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該怎麼買保險?旅平險必知三重點!

出國旅行,保障不能少,雖然平常國內有投保的商業保險,並不限事故發生地,但國外醫療費昂貴,就醫動輒數萬甚至上百萬,最好投保旅平險,才能得到更周全的保障唷!

出國該怎麼買保險?旅平險必知三重點!_img_1

◎ 保障範圍是否為旅行全程

許多人透過信用卡刷付團費或機票,就會得到送的「旅平險」,但請留意其保障範圍,是否僅限於「公共運輸工具期間」。這類旅平險需在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的特定期間,發生意外傷殘才得以理賠,因此,抵達目的地後,在旅程途中發生事故,是不受保障的;而出發前自行購買的旅平險,在一般狀況下,並不會有搭乘交通工具才理賠的限制。

◎ 醫療額度要足夠

醫療險通常附加於主約(意外死殘)之下,依理賠方式可分為實支、日額,不過國外的醫療費用高,建議著重於實支的額度,常見是不超過主約額度的百分之十。

醫療又分為因意外或是疾病所致:

1.     傷害醫療

與一般意外險相同,日額型限於住院或是骨折未住院折算天數理賠;實支型則是不限住院,門診也可以理賠。

2.     海外突發疾病

保障項目通常有住院、門診、急診,其額度都不同,可多加留意。

若是希望將醫療險額度拉高,但又受限主約額度不足,除了將主約額度拉高外,亦可考慮不受主約額度限制的旅平險。

◎ 海外急難救助要留意

每一家保險公司提供的海外急難救助會稍微不一樣,內容主要可分為旅遊協助、醫療救援兩大類,而醫療救援當中的「醫療費代墊」及「緊急醫療轉送回國」,是滿重要的唷:

1.     醫療費代墊

國外的醫療花費很容易一次就高達數十萬,雖然有承保相關保險,但通常要回台再申請理賠,因此可能發生身上金額不足支付的情況,此時,「醫療費代墊」項目便能派上用場。不過各家的代墊限額不同,有的是依承保金額為限,有的則是限定一筆金額(例如美金5千元為限)。

2.     緊急醫療轉送

當需要轉送到更好的地方治療,甚至是轉送回國,其運送費用及隨行醫療人員等花費可能高達百萬元,此時,「緊急醫療轉送」項目就能協助處理,依各家內容不同,有的費用是公司全程負擔,有的則是在限額內支付(例如美金2萬5千元為限)。

不過不是每家都有這些急難救助內容,有些會僅限申根區旅行,或是因意外所致才得以使用,這些在投保前都要多加留意唷!

許多人出國旅行擔心班機取消、行李遺失等突發事件,旅遊不便險可給予適度的補貼。小編提醒,文中所列三重點的花費相對較高,出國買旅平險,需更加留意喔!

作者簡介

保險e聊站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生活百科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