺走得早,奶奶一人拉拔幾個孩子長大。

現在有了年紀,奶奶想搬到離孩子們近一點的地方,跟年輕的鄰居Jack 提了這段故事,Jack 當下就把構想跟奶奶說明。劉奶奶聽完後,開心將房子交給Jack 繼續守護,因為她相信,Jack 會延續這棟房子的故事,也延續他跟爺爺的故事。

原本旅店名字只有「旅日人」,Jack 完成整理後,為了讓奶奶重新見到爺爺在這棟房留下的印記,旅店看板多了爺爺的名字「松井」,於是「旅日人‧ 松井家」承載著奶奶的回憶,也加入了Jack 的心思。

劉奶奶一家人在旅店完成時,Jack 邀請他們回來入住,奶奶當天的情緒是開心的、是悸動的。Jack 告訴春爸這段小故事時,我彷彿能想像到奶奶開心卻思念著爺爺的眼淚。

日本學生寮風格完整呈現

剛進到門口時,很有日本家庭的感覺,大門上掛著Jack 替旅店設計的家徽,進到玄關,高起的木頭地板前擺著一雙雙整齊的鞋,從日本帶回的暖爐桌,上頭擺著鮮豔的橘子,Jack 說:「以前在日本,冬天最喜歡跟同學們窩在暖爐桌邊打麻將,超溫暖。」於是這段回憶也成了旅日人的必備擺設。

一格一格的鞋櫃裡擺著一雙雙的木屐,充滿了日式的風格,這是Jack 想帶給大家的氛圍,為所有入住的旅人們呈現他在日本生活的樣貌。

到台南住日式民宿,還能免費穿浴衣!_img_2
JACK 希望來此居住的每位旅人都能鼓起勇氣穿上浴衣木屐到台南各處走走拍照留念。

房客來時,Jack 會穿上早稻田的深紅色接待,貼在門上的標語這種小細節也沒放過,真的以全日文為主,甚至於連旅店裡的小遊戲,都是他帶回來原汁原味的日式桌遊。繼續往裡面走,有個接待櫃檯,牆上掛了很多的浴衣讓入住的旅人換穿,櫃檯上也有各種香味的入浴劑可以使用,如果有去過日本的經驗,想必一定會覺得一模一樣,像是來到日本一樣的感覺。

到台南住日式民宿,還能免費穿浴衣!_img_3

廚房與用品也一應俱全,電器用品通通Made in Japan,廚房霧玻上畫的是旅店的吉祥物「Moshi 將」,承襲日本一定要有個代表吉祥物的觀念;冰箱裡擺著的也都是專門請友人幫忙補貨的日本酒類及飲料,分無料及需要付費的,打開冰箱就會看見價格牌。

承襲早稻田的日本學生精神

旅日人松井家共有四間房,直接走上頂樓,老房子最常遇見的採光問題Jack 也沒忘記,開了一面可以看見藍天的天井,將光一路從頂樓引導到二樓去。光透過天井,灑在門上,也讓頂樓的公共空間非常明亮,天井下的小空間放了一個懶骨頭,讓旅人可以在這裡靠著看天空發呆,或一窺二樓
空間,牆上的武士也是Jack 自己一筆一筆慢慢畫上的。在這裡也看見早稻田的元素,原來早稻田大學裡有專門賣學校紀念品的地方,畢業生都會帶個幾樣回來做紀念,連Hello Kitty 都有配合製作專屬商品。

俺の部屋,來ないか?(我的房間,不來嗎?)

被命名為「金」的四人房,使用簡潔的白色,採光良好的大陽台,讓整個房間感覺充滿朝氣與活力,陽台上也擺了木屐與椅子,透過紗窗拍光影在地面的感覺,有種日和的幸福感。

旅店的盥洗用品,也不能馬虎,Jack 說:「既然說要把日本的生活完整呈現,那盥洗用具也要從日本拿。」所以,從盥洗、備品吹風機,通通都是日貨,甚至連礦泉水,房間供應的零食,也原汁原味的從日本帶回。因工作需求Jack 常往來日本,加上還住在日本同學們的協助,所以可以保持供貨無虞。

到台南住日式民宿,還能免費穿浴衣!_img_4

到台南住日式民宿,還能免費穿浴衣!_img_5

浴室也堅持要有浴缸,因為日本習慣就是如此,泡澡可以消除一整天的疲勞,連浴室的本體隔間,Jack 都堅持要採用和日本一樣的材質。廁所一律都是免治馬桶,加上水溶性的衛生紙,所以用上完廁所可直接將衛生紙丟進馬桶,十分便利。

頂樓的另一個部屋「旅」,是以榻榻米為主的房間,一開門就聞到濃濃的榻榻米香味,是由民權路上明章榻榻米的老師傅製作的,像哆啦A 夢的房間一樣,要睡覺時再到壁櫥拿出床墊來舖就好。既然提到壁櫥了,Jack 覺得應該要有個住在裡面的人,不二人選當然就是家喻戶曉的哆啦A 夢啦,打開壁櫥,真的有哆啦A 夢住在裡面呢!

來到二樓天井的光也延伸至此,不至於讓空間太為陰暗,劉奶奶留下的縫紉機以及房子原有的木頭拉門,也靜靜的在角落延續它的故事。

打開二樓前方的雙人房部屋「愛」,白紗般的窗簾透著淡淡的陽光,果真如其名的有種溫馨簡約的感覺;一整排的白色靠枕透著暖暖的陽光,有時候越簡單的顏色,反而越能營造出輕鬆的氛圍,打開陽台的門,陽光直接爬上白白的床上,早上在這裡醒來打開門呼吸一下台南巷弄間的空氣,看看台南巷弄裡的藍天,就可開啟旅程的好心情。

打開最後一間「酒」部屋的拉門,與頂樓的旅部屋一樣,採榻榻米設計,拉門保留劉奶奶居住時的樣貌。(50 幾年歷史的拉門請小心使用唷!)既然是和式房,想當然,睡覺時床墊也是要鋪的,只是哆啦A 夢已經住在樓上了,所以這裡沒有。

參觀完整間房,Jack 真的將它在日本的回憶及生活完整的帶回台南了,對很多入住的旅人們來說,能在台南體驗到日本的感覺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驚喜。俺の部屋,來ないか?(我的房間,不來嗎?)這個胸章似乎在呼喚著旅人們來體驗看看,也表示著主人的好客與熱情。

在這個同時擁有故事以及回憶的房子裡,100% 的日本風格只是元素之一,旅店主要的成分還是Jack 旅日的美好經歷,以及劉奶奶對家的感情,一間房子的靈魂組成,不就是感情與回憶嗎!

50 幾年前因松井爺爺與奶奶的「愛」建立了它,50 幾年後因Jack 的「旅」延續下去。

到台南住日式民宿,還能免費穿浴衣!_img_6
劉奶奶把屋子交給JACK 後離開老家的背影。(旅日人JACK 提供)

旅日人,松井家日式民宿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57 巷9 號
電  話| 06-2220859
交通指南|台南火車站出站左轉北門路,直至民族路,遇到萬昌街左轉看見臭豆腐攤子,仔細看右手邊就會看見小小的旅日人牌子,出火車站後總路程約步行十分鐘可抵達。

到台南住日式民宿,還能免費穿浴衣!_img_7《台南旅職人》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