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

秋風迎面吹來的美好午後,華山的草坪上聚集了眾多親子家庭,大夥一同來參加兒盟舉辦的橘色野餐趣!現場活動熱鬧非凡,愛心夥伴BabyHome也準備了趣味活動共襄盛舉,邀請親子們攜手一起呼籲「愛孩子 零暴力」!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1

橘絲帶兒童保護運動持續擴散,而這次橘色野餐趣希望傳遞小小世界的正向力量,散播關愛孩子的溫柔教養觀念。來到野餐趣現場,立馬就看到了彩繪旗海活動以及祝福祈願牆,親子們共同繪出心中滿滿的愛。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2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3

現場參與家庭人數眾多,所以大家一到會場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野餐墊打開布置好野餐基地,接下來就準備去好好逛逛周邊的攤位囉!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4

第一站我們來到「愛孩子小舖」,這裡有許多兒盟推出的實用小物,如環保餐具、記事本等。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5

「時光契約」推出的可愛小燈泡,讓家長寫下給孩子的話,約定好打不罵,溫柔相處。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6

會場中也有許多讓親子互動的有趣遊戲攤位,如BabyHome精心設計的「要抱抱不暴暴」,遊戲邀請大小朋友一起擁抱,挑戰成功後就能獲得可愛飛盤和創意教養大富翁。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7

「要抱抱不暴暴」希望讓大家了解親子親密互動令人享受其中,但生活瑣事難免讓情緒起伏,遊戲擁抱過程中,感受父母和孩子要有溫柔的溝通,親子關係才不會像氣球一樣爆炸。我們一起給這對親子掌聲鼓勵鼓勵,標準姿勢100分!將氣球夾在兩人身體中間並走一圈,就完成啦!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8

除了懷孕媽咪帶著大寶來挑戰之外,有些寶貝年紀小,媽媽抱著孩子一起完成遊戲也是OK的唷!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9

現場還看到兄弟組、姊妹搭檔也來挑戰,同樂當中也越抱感情越緊密唷!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10

趣味橫生的遊戲現場充滿歡笑聲,有的孩子邊吃邊玩,還有媽咪左牽右捧完成挑戰,另一位爸爸則耐心引導兒女夾氣球的祕方。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11

現場的親子們實在太可愛了,而且孩子們看到氣球都眉開眼笑,愛不釋手啊!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12

為了呼籲這次活動的宗旨「愛孩子 零暴力」,現場提供合照手卡,希望家長拍照留念後,時時提醒自己以陪伴、抱抱和愛來和孩子相處。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13

挑戰完成後可拿到現場就能玩的飛盤之外,另一贈品「創意教養大富翁」除了當天發送外還有線上版,有興趣的家長可來玩玩看,了解自己是哪一型父母。兒盟當天同步推出的「愛無橘限福袋」中,除了愛心企業贊助的禮品如小點心、牙刷、可愛收納小包外,裡面也有「創意教養大富翁」唷!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14

還玩不過癮?沒問題~兒盟還推出「打擊暴力」、「守護記憶」遊戲,以保齡球遊戲邀請孩子把爸媽的暴力教養方式通通打倒,就能獲得吐司一條;以類似撲克牌釣魚遊戲,讓孩子體驗翻牌對對碰,成功後再加碼送乖乖一包!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15

此外,想玩「愛的抱抱」要先擲骰子,再重現骰子上的各種抱抱動作,有正面擁抱、公主抱、背著抱等,無論何種姿勢,都讓親子感情加溫。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16

逛繞活動現場,還發現橘絲帶兒保運動與BabyHome合作,共同專訪多位名人爸媽的影片,也在場邊播映,包括陶晶瑩一下迷路一下爆走盧建彰黃嘉千,分享自家創意教養方式,讓現場家長受益不少。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17

欣賞影片的同時,現場突然聽到陶晶瑩的聲音,哇!原來真的是愛心大使陶晶瑩來到現場參加記者會,分享自身教養經驗,並簽署「愛孩子時光契約」,承諾溫柔教養零暴力。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18

台上並邀請兒盟董事長羅瑩雪、執行長陳麗如、BabyHome虛實整合部經理黃名君、九昱文教基金會黃執行長一同舉牌倡導本次活動的宗旨。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19

接下來還有如果兒童劇團帶來年度新劇碼「小熊歷險記」,老少皆宜的故事寓言讓草地上的親子們看得入神。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20

緊接著救援小英雄波力也現身啦!邀請小朋友們一同唱歌跳舞,同心協力拯救布姆鎮。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21

這天拎起野餐籃、帶著野餐墊來到華山草坪上的家庭們,享受輕食、遊戲、看表演,大家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笑容。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22

餐墊上的食物更是道道讓人流口水,從簡單的麵包到Pizza、壽司、水果等,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寶貝最愛喝的ㄋㄟㄋㄟ啦!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23

這天下午,孩子們歡欣鼓舞的玩著泡泡槍,媽媽盡情投入其中滿是笑容,展現出親子溫柔相處的真諦:用愛耐心陪伴。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24

全家動員,一起橘色野餐趣大成功!

橘色野餐趣 輕食、遊戲、看表演_img_25

info_img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