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美容食材幫手◎對付乾燥・寒性體質〜現在立刻可以嘗試的簡單藥膳食譜♪

雖然對藥膳有興趣,但感覺好像很困難⋯⋯
一定有很多人都這麼想吧!
現在就來介紹用平時容易買得到的食材,就能做的簡單藥膳食譜♪
這些可以幫助我們在冬天維持美麗喔♡

簡單藥膳食譜① 寒性體質・眼睛乾澀的人請吃「枸杞」☆

冬天美容食材幫手◎對付乾燥・寒性體質〜現在立刻可以嘗試的簡單藥膳食譜♪_img_1
healthil.jp

想要認真研究藥膳的話,擁有中國的中醫知識是必要的,但應該很多人沒打算這麼認真,但又想輕鬆地享受藥膳料理吧!

相較之下容易買得到,而且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前置處理作業,這樣的藥膳食材之一,就是「枸杞」。

貫通排毒的”肝臟”和促進內臟活動,並且有助於”腎臟”運作的枸杞。
對改善寒性體質和眼睛乾澀也相當有效果。

簡單藥膳食譜② 感覺到肌膚乾燥的話請吃「白木耳」☆

冬天美容食材幫手◎對付乾燥・寒性體質〜現在立刻可以嘗試的簡單藥膳食譜♪_img_2

真正寒冷的時期,同時也是會在意肌膚乾燥的季節~
用乳液和美容液由外保養的同時,也非常推薦藉由飲食從體內開始徹底進行保養。

藥膳食材中經常會出現的「白木耳」,它的保濕效果很好,是非常適合這個季節被食用的食材。
也有人說,白木耳的保濕效果好到幾乎超過玻尿酸。(筆記)

只要用水泡過就可以食用的便利性,很令人開心呢!

簡單藥膳食譜③ 枸杞湯

冬天美容食材幫手◎對付乾燥・寒性體質〜現在立刻可以嘗試的簡單藥膳食譜♪_img_3
blogs.yahoo.co.jp

點綴在「杏仁豆腐」上的印象很強烈的枸杞(在日本都這樣擺盤),不僅能使用在甜點上,像是放入咖哩或加在湯裡面,它的功效一樣也能滲透進體內。

拿它和蔥或韮菜、蓮藕或白蘿蔔、雞翅等一起料理的話,因為能從內開始溫暖身體,對於改善冬天容易引起的手腳冰冷或各種原因所造成的內臟受涼都相當有效果。

■枸杞湯:

<材料>容易做的量
・雞翅 5~6隻 (用水川燙過後立刻將不要的泡沫去除)
・蓮藕・白蘿蔔・蔥・韮菜等蔬菜 適量(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
・水 600ml
・雞湯粉 2~3小匙
・鹽巴 適量
・枸杞 適量

<做法>
1.將水倒入鍋中,並放入較不易煮熟的雞翅和蓮藕、白蘿蔔等蔬菜和枸杞、雞湯粉,開火加熱。
2.沸騰後撈去不要的泡沫,用小火~中火燉煮。待1的蔬菜煮軟後再放入剩下的蔬菜,等全部都煮熟後再加入鹽巴調味即完成。

簡單藥膳食譜④ 白木耳湯

冬天美容食材幫手◎對付乾燥・寒性體質〜現在立刻可以嘗試的簡單藥膳食譜♪_img_4
tabelog.com

白木耳好像很難料理⋯⋯這麼想的人應該很多。
但其實因為它沒有強烈特性,所以只要泡過水後就可以活用在湯或甜點裡,任何料理都能使用,相當方便。

乾燥的木耳泡水15~20分鐘就會膨脹大約5倍大,所以用較大的盆子裝會比較適合。

■白木耳湯

<材料>2人分
・雞腿肉 1片(用水先煮熟)
・白木耳 20g(用水先泡過)
・白蘿蔔 適量(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

・水 500ml
・酒 2大匙
・鹽巴(雞湯粉也OK) 適量

<做法>
將處理好的材料全部放入鍋中加熱,等雞腿肉煮熟到可以和骨頭分離時,加入鹽巴調味即完成。

tips

對付冬天的乾燥・寒性體質,介紹了隨時都能開始嘗試的簡單藥膳食譜。
使用了美容效果良好的枸杞和白木耳的食譜,請大家務必參考看看喔!

延伸閱讀>>
熱情款待直到宵夜時間♡4種等級UP的「茶泡飯」食譜♪
擁有治癒感冒・排毒的功效♡秋冬就要喝「梅湯」變身健康美人♪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