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在也安心◎利用身邊小物的高明除菌法♪

年紀還很小的小孩,總是看到什麼都想放到嘴巴裡看看⋯⋯
如果是大人的話,就可以用經驗判斷「這是不乾淨的」,但是小小孩還沒有這種認知,常常對有點髒的地方特別感到興趣。
身為父母總是會希望孩子們,盡量不要跟細菌接觸,每天健康的長大吧!

不過「細菌」是用肉眼無法確認的,雖然最近推出了各式各樣的抗菌小物,實際上是不是真的有效果,大家其實也都不太敢保證⋯⋯
而且也不能在小孩子身邊或附近,噴太多強力殺菌液。
所以這次想要介紹的是,活用我們身邊小物,就能夠做到的除菌對策♪

活用我們身邊小物的除菌對策① 靈活運用「熱水」♡

小小孩在也安心◎利用身邊小物的高明除菌法♪_img_1

首先就是從我們的爸媽,也一直在使用的熱水消毒開始吧!
熱水消毒不只在醫療現場被活用,婦產科在替寶寶的奶瓶消毒時⋯⋯等,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派上用場的殺菌方法。

熱水消毒的優點是不用太多預算,只要簡單的把水煮滾,而且也不會用到藥劑,完全不用擔心藥物殘留的問題。
冷卻了以後就也會變成飲用水,就算小小孩放到嘴巴裡也完全不成問題。

餐具和調理器材⋯⋯等,廚房的設備和小孩的玩具⋯⋯等煮沸消毒也是理所當然,浴室和廁所之類的地方,如果打掃時可以用熱水再清洗過一次的話,可以抑制細菌的增值力,污垢也會比較好清除。

這個時候,要注意請小心不要燙傷囉!

活用我們身邊小物的除菌對策② 靈活運用「醋」♡

小小孩在也安心◎利用身邊小物的高明除菌法♪_img_2

作為調味料而大活躍的「醋」,也有很強的殺菌效果。
希望大家注意的是,選擇以醋酸為主要成份,沒有添加砂糖和高湯⋯⋯等調味料的商品。

容易繁殖細菌的砧板用清潔劑好好洗過之後,據說只需要用醋擦過,細菌就會減少到近乎於零的程度。不只調理器具,把50°C左右的溫水加上醋來洗菜也是很推薦的喔~

使用這個方法的話,希望大家把醋的原液倒進附噴嘴的容器中。
如果是有噴嘴容器的話,可以讓醋薄薄並平均的展開哦!

也可以直接噴在浴室牆壁的霉斑上,或有點在意垃圾桶味道的話,噴一點醋在垃圾上也不錯。
這樣可以讓細菌的繁殖速度減緩喔!

活用我們身邊小物的除菌對策③ 靈活運用「小蘇打」♡

小小孩在也安心◎利用身邊小物的高明除菌法♪_img_3
www.live-science.com

以「天然」打掃小物廣為人知的小蘇打~
其實小蘇打粉本身是沒有殺菌效果的哦!

不過小蘇打有優秀的除溼力和吸收異味的效果,如果靈活運用在黴菌很多或很潮濕、容易繁殖細菌的地方的話,可以吸收濕氣和惡臭,成為殺菌上的小幫手哦(^^)

特別是小蘇打的除臭效果出類拔萃,排水溝和浴室的水管⋯⋯等發出奇怪味道時,灑上一點小蘇打除去黏滑的汙垢和黴菌,然後再用醋稍微洗過後,會有驚人的潔淨效果,而且還會沒有一點臭味。

再來把小蘇打包進紗布裡,放進鞋櫃吧◎
可以吸收濕氣和味道,打造出舒適的玄關喔♡

活用我們身邊小物的除菌對策④ 靈活運用「鹽」♡

小小孩在也安心◎利用身邊小物的高明除菌法♪_img_4
www.fushitaka.com

最後要介紹的是,從以前就被用來當作防腐的「鹽」。
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就算是容易腐敗的食材,用鹽醃漬過以後就可以長期保存♪

箇中秘密就是,鹽的滲透壓。
被稱作細菌的各種微生物,如果碰到了鹽,水份就會被鹽給吸收,結果就會導致微生物的死亡。

雖然買了但不會馬上用到的肉或魚,只要用鹽醃漬後,就有減少細菌量的效果,再來因為鹽份會滲透到食材裡面,還可以省下調味的工夫。
所以可以簡單做出美味的食物喔!

然後和效果一樣顯著的醋,兩者的相容性也超高。
透過結合醋和鹽,可以讓醋的濃度變更高,比例大概是一杯醋對一大匙的鹽。

這樣可以把它作為力量更強大的除菌&掃除幫手,並且活用在日常生活中喔!

tips

如果有小小孩在的話,要不要使用強力殺菌清潔劑⋯⋯很容易在這個點上猶豫不決~
不過沒有必要因為這樣就放置髒污不管,如果可以活用這次介紹的天然小物,就能每天Keep住乾淨舒適的家喔♡
農曆過年前的大掃除,請一定要試試看喲♪

延伸閱讀>>
從現在開始~保護寶寶不被傳染病侵襲的4個好習慣♪
大人和小孩症狀不一樣?媽媽也要小心的孩童傳染疾病♪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