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給剛流產女人的公開信

四年後,經歷多次試管嬰兒流程,三次令人心碎的流產,還有無數次的挫折,Aela的媽媽之路走得一點都不輕鬆。妳可以在Babble上追蹤她,也別錯過以下她最新的故事。

一封給剛流產女人的公開信_img_1
IMAGE SOURCE: THINKSTOCK

親愛的,
我知道,妳的世界就此崩塌了。妳現在所經歷的一切,我經歷了三次。我在懷孕第十七週後失去我胎裡的雙胞胎,後兩次分別在第二次懷孕的第十週,以及最後一次懷孕的第五~六週。我知道此時此刻的妳一點都不想面對這個世界,說真的,我也一點都不想。我更清楚的知道,妳永遠不可能「恢復」流產的痛。

失去一個妳渴望已久的孩子就像遭遇致命的一擊,尤其這是妳努力嘗試後才獲得的寶貝。妳的心碎成上千萬片,妳開始懷疑妳的自我價值、責怪自己。如果妳曾經經歷多次的流產,妳可能也會憎恨妳的身體,要想恢復,這必定是條漫長的路。痛苦的情緒讓妳緊繃,這件事數度讓妳快要窒息,也撼動了妳的世界。

但,妳是一位戰士,千萬別忘了!

這是唯一一個可以幫助自己復原情緒的方法,妳可能覺得妳根本無法獨自爬出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相信我,妳可以的,我保證。

在這些事情過後,妳所承受的痛苦會轉化成為力量,驅使妳完成妳曾經渴求的事物。是否想起那一場妳夢寐以求的旅行?出發吧!還有那妳從未鼓起勇氣剪的髮型,剪吧!那堂妳從夏天開始每天都夢想要去的廚藝課程?報名吧!離開這個讓妳悲傷的環境,盡可能嘗試對妳來說截然不同的新事物,那些可以讓妳忘記「失去」在妳肩膀上造成重量的新鮮事。

妳是一位戰士,千萬別忘了。

我並不是要妳忘記曾經發生過什麼事,妳比誰都明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然而生命中的失去,將造就妳成為新的人,而這絕對會改變妳!這是事實,無論好與壞,妳將以一個全新的視角去欣賞這個世界,趁著這個轉折點,去做那些妳一直都想嘗試卻沒時間做的事。痛失愛子任誰都會覺得備受打擊,試著做一些喜歡的事來平衡自己體內充斥的悲傷氣息,不為誰,這都是為了妳自己。還有愛,妳完完全全值得被愛,特別在這個憂鬱時刻,別忘了這點。事實上,妳應該永遠記得這一點。

我親愛的朋友,請容許自己悲傷。這聽起來可能對脫離黑暗來說是無效的,但是請允許自己哭泣,這是一個在復原時的必要步驟,請不要壓抑自己的感覺,且千萬不要忽略與無視曾發生的事,這會讓自己陷入一個很不健康的陷阱。我曾在第五~六週就失去我孩子,我的朋友Jenny則在第六個月流產。這樣說起來,或許我的並不算數。但我真的很難過,我為她六個月大的寶貝流淚。要能夠擺脫這一切到達另一個階段,就必須經歷過這些黑暗。這個沈重、陰鬱,讓妳最不想待的地方,急著離開前,請在那等一等,請允許自己停留一段時間,讓自己接受所發生的一切。

流產後的身體很虛弱,一定要盡可能的呵護它。對我來說,這其實才是在失去一個寶貝後的最大挑戰。我對我的身體生氣,因為它背叛我,它讓我失去一個小孩。我甚至恨我的身體,我想要用垃圾食物和豪華酒宴來糟蹋我的身體,我想要停止善待它,我想要停止運動、停止行房。我想要我的身體遭遇最糟糕的事情,就像它讓我遭遇的一樣。我要像它背叛我一樣的背叛它:「為什麼我要這麼照顧妳?妳傷我傷得這麼深,甚至連我的小孩都不讓我擁有?」

但親愛的,請好好照顧妳的身體,當「報復」的感覺從心裡浮起,更要一步一步的好好照料妳的身體,這將大大幫助妳復原。

現在,妳是這個俱樂部的一員了!我很抱歉必須這麼說。我相信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加入這個俱樂部,但是我想讓妳知道,妳不孤單,這個俱樂部充滿了像妳一樣的戰士。這群女人鼓起勇氣對自己的孩子說「再見」,即便她們連說「嗨」的機會都沒有。

這段過程是妳生命重大的轉捩點,但妳一定不會被它摧毀的!

作者:Aela Mass
資料來源:http://bbho.me/FdUfHG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