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抗拒甜食!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3個秘訣☆

只要到了生理期前,食慾就會突然湧現出來,沒有理由地就是想要吃甜食……很多這樣子的女生吧?!
為什麼在生理期前會變得想吃甜食呢⋯⋯?
現在就要來說明這個理由,以及介紹防止不小心吃太多的秘訣♪

生理期前為什麼會變得想吃「甜食」呢?

無法抗拒甜食!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3個秘訣☆_img_1

到了生理期,就會突然變得想吃高熱量的食物、甜食、點心,你也有像這樣類似的經驗嗎?

這並不是少見的狀況,雖然每個人的程度不同,但大部份的女生都有像生理期前・生理期間就會吃特別多的狀況。

雖然想吃什麼的食物可能因人而異而有不同,但一般普通的傾向,變得想吃"甜食"的人非常多哦!

但是如果因為想吃,然後就吃了很多零食的話,對身體也不太好。(要注意)

首先,就先找出想吃甜食的理由吧~

無法抗拒甜食!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3個秘訣☆_img_2

生理期前變得想吃甜食的理由有以下幾個~

第一個是為了變成【最適合著床・懷孕】的狀態,身體整體狀況都會跟著產生變化。

排卵期之後的女生身體,就是開始準備懷孕的狀態。

黃體素的分泌會增加,子宮內膜變軟,準備成蓬鬆狀態。
接著,為了使受精卵容易著床,就會將比平常更多養份的血液送到子宮內膜。
而為了準備(迎接)這個時刻,然後體內就會想要更多的營養。

第二個理由是,想要解決心煩或情緒低落像這樣子精神不安定的狀態,身體就會想要吃甜的東西。
藉由吃甜食或是刺激性的食物,會促使掌管快樂的腦內物質血清素分泌☆

在了解這些機制之後,對於吃過量甜食這件事,在生理期時就會更加小心,稍微留心一下吧!

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秘訣① 喝甜的飲品

無法抗拒甜食!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3個秘訣☆_img_3

變得想吃甜食的時候,如果突然吃了蛋糕或甜點的話,血糖值會急遽上升而容易發胖,因此非常不推薦☆

首先,試試看泡個熱可可來喝吧~

透過喝熱可可能讓身體暖和起來,也可以稍微休息。
同樣的,喝微甜的紅茶也很推薦♪

如果只靠飲品還是無法忍受想吃的衝動,請像在下午茶時光一樣,優雅的配著飲品◎

比起單吃甜點,這樣就更能夠防止吃太多喔♪

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秘訣② 與其選西式甜點,不如吃日式和菓子吧!

無法抗拒甜食!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3個秘訣☆_img_4

日式和菓子所使用的食材,大部分都屬於比較健康,並且是不容易造成血糖急劇上升的哦!

從卡路里方面來看,日式和菓子也比西式甜點低,因此可以安心。

擔心吃太多的人,與其選西式甜點,請盡量選擇日式和菓子比較好喔♪

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秘訣③ 選擇能控制卡路里的食品

無法抗拒甜食!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3個秘訣☆_img_5

先要能一邊吃甜食一邊維持現在的體重……只要是女性,不論是誰都會有這樣的願望。

這種時後,最好選擇低卡路里的食品。

就算同樣是吃蛋糕,比起使用大量奶油或鮮奶油,像這樣對身體負擔比較重的蛋糕,若是戚風蛋糕這種比較輕爽的蛋糕,對身體也會比較好◎

寒天或果凍,使用豆沙所製成的健康甜點、水果乾或堅果類等健康食物也很不錯喲!

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秘訣……想要吃的時候請不要忍耐◎

無法抗拒甜食!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3個秘訣☆_img_6

大家都說,生理期前的食慾,用自己的力量控制是不可能的。(笑)

假設今天忍下來了,隔天出現反效果而吃了更多,這樣的話忍耐也就沒有意義了。

荷爾蒙平衡的變化,是與自己意識沒有關係的理由所發生的,因此如果去對抗想吃的慾望,並不是個很好的方法。

無論如何都想吃東西的時候,不要勉強忍耐,稍微吃一點甜食,解除一下心煩的感受吧~

需要注意的是,吃什麼樣的東西以及如何吃☆

並不是完全避開甜的食物,而是考慮不容易發胖的吃法,以及不會對身體造成不好影響的吃法♡

tips

滿足想要吃甜食的慾望,並同時將對身體的負擔降到最低的方式……就是防止「生理期前」吃太多的秘訣☆
身體變得能配合生理期前的荷爾蒙,就更能好好渡過讓人不舒服的生理期喲♡

延伸閱讀>>
痘痘所長的位置就能知道你的健康狀態♪
已經不害怕照鏡子了☆擊敗肌膚乾燥・成人痘!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